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建造師掛靠以及登出問題,建造師有在建工程可以變更執業單位嗎

2022-08-03 23:40:36 字數 4845 閱讀 498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在建工程是不可變更或者登出的。

《註冊建造師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在註冊有效期內,註冊建造師變更執業單位,應當與原聘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按照第七條、第八條的規定辦理變更註冊手續,變更註冊後仍延續原註冊有效期。

申請變更註冊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註冊建造師變更註冊申請表;

(二)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

(三)申請人與新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合同影印件或有效證明檔案;

(四)工作調動證明(與原聘用單位解除聘用合同或聘用合同到期的證明檔案、退休人員的退休證明)。

2樓:學痕楊

有在建工程是不能變更執業單位的,跟你的朋友商量一下,把那個工程的專案經理變更一下(換成另外一個人),不是很麻煩的

3樓:清瑩潔

直接到主管部門申請登出註冊證書,然後掛失資格證書再補辦,登出掉以後就可以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

4樓:

哎 對於你的問題 確實夠坎坷的 沒辦法 註冊建造師 也只能 註冊蠻一年才能 登出 別生氣 事情總是會解決的

5樓:冥界論壇

他要是不給換的話 你直接去建設廳掛失就可以了 然後就可以自己註冊結構師了

結構師很值錢的 建造師才幾千塊 不要也罷啊

速度 掛失吧

6樓:楚科奇人

除非業主或者工程質量監管部門同意!

二級建造師掛靠原企業不退還證件和不配合轉出怎麼辦

7樓:加百列

對方無權扣押你的證件,協商失敗可以向建委申訴或者法院起訴。

正常渠道建造師轉註冊流程:

(1)向原單位提交建造師轉出手續,單位應當配合建造師辦理轉出手續。

(2)建造師根據情況將建造師資格證書轉註冊到其他的單位,辦理建造師轉註冊手續(繼續將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註冊在原單位,需要辦理建造師延續註冊手續)。

(3)如果出現原單位不配合建造師辦理轉出手續的,可以向建委相關部門提交建造師申訴書,具體資訊聯絡建委。**:北京市網上政務

資料拓展:延續註冊申請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延續註冊的程式及要求參照《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關於做好取得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人員有關管理工作的通知》(建辦市[2013]7號)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建築市場監管司關於開展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人員延續註冊工作的通知》(建市施函[2013]124號)有關規定執行。未在本通知規定時間內提出延續註冊申請的,其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有效期屆滿後,自動失效,不得再次申請延續註冊。

8樓:搞怪一樂

拓展資料:

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9樓:可靠的小賴

合同應視為正常的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才有解決的辦法。掛靠不合法,合同無效,則處理問題就難了。正常的勞動合同解除,則按正常的辦理即可。

如對方不終止,可以請相關的部門來仲裁終止,終止後,按終止條列辦理即可。

您現在情況,就是去終止合同,然後辦其它手續吧。因為你們的這種種合同本來就是不合法的,你也沒辦法申請仲裁或者強制登出,只能等他們招來建造師,讓他們給你補錢吧。

還有終極辦法,那就是用強調,在原單位不同意的情況下,已經沒有別的辦法好用,那麼,可以便用這種辦法,證書沒有拿到,也很簡單,登報掛失,去建設主管部門即可,這一切都不是問題,當然,能夠和平解決這些問題,才是最好的。

拓展資料:

「掛靠」,即所謂「企業掛靠經營」,就建築業而言,是指一個施工企業允許他人在一定期間內使用自己企業名義對外承接工程的行為。允許他人使用自己名義的企業為被掛靠企業,相應的使用被掛靠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企業或個人(個體工商戶和其他有經營行為的自然人)為掛靠人。

最高人民法院在制訂《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時並沒有直接將該行為定義為「掛靠」,而是表述為「借用」,即沒有資質的實際施工人借用有資質的建築施工企業名義從事施工,「掛靠」與「借用」實際上系同一概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可以去住建委投訴,要求協助辦理。

11樓:

這個沒辦法的,必須人家配合才行的

二級建造師掛靠單位會不會給繳納養老保險?

