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進入湖南大學的土木工程系,湖南大學土木工程

2022-08-03 20:40:23 字數 3044 閱讀 2464

1樓:1巫

高考報志願的時候直接選擇學院專業的。錄取的時候就已經按專業分配的。如高考院校第一志願填報湖南大學,專業第一志願填報土木工程,被錄取入校後直接進入土木工程學院學習,不必二次考試。

但是如果填報學校錄取,該專業志願未被錄取,而被調劑到第

二、第三、第四專業志願的話,想轉到土木工程專業,需要大一下學期申請並進行面試。湖南大學每年新生有20%名額允許轉專業,分配到具體院系和班級名額比例也是20%了。一般經驗來講,不算難。

土木工程(英文:civil engineering)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

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本專業培養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道、道路、橋樑、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受到課程設計、試驗儀器操作和現場實習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土木工程的規劃、設計、研究、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但這是湖大的幾個強勢院系之一,對分要求高~

3樓:月兒圓花燈亮

不用二次考試。二次考試的是李達實驗班

4樓:

沒這麼誇張了哦,只要你高考考上了就可以了

5樓:雨夜路人5的

這還不簡單,好好讀書就行了,沒有其他途徑的。

6樓:仰朢兲涳不見星

你是新生麼?你高考報志願的時候直接選擇學院專業的。錄取的時候就已經按專業分配的。

如高考院校第一志願填報湖南大學,專業第一志願填報土木工程,被錄取入校後直接進入土木工程學院學習,不必二次考試。但是如果填報學校錄取,該專業志願未被錄取,而被調劑到第

二、第三、第四專業志願的話,想轉到土木工程專業,需要大一下學期申請並進行面試。湖南大學每年新生有20%名額允許轉專業,分配到具體院系和班級名額比例也是20%了。一般經驗來講,不算難。

好好學習,加油啊!

湖南大學土木工程

湖南大學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哪個專業好

7樓:

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應該是一個專業,只是不同的稱呼而已,這個專業在九十年代初期叫工民建專業,到九十年代後期改為叫建築工程專業,後來又統一改為土木工程專業。他們偏向建築工程的施工、和設計單位的結構設計,與你所說的環境藝術設計是完全不同的專業,前者,不需要繪畫功底,而後者需要繪畫功底。具體如何選擇你還是自己做決定吧!

8樓:環球網校

湖南大學是211、985院校,並且入選雙一流,其院校實力很強,建築和土木專業在業內知名度也很高。湖南大學是建築新八校之一(浙江大學、湖南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深圳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土木三架馬車之一(清華、同濟、湖南大學)。這兩個專業實力都是比較強的。

根據教育部學位中心2012學科評估結果,湖南大學建築學排第七,土木工程排第六。

此外,湖南大學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有兩個,一個是機械工程,一個是土木工程。

這個角度來看,土木比建築略勝一籌。

以湖南大學2016在湖南理科招生為例,土木類最高分630,最低分608,平均分615,建築學最高分622,最低分615,平均分619。從近年來在湖南錄取分數來看,建築學收分比土木要高,但錄取最高分,土木比建築學要高。

9樓:施工**

1、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運輸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和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而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樑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等需要。

2、土木工程為一級學科,建築工程為土木工程的一個分支。

這是個人的看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

在湖大,建築系優於土木工程一些。土木工程和建築總是會被搞混,但其實,建築偏重於畫設計圖紙,通常學習設計、力學、美學,而土木是參照圖紙應用於實際建造的,學習力學、材料性質等。

11樓:

單說結構這個方向,肯定是湖大要好得多不過,學建築學的話,去這兩所都行,帝都還是有很多吸引力

12樓:三克油馬吃

湖南大學全國排名30名,

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專業差不多的,

看你的愛好!

13樓:hnu達人

湖大土木和建築都還不錯的,上的專業課也好多都一樣的,不過學建築估計要一點美術功底

14樓:湖南高考諮詢

沒有哪個專業是絕對的存在好與壞的

建議根據自己的興趣還好去選擇,反之你是被專業選擇了!~~~

請採納我的回答!~

15樓:手機使用者

湖南大學的土木工程要比建築工程好一些,我就是土木工程06級畢業的

16樓:

要分方向,結構,岩土,橋樑,隧道,建議報結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清楚。你可以看看專業介紹,看看都開了什麼課程,就知道區別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去學工程管理吧,千萬不要學土木工程,這是我對你的忠告。

湖南大學2023年有沒有土木工程系的交通工程專業

湖南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始於清朝光緒二十九年 1903年 湖南省垣實業學堂,迄今已百餘年。百年來,隨著世態變遷,她的名稱和內涵也有過些許變化。1926年高等實業學堂更名為湖南大學,土木系正式得名。1953年全國院系調整時,將中山大學 南昌大學 廣西大學 武漢大學 雲南大學 四川大學和湖南大學的土建與道路...

新疆大學有土木工程系嗎,新疆大學有土木工程系嗎?

有,你可以到 類別 專業 招收考生類別 經濟學類 經濟學 經濟學類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類 金融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中國革命史與中國共產黨黨史社會學類 社會學 社會學類 社會工作 政治學類 政治學與行政學 政治學類 國際政治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類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

專科土木工程系和機械工程系那個學院比較好呢

看你怎麼取向啊,搞土木的一年半年的不著家娶了老婆都見不著面,但是掙錢多。機械的輕鬆但是枯燥,工作地點固定有自己的自由時間!我認為是土木。就業前景非常好,工資也很高。只有一點,走南闖北,時常在外,風吹日晒。機械工程比較好找工作。專科學校有土木工程系嗎?浙江水利水電專科學校土木工程系 主頁 http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