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漢字長期停留在表意階段的原因

2022-08-03 14:15:26 字數 817 閱讀 3671

1樓:西辰光

漢字,最早由象形文字發展到現在表意的階段,是與人類思維發展進化有關的.

從最早的單純的形式,到"有意味的形式",到主要求意,如同李澤厚美學中所講的.

早期的人從對自然不可知中尋求"合理"的解釋,以圖騰和符號來作為保護和一種信仰觀念.最早的文字是符號性的,圖騰性的,與原始的藝術活動聯絡在一起,都是對自然力量的一種崇拜對"神"的祭祀.最後隨著勞動的發展,生產力的發展,分化出,舞蹈,**,美術,而文字也從最早的祭祀性的圖騰符號轉化為用來傳遞資訊的,與語言相聯絡的表意工具.

而它最早的象形特徵則由圖案向美術方向發展.

所以說,是驗證人類思維發展最好的例子!

2樓:多伊穆克

一樓真能閃,看的出來你沒有瞭解到文字的主要變革因素.中國在50-60年代曾經大力倡導"漢字拼音化",你認為簡化字是幹什麼用的??當初就是為了逐步簡化,最後過度到拼音.

漢字進行了三次簡化,但是第三次因為生造了許多字,大家不接受,最後沒有推廣開.

不接受拼音化是廣大百姓的想法,不是高層的想法.在任何國家,決定文字使用的都是普通百姓,高層不過進行推動而已.你試試讓越南和朝鮮高層恢復使用漢字,就知道文字的發展究竟是哪些人說了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漢字的發展方向的不是使用漢字的群眾和研究漢字的學者,而是高層領導,所以漢字改革的方向始終不明確,其他的你自己想。

4樓:曉不拾

總的來說,活質化的漢字稍稍比脫離自然關係的英語生命力強一些。

5樓:

漢字流傳千年的生命力在於表意。

臺式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停留在啟動頁面

1.開機啟動項的優化關閉 有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就禁止其開機自啟動,開機啟動項就保留輸入法 ctfmon 防毒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檢視優化的步驟 以win7為例 1 點選 開始 選單,在最下面的程式搜尋中輸入 msconfig 回車或者單擊程式。2 點選 啟動 選項卡,就能看到當前一些啟動的程...

如果經常停留在回憶裡,那怎麼辦

人都有回憶,美好的傷感的,捨不得的放不下的。只要能把回憶當作生活的動力,畢竟留住回憶也是對將來美好的期待。人多回憶說明這個人比較懷舊,比較多愁善感。這個以個人的性格來論,也證明你是比較早熟的,對很多事情認知的比較早,比較深刻。懷舊的人經常都會回頭看自己走過的路,和這樣的人交朋友,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要...

電腦在啟動中停留在winXP的啟動視窗

我遇到過很多次這樣的問題.原因是因為你的xp系統檔案受損了,這些都是系統必須的底層檔案,而你的幾個啟動檔案卻還正常,所以可以啟動到進度條這一步,不然連這一步也到不了.一般是非正常關機導致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病毒或其他問題,windows本來就容易出問題.解決方法 複雜些的方法我不知道你操作起來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