1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二建證書註冊公司後,公司必須繳納社保。

2023年1月份二級建造師教材最新改版。二級建造師教材統一由中國工業出版社出版發行,教材每三年進行一次改版,每年會有15%的內容作出調整。

1、 考試時,應考人員首先應在試卷上填寫工作單位、准考證號和姓名。然後在答題卡上,使用鋼筆(簽字筆)填寫姓名、准考證號。准考證號空白格填寫准考證號 阿拉伯數字,每格一個數字。

然後用2b鉛筆塗黑准考證號數字下面對應的資訊點,同時塗黑對應的考試科目的資訊框。

2、考試時,要認真閱讀試題,找出正確答案,然後在答題卡對應題號下塗黑所選資訊點。注意不要錯位。

4、如需要修改,一定要用橡皮擦乾淨後,再重新填塗。

13樓:丨丶沐絲晴児

二級建造師在企業註冊前,必須先和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保。在企業辦理註冊手續時需要提供材料有:員工三個月以上的社保證明等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14樓:中博教育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二建證書註冊公司後,公司必須繳納社保,不然對你和公司會有很大的風險。只能是你的社保也在那個單位,這就是所謂的人證合一。

也就是說,單位是會給你上保險的。希望能夠解答你的問題,如有其它問題,歡迎關注諮詢!

一級建造師掛靠到期了不讓拿出來咋辦向哪個單位投訴

15樓:百小度

一級建造師掛靠到期了不讓拿出來可以像本地的住建廳或者住建部進行投訴處理。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勞動合同解除,則按正常的辦理即可。如對方不終止掛靠關係,可以請相關的部門來仲裁終止,終止後,按終止條款來辦理即可。

建築行業為了滿足建築企業施工資質中對於建造師數量的要求,一些建築企業尋找一些建造師註冊到該公司,而不用直接到該公司上班的行為,這就叫建造師掛靠。

17樓:築聯招聘

掛靠證書本來就是鑽的法律的一個漏洞,說嚴重點是證書掛靠是違法的,你要是說投訴證書所在公司,你可能也會受到牽連。公司不給轉出,就找公司好好協商,多次無效,也就可以採取申請證書掛失,然後重新補辦一個。只是這樣有點費時費力,最好還是採取協商的辦法好些。

所以,這次你也可以學到一個經驗,以後再掛證時,找一個可靠的企業,現在很多證書人才都是通過證書獵頭公司來尋找證書的,證書獵頭和企業會簽有一個協議,有部分還在獵頭公司有押金,以後證書到期了,能夠保證證書準時轉出,能把控好證書的安全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登報宣告證件丟失作廢,併到建設局備案,再重新補辦一個。

註冊岩土工程師和建造師可以同時掛靠在2個不同的單位嗎?若只能掛在一個單位,費用是否能增加一些?

19樓:小左的小右

這個貌似不可以,證書都是建設部發的,而且現在註冊的話都是需要公司的社保,就是證明你在這個公司工作的,所以不可以的。兩個註冊章出現兩個公司名稱,明顯就是掛靠嘛,這個國家是不允許的。

兩個證書是可以掛在一個公司的,至於費用增加的話那個就不好說了,呵呵!

20樓:匿名使用者

(1)二者都是屬於建設部的證書,不能同時掛靠在兩個不同的單位。

(2)費用以一個為主,就高不就低;除非確有需要,費用增加不多。

21樓:八十來

這個2個證書都只能掛靠在一個單位,因為都是一個部門頒發的證書,費用的話,沒有增加多少哦,**就按照註冊岩土的**來

一級建造師掛靠費用一級市政建造師掛靠一年多少錢

1.專業不同 不同 即使都是一級建造師不同的專業對 的影響也是有著差別的。首先在很大程度上因為相關的資質問題及相關專業問題,一般就市政專業來看 都是相對高一點,而像房建方面相對高一點關那也是自然。2.地區不同 不同 不同的地區也會導致不同的 像東南沿海城市 相對比較高一點,而中西部內陸地區掛靠的 方...

二級建造師掛靠可以跨省嗎,二級建造師可以掛靠嗎?

檔案是出來了,還沒有地方執 況,所以目前還不可以跨省變更和註冊 不可以,目前二建證書只能省內註冊的!二級建造師可以掛靠嗎?可以的,但是必須社保跟證書在同一單位,否則一查一個準。可以的,不過現在政策緊張,還是規避一定的風險為好。不能出省,只能在當地掛靠,要社保。房建1w,市政1w6 上海 因為上海查的...

二級建造師掛靠想拿回不給怎麼辦,二級建造師掛靠原企業不退還證件和不配合轉出怎麼辦

在掛靠的時候一定要籤協議,並且,一定要註明權利和義務,給錢時間明確。過了約定給錢時間,就要積極的打 聯絡,不斷聯絡。如果一個月,還不給準信,也不要急,就去其公司 工程所在地去找人當面要。上門溝通時候,語氣也不要很硬,畢竟我方是弱勢。如果經過一段時間,還拖著,那好了,也別經常打 要了,準備考一級建造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