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在啟動中停留在winXP的啟動視窗

2023-02-02 19:45:03 字數 783 閱讀 6115

1樓:

我遇到過很多次這樣的問題.

原因是因為你的xp系統檔案受損了,這些都是系統必須的底層檔案,而你的幾個啟動檔案卻還正常,所以可以啟動到進度條這一步,不然連這一步也到不了.一般是非正常關機導致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病毒或其他問題,windows本來就容易出問題.

解決方法:

複雜些的方法我不知道你操作起來可不可以?還是說一下,有兩種,一種是你執行sfc命令,然後找一張xp光碟來將系統檔案恢復.另一種是你使用盜版光碟中常有的erd來通過光碟來啟動電腦和進入xp,再找一張xp光碟將裡面的系統檔案恢復到你的硬碟上.

不過上兩種都挺麻煩的,建議你重灌.重灌的時候如果有"修復"這一步出現的話那麼你就選這一步,這樣你c盤上的東西還都在.

如果沒有這一步出現,那你c盤的部分設定會沒有.而且你的驅動也要重新安裝.

如果你的c盤上有重要東西,建議你用ghost儲存下來.然後呢再重灌.

然後用ghost的工具ghostexpler來恢復c盤的東西.

好的,就這些,如果好了,請告知我.

2樓:

你看一看cmos是否有問題,也可能是硬碟有壞道。

3樓:

故障恢復平臺,chkdsk c/r

4樓:依戀靜雨

好象是系統錯誤...

你可以進入 安全模式 看看是否正常..

如果安全模式正常的話,你再正常進入xp,看下可以嗎?

不行就使用f8 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再不行就重灌系統!

臺式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停留在啟動頁面

1.開機啟動項的優化關閉 有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就禁止其開機自啟動,開機啟動項就保留輸入法 ctfmon 防毒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檢視優化的步驟 以win7為例 1 點選 開始 選單,在最下面的程式搜尋中輸入 msconfig 回車或者單擊程式。2 點選 啟動 選項卡,就能看到當前一些啟動的程...

電腦啟動了無法進入系統停留在選擇f2f12介面然

bios設定輕鬆用a本 膝上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不同,bios設定專案很少,一般不需要做任何改變。但是,在安裝系統和個別情況下,還是需要用到bios設定。尤其是剛剛接觸膝上型電腦的朋友,對於bios更是心有餘悸,不敢觸動。其實,膝上型電腦的bios十分簡單,也就是重點設定 高階設定 密碼設定 引導設定...

電腦打不開機,一直停留在歡迎使用介面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 驅動不合適 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