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停留在啟動頁面

2022-01-05 07:09:03 字數 2674 閱讀 2313

1樓:運維大咖

1. 開機啟動項的優化關閉

有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就禁止其開機自啟動,開機啟動項就保留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

檢視優化的步驟:(以win7為例)

1)點選「開始」選單,在最下面的程式搜尋中輸入:msconfig ,回車或者單擊程式。

2)點選「啟動」選項卡,就能看到當前一些啟動的程式,把除了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

如果遇到不懂的啟動專案,可以去網路上查明下具體的用處。

2. 把虛擬記憶體設定成比較大的空間

記憶體是用於程式的執行,所以記憶體的空間比較大,能保證程式執行比較快,這樣開機啟動的時候,程式的啟動就能快了。尤其是電腦配置相對比較低的電腦,建議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有利於電腦的開機。

設定方法:(win7系統)

1)找到「計算機」,右鍵點選「屬性」

2)在左側選單,找到「高階系統設定」

3)在彈出的視窗的「高階」選項卡,找到效能列表的「設定」

4)在「效能選項」視窗的「高階」選項卡中,有個虛擬記憶體,然後點選「更改」,選定自定義,然後進行虛擬內容的擴大,只要在符合容量要求內均可,但是也不宜過大。

3. 定時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

這是清理系統的一個辦法,有一些解除安裝或者垃圾檔案會讓電腦在開機的時候載入負重,所以開機速度就減慢,因此定期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有利於開機速度的加快。尤其是c盤的整理,還是非常必要。

具體方法:

1)開啟計算機,然後點選要清理的硬碟,右鍵的選單欄,點選「屬性」

2)然後彈出的框中,點選「磁碟清理」

3)然後就會彈窗磁碟清理的選項框,進行選項選擇,然後點選確定,就會開始進行磁碟清理。

2樓:

初步判斷為系統已被病毒破壞 故建議重灌系統解決(因不能正常啟動 故不能使用火絨安全軟體來幫你查殺病毒)

3樓:

嘗試一下斷電重啟 如果不管用 把主機板電池記憶體拔下來重新安裝一下 試試鈕釦電池是不是沒電了 用嘴舔一下 麻就是有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等十分鐘左右,看看能不能進入系統。有時候頻繁開關鍵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不行的話,進安全模式,同樣等十分鐘左右,能進去就行。

不能進的話,那就用u盤製作pe啟動盤,把檔案拷出來,重新裝系統。

5樓:

我只想知道的是,協助你解決了這問題,你能否給予我50的**。

6樓:網際網路潮流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檢查顯示器和主機線、接頭連線是否正常;

2.如系統正常啟動,則可檢查鍵盤上方用於顯示屏合上時關閉供電開關按鍵是否正常,如果顯示器和彈出顯示屏斷電開關都沒問題顯示器卻不能顯示,則可能是系統問題;

3. dos引導時看顯示器是否黑屏,如果dos引導時黑屏且無正常自檢聲發出,多為系統故障;

4.bios啟動盤設定錯誤。解決方法:

開機按f2/f10/f12/delete(視主機板而定)進入bios把第一啟動項的 first boot device 的【usb】改成hard deice並依次按f10—y儲存設定;

5.硬碟mbr錯誤可以用diskgenius重置mbr;

6.取出光碟機、u盤、軟盤等外接裝置並嘗試開機;

7.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8.臺式電腦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看是否可以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9.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7樓:低層老百姓

送電腦修理店處理好就行了。

電腦開不開機 一直停留在啟動頁面

8樓:三石等風來

具體解決方法操作步驟如下:

1、使用快捷鍵來重啟,同時按鍵盤上的:alt + ctrl +delete組合鍵來重啟。

2、電腦重啟同時一直按住鍵盤的f8鍵,電腦就會進入高階啟動選項,這一步用鍵盤的上下鍵,選擇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高階)。

3、若是沒什麼大問題,電腦就會進入系統了。

4、正常開機完成了,這一步可以使用一些電腦安全衛士,掃描一下電腦,是否存在安全問題。

9樓:戴爾本色

您好,請您提供下您電腦的服務編碼用於進一步核實您的機型。筆記本機型服務編碼位於機身底部的長條狀標籤上,由7位數的英文+數字組成;xps少部分機型需要摳開底部的銘牌;桌上型電腦型多位於機箱靠背板附近。

同時,請您詳細的描述出現的問題、錯誤提示的詳細內容等,這樣才可以根據您的機型及出現的問題,提出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10樓:誰啊註冊我的名

開機後一直不停的按「f8」鍵等出選單選項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起機看看是否可以進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 從裝系統 可以先用pe系統把c盤重要的文件備份一下

12樓:答丹雲婁君

可能中病毒了,我叔家電腦也出現這種問題,把主機帶到電腦維修站看一下。

13樓:尾爽巴澤

開機按f8,試一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可以正常進入的話,系統一般沒有問題,有可能是那個軟體引起的,把開機啟動項中的軟體關掉。如果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了的話,那就多數是系統壞了,一般只能重灌系統。

電腦在啟動中停留在winXP的啟動視窗

我遇到過很多次這樣的問題.原因是因為你的xp系統檔案受損了,這些都是系統必須的底層檔案,而你的幾個啟動檔案卻還正常,所以可以啟動到進度條這一步,不然連這一步也到不了.一般是非正常關機導致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病毒或其他問題,windows本來就容易出問題.解決方法 複雜些的方法我不知道你操作起來可不可以...

電腦啟動了無法進入系統停留在選擇f2f12介面然

bios設定輕鬆用a本 膝上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不同,bios設定專案很少,一般不需要做任何改變。但是,在安裝系統和個別情況下,還是需要用到bios設定。尤其是剛剛接觸膝上型電腦的朋友,對於bios更是心有餘悸,不敢觸動。其實,膝上型電腦的bios十分簡單,也就是重點設定 高階設定 密碼設定 引導設定...

電腦無法啟動,急求原因,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啟動直接黑屏!跪求!急!!

那個壞掉的東西是電容,如果樓主確認壞掉了那隻能是去修了,如果樓主有一定的焊線技術可以自己買來相同的電容焊上 電腦黑螢幕是因為電容壞掉導致電腦的元件供電不穩定,在這種情況下樓主就不要開機了,弄不好會燒壞cpu或者其它的主機板晶片 不過這種情況下最好還是去送修,如果沒有其它的問題應該花不了幾個錢的 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