怎麼樣才能練好鋼筆字比如行楷,草書之類的

2022-08-10 00:55:23 字數 2949 閱讀 6356

1樓:

臨帖是比較重要的一種學習方法。但是必須要懂得臨帖的要領,有這麼幾個要點是要知道的:

一、臨帖要用心。用心臨、用眼臨、用手臨可不是一個效果喲!用心臨貼是要求用腦思考字帖上的字是怎麼樣寫的,筆畫是怎麼樣的,組合是怎麼樣的。

二、臨帖要對照。臨第一遍後要返回來對照原帖進行比較,找到缺點後再寫、再比較,反覆進行,直到寫好。否則一遍一遍的重複還是在強化自己的錯誤。

三、臨帖要「意在筆先」。意思就是腦子裡要有的這個字的形象之後再下筆寫,因此就要求經常看字帖,記住字帖中的字的寫法,看多了也就熟悉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對於書法來說依然重要。

還有忘記自己以前的字型,紮紮實實基本練起。對硬筆字來說,還要要糾正結構。無論在硬筆還是軟筆,首先要調整好結構,結體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字的整體效果。

最後一定要堅持!持之以恆,日復一日的堅持!

2樓:塵伴仙

限制這種東西都是靠持之以恆的堅持練下來的,一天兩天肯定不行,一年兩年你就能看到效果了。

鋼筆字怎樣練草書?

3樓:端木吟天

1.選本好的字帖(我個人認為司馬彥\司馬東父子的字可以選擇,字型不錯,最重要的是練起來容易上手.推薦你買那種8元/本的中間夾有白紙的字帖練習,方便使用,並且經濟實惠)

2.每天印著白紙寫1~2頁,不需要寫太多(重要的是一定要慢,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細細的體會,琢磨字的運筆方式,可以記成順口溜「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琢磨細體會」)。

3.寫完了開始讀帖(看字帖上的字,一類字的偏旁的佈局怎樣,怎樣擺放?體會它的運筆方向,在腦子裡寫)。

說到讀帖再說一下.你除了看字帖,在大街上或者是其他什麼地方,看到有些店鋪的招牌,牌匾什麼的,只要覺得那字好就可以看一看.很有效果。

週末無聊沒事幹,走到街上轉一轉,有事沒事看牌匾,不用動筆把字練。

4.這個時候是你已經寫完字帖中的白紙的時候,你自我評價一下,感覺自己的字有沒有長進,長進大不大,是否能讓自己滿意,如果長進不大那你可以買點薄白紙裁小再印著字帖寫一段時間.如果已經很有效果了,你這時候就沒必要再印著字帖寫了,可以照著字帖模仿,照著字帖上的字寫,這個時侯應該很熟練了,可以加快速度,加大書寫量。

5.這個時期你的字已經很有長進了,就可以扔開字帖了。呵呵,當然不能把字帖也扔了哦,有興趣的話還要看看,矯正你寫的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楷書基礎的前提下 認真研究草書的結字 線條 變化 墨色 靈動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練好草書,首先要認識草書,草書是有規律的,可以理解成草書是漢字的簡化,是一種符號。在認識的基礎上再去臨摹。臨摹我推薦你聯絡一些毛筆草書字帖如:

書譜。 行書宜當楷書寫 草書宜當行書寫由此可見楷書是書法的基本功,要練好草書就應該先寫好楷書。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鋼筆字帖,最好先練楷書、後練行書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本字帖,但不要在上面寫,要另外拿個本子照著寫,時間長了你的字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鋼筆字貼,自己臨摹。或者報一個學習班,拜師學習。

怎樣練好鋼筆字行書 鋼筆字行書的練習要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把楷書練好,不能說要練得很好,起碼要說過去,這樣才能把握好漢字的字型結構,練字首先掌握結構,結構不美一切都是白搭。然後找比較好的毛筆書法字帖和鋼筆字帖同時臨習。毛筆書法歷史久遠,其中包含的筆法技巧方法是鋼筆書法字帖遠不能比的。

很多鋼筆書法家都是從毛筆書法中汲取的經驗營養。練字無論多好的方法,都離不開多看多領悟多練習,離開了反覆的練習,多小的進步都取不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臨帖!臨名家字帖!寫好楷書!

