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的精髓是什麼,《紅樓夢》的精華在於哪裡呀?

2022-08-03 20:40:22 字數 2590 閱讀 8598

1樓:啄b木w鳥

「字字看來皆是血」「滴淚為墨,研血成字」

《紅樓夢》的精髓:把人性之「慾望」和「本能」刻畫得「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物的刻畫,可以說是中國文學史目前為止的顛峰。

3樓:

太好了,上面沒有一個人像中學課本里說紅樓夢的意義是反封建,四大家族的腐敗,呵呵,鼓掌!

4樓:青蠍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彈到斷腸時,春山眉黛低!

5樓:

人的情緒,表情,以及衣食住行的所有細節描繪。

6樓:明月照人來

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7樓:參量振盪器

曹雪芹的《紅樓夢》第一次把「女人」當作人來描寫!

第一次在中國這個一直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上,把女人描寫得那麼的有骨有肉,喚起了人們的「女性」意識!從這點上看,我們不能不說紅樓夢是偉大的!同時個人也認為這個是《紅樓夢》的精髓所在!

而《紅樓夢》所展現出來的「女性」意識,個人認為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上同樣還是值得我們去思索!總結!以及反省!

8樓: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10樓:

元迎嘆惜(原應嘆息)

11樓:

就是這樣,這就是人生的濃縮。

12樓:

賈寶玉 就是這本書的主要看點啊 所有的事就是圍繞他的啊

《紅樓夢》的精華在於**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人性之「慾望」和「本能」刻畫得「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紅樓夢的精髓

14樓:匿名使用者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字字看來皆是血」「滴淚為墨,研血成字」

《紅樓夢》的精髓:把人性之「慾望」和「本能」刻畫得「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早期僅有前八十回抄本流傳,八十回後部分未完成且原稿佚失。原名《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程偉元邀請高鶚協同整理出版百二十回全本,定名《紅樓夢》。亦有版本作《金玉緣》。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中心,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描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歌頌追求光明的叛逆人物,通過叛逆者的悲劇命運預見封建社會必然走向滅亡,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機。

《紅樓夢》的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會包括宮廷及官場的黑暗、封建貴族階級及其家庭的腐朽,封建的科舉制度、婚姻制度、奴婢制度、等級制度,以及與此相適應的社會統治思想即孔孟之道和程朱理學、社會道德觀念等,都進行了深刻的批判,並提出了朦朧的帶有初步民主主義性質的理想和主張。這些理想和主張正是當時正在滋長的資本主義經濟萌芽因素的曲折反映。

《紅樓夢》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 ,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尤其「真事隱去,假語存焉」的特殊筆法更是激起了後世讀者強烈的好奇心和窺探欲,各種猜測附會之說愈出愈奇。

15樓:情孽公子

紅樓夢在中國**史甚至世界**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它在**上的藝術貢獻不可估量,如果你喜歡看**,就要看紅樓夢,因為許多**都從紅樓夢中汲取來營養。

16樓:

你想看什麼它就是什麼,其實紅樓夢的精髓是由你找出來的。以前我看劉心武的覺得他說的對,還有周汝昌的,不過你不覺得他們把紅樓夢神化了嗎?誰寫**會考慮那麼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精髓之所在,於不可見處見之,非能言喻者.

在我看來,紅樓夢的精髓是在於其偉大的文學性.文學性是個很大的詞,它包羅了很多,就像二樓說的那樣.我堅信他也一定是個懂得人性,懂得人生的人,而事實上,每個人都是懂得人性的,這就是為什麼文學可以喚醒每個人的迴應.

閱讀文學作品,無非是在享受故事的過程中獲得同感,曹雪芹無非是把他自己的人生體驗用另一種方式傳達出來,流傳下來,用以讓後人在閱讀中獲得同感的.

要是把文學作品分析了,就好似把美麗的花撕成一瓣一瓣的,雖然是看清楚了,但是美感全無.

精彩是說不出來的,只要你看進去了,就可以為它拍案稱快,奮袖離席

18樓:充實生命

胡說八道。知道「批閱十載增刪五次」嗎

紅樓夢的精髓是什麼 10

19樓:冷月無聲

文章的情節,以及文筆

20樓:摩同秋梵

這個問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千個人能讀出一千種紅樓,怎麼概括它的精髓?

紅樓夢郵票,紅樓夢郵票

現在陸續發行的各組,是按情節組成完整一套 和之前的不是一回事 紅樓夢郵票多少錢一套 22號發行的 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三 郵票,全套郵票四枚,面值5.2元。小型張一枚,面值6元。我這有全套,包含紅樓夢一 二 三 全是以大板票發行的,一共是207枚郵票 有沒有懂行的朋友幫我看下這套紅樓夢郵票能值多少...

紅樓夢的別名紅樓夢的別稱

紅樓夢 的別名有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金玉緣 紅樓夢 是我國 四大名著 之一,成書於清朝中期,由於當時特定的歷史原因,造成了 紅樓夢 書別名很多,如 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等,這些書名都明明白白寫在 第一回。石頭記 是 的本名,脂 脂硯齋 本系統的大多數本子都是以它為書名...

紅樓夢的概述,紅樓夢的概述

紅樓夢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 成書於1784年 清乾隆帝四十九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它的原名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前80回曹雪芹著,後40回無名氏續,程偉元 高鶚整理。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