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普通家庭嫁女兒時,為何要承擔鉅額嫁妝

2022-08-03 23:25:29 字數 850 閱讀 3815

1樓:九怪啊

在印度,普通家庭嫁女兒的時候,是一定要承擔鉅額嫁妝的,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這三個原因。

最主要就是因為女性地位低下。我們都知道,在泰國女人的地位是非常低的,基本就被視為生育的工具,並且在每個月來姨媽的時候還被視為不潔,要被趕出家門,等結束了才能回來,甚至還有的男人能夠享受一夫多妻。那麼在這種文化制度的薰陶下,男人肯定是坐地起價,直接獅子大開口,如果自己並不是很滿意對方的話,直接就要很多嫁妝,如果看著雙方條件還可以,那就會少要一點,但是這樣的條件對於女性來說也是很不公平的,讓自己感覺像是貨物一樣。

並且女人的嫁妝基本都是前半生自己攢出來的,之前在網上還出現過因為嫁妝自盡等新聞,這點也是讓人很無奈了。

泰國女人結婚以後,她的嫁妝也是全部給男方的,如果打算離婚她帶不走一份財產,這樣的**嫁妝,主要也是為了防止女人離婚。

2樓:夢在仰望

印度是一個父系氏族社會,男性占主導地位,女性的社會地位很低,被作為家庭的累贅在出嫁時要承擔鉅額嫁妝。

3樓:渴望奔跑的夢夢

這是印度的傳統習慣,印度的女性地位不高,如果嫁妝少,在婆家的地位就地,並且如果嫁給高種姓的人,所承擔的嫁妝就更高了

4樓:老虎磨牙

因為印度的種族制度之分,普通家庭的女兒想要進入上等人家的兒媳婦,就必須要承擔高昂的嫁妝,不然上等人家不會願意讓你入門。

5樓:蘋果蘋果不是梨

這就是他們國家一直以來的習俗,很早以前就開始流行了。雖然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議,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一直保留到現在也沒有被廢除。

家庭收入多少算普通家庭,普通家庭的人均年收入是多少

一線城市20萬,二線15萬,三線10萬,四線7萬,鄉鎮5萬,農村2萬 普通家庭的人均年收入是多少?普通家庭的人人均年收入約為19000到25000。1,普通家庭的人均年收入是指家庭所有成員年收入除以人口數量總和,不包括繳納的社會保險 個人所得稅 住房公積金等的實際可支配收入,支出不應扣除,收入是收入...

普通家庭有必要買洗碗機嗎,普通家庭是否有必要買一個洗碗機?洗碗機真的有用嗎?

五人以上家庭應有洗碗機較好,明顯有改善勞動強度節省時間的優點。這個要看廚房的面積大小及家裡的經濟條件如何了。根據實際情況而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覺得沒有必要。這不是貴不貴的問題,我覺得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在每一個環節中體會生活的樂趣。個人認為普通家庭沒必要買洗碗機,一個家庭洗的碗不多,每餐...

家庭如何理財,普通家庭如何理財?

家庭理財總逃不過一個詞,那就是 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就是進行一個有計劃的資金分配給各個資產的過程,只有做好合理的資金安排,才能在突如其來的風險面前保住家庭財務的穩定,不影響正常生活,又能夠不斷地讓錢生錢。本篇我將以此為主題來解答家庭如何理財。在文章開始前,向大家推薦一門可以幫助我們增加收入的理財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