怎樣能練好鋼筆字

怎樣練好鋼筆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優秀的模版堅持每天練習

12樓:凡人種種

先練基本筆畫,「永字八法」,再揣摩字的結構,特別是一些典型結構的字。循序漸進,日積月累,總會「功夫不負有心人」的。呵呵!

怎樣才能練好行楷?有采納。

13樓:化工儀表交流

學習行楷字諸多因素互動影響,既有筆順錯別字問題,又有橫平豎直極端僵化寫法;既要因材施教,又要普及提高;既可借鑑楷書基礎(快速過渡),又可直接進入行楷學習(立足本體);還有書寫者學習態度等等,都需要適時綜合考慮,從而達到書寫規範美觀、便利流暢的教學效果,關鍵在於平時落實科學的教學計劃(進度、教法等)、合理的書寫學習和有效的訓練。事實上也如此,正因其隨意和靈動的特點,行楷字型的學習難度,不亞於楷書等字型。由楷而行,應有其內在的規律可循,不能簡單的理解為是楷書筆畫的疾書。

必須循序漸進,逐步提速。

還應看到,過分強調楷化,容易造成書寫僵化呆板,缺少實用意識,影響書寫結構的靈活以及速寫的節律等。而過度強調行意忽略楷書基礎,又容易造成字形結構的零亂鬆散,甚至草化,產生閱讀困難識認分歧。只有楷行兼顧,直曲方圓收放有度,勻稱呼應,連帶適當,穩紮穩進,才可能學好行楷手寫體。

14樓:田木目

首先,要先從筆畫練起,不要用白紙覆蓋在上面寫,因為這樣是寫不出感覺的;其次,要懂一定的比例分割(也就是字的重心問題),建議最好能買回宮格的字帖看看,然後要懂得模仿,最後要有自己的一些看法:比如說如何處理好捺和反捺的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雜念,坐姿端正,慢慢來,彆著急,手拿筆要穩

怎樣練好鋼筆字誰可以告訴我啊!

16樓:退伍卻不忘記

用龐中華字帖自己練就行,關鍵在於持之以恆,要多寫,看見寫的好看的字多模仿,然後演變成自己的風格。個人經驗哦~

怎麼樣才可以練好鋼筆字,怎麼樣才能練好鋼筆字

多寫 即使你自己本來字跡就很亂 但是寫長了就自然就好了 因為這是手力的問題 楷書是基礎,也比較好連!先練習楷書,在練習行書吧,日積月累吧,加油呀!先聯絡楷書,再聯絡行書!這個就要下功夫了,每天至少練一篇,先用臨摹字貼練,一筆一劃得寫,不要寫太快了,練完後,自己再照著寫一遍。相信在你的努力下會把字寫得...

籃球怎麼樣才能練好,怎樣才能把籃球技術練好?

籃球技術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長時間堅持不懈的訓練的。如果是新手的話勸你最好去報一個籃球班什麼的,很多地方都有吧。如果本來就會打籃球,只是技術有待提高的話,首先先不要急著去學那些nba明星的動作,那樣直接模仿的話容易練得動作變形,以後想改都很難。自己訓練的話,可以嘗試每天左右腿胯下運球500...

怎麼練鋼筆字才能有效果,成年人如何練習寫好鋼筆字?

練鋼筆字首先要有耐copy心bai,沉得住氣,練一次40分鐘到du一小時休息一下,時間充zhi裕的話,dao可以早晚飯後練一個小時,練字重在走心,並不是單純的描摹,還需要記憶,只有最後記住了才能得心應手,下筆有神,臨與摹的最終目標都是為了記住每個字的筆畫與結構,學會遇到這型別字或是相同的字該如何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