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牆面用乳膠漆 桌布 壁布哪個更環保經濟

2022-01-05 07:09:02 字數 5527 閱讀 1685

1樓:

其實乳膠漆、桌布以及壁布只要質量良好、質檢合格就都是環保的。但若排除其它影響因素,單純對比而言,乳膠漆無疑是最經濟環保的。實際上,如果是純紙或純布,則都是非常環保,無危害的。

但這顯然不可能。

通常桌布和壁布里都含有pvc。而pvc中含有大量的甲醛,而這些甲醛揮發緩慢,這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而乳膠漆相對而言就健康和安全很多,這和乳膠漆的化學組成成分有關。

因為它的大部分原料是樹脂,比木器漆等的氣味和腐蝕性都小很多

並且乳膠漆中含有的遊離的甲醛,非常容易散發出去,只要通幾次風就基本沒啥含量了。此外,在**方面,乳膠漆也具有明顯的優勢。品牌乳膠漆5l/桶的**在100元到500元不等,一桶通常能刷30平米左右。

而牆紙、牆布通常一卷鋪5平米,**從幾十塊到上千塊不等,質量的跨度也比較大。因此乳膠漆特別經濟實惠。

此外,乳膠漆的問題另一個優勢是,雖然它的上牆步驟比牆紙和牆布更多,但是它操作簡單,可以自己動手刷,且它的人工成本遠低於牆紙、牆布的人工成本。比如:乳膠漆一平米人工費20元左右,牆紙一平米的人工費則高達60元,是乳膠漆人工費的三倍。

因此,綜合上述論證,乳膠漆相對於牆紙和牆布,更為環保,同時也更為經濟實惠。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裝修房間的時候,牆面的裝修事關重要,牆面的裝修也有很多種乳膠漆,桌布壁布,這些都是很多人選擇的裝飾品,有些人卻難以抉擇,其實要看你的裝修風格去定你的牆面應該用哪一種的裝飾物。如果想選擇便宜點的乳膠漆、,可能是最便宜的,在後面是牆紙。

牆紙 隨著桌布材質與設計的進步與多樣化,以及室內除溼防潮技術的精進,桌布的地位已逐漸提高,甚至成為塑造住家空間氣氛的重要元素之一。 有人認為,貼桌布的主要原因是省預算,事實上.

就像塗刷乳膠漆用的乳膠漆有不同的價位,桌布亦然,可以說兩者相差不大。但是,若以使用年限來看,塗刷乳膠漆的確比貼桌布長一些,重新施工的費用和困難度也比桌布省事。

乳膠漆優點:容易施工,乾燥迅速,耐水效能好,比較環保,還能調出各種各樣的顏色;缺點:沒有明顯的紋理和圖案。

牆紙優點: 風格多樣,色彩豐富。環保效能好,無異味、透氣性強,不易發黴;缺點:

宜翹邊、宜起氣泡、明顯接縫、耐水、耐擦洗效能差。牆布優點:質感好、隔音好、防黴、較耐用;缺點:

貴、損耗大。牆紙顧名思義是紙造成,而牆布是紡織品,分為三層構造,最外面一層是有圖案的布,合成纖維等,中間一層是粘接層,底部是無紡布,隨著種間一層的的膠水將兩面粘在一起。牆布的環保性的高低取決於粘接處的膠水的甲醛含量。

**上,牆布牆紙一般要貴一些。是新穎的高達幾百元每平方米;時間上,乳膠漆使用壽命較長,耐久一些,至於牆布和牆紙使用的時間就相當的短一些.

3樓:

我個人覺得應該選擇壁布,雖然貴一點,但是安全好清理,桌布沒什麼說的,想要清理時非常麻煩,乳膠漆說是達到國家標準,但是,應該不是所有的品牌都可以信賴的吧。

4樓:南方讀歷史

個人覺得裝修房子用乳膠漆方便一點,桌布和壁布便宜, 也比較環保,潮溼的話用桌布和壁佈會脫落。

5樓:茹菓

乳膠漆是首選,首先現在大品牌的乳膠漆都能後達到國家的環保標準了,其次,乳膠漆比較經濟實用,還可以防水防脫落。

6樓:

乳膠漆的抗菌性相對牆紙來講更強些,牆紙受到牆體潮溼影響很難修復。另外乳膠漆由底漆和麵漆組成,所以從成分來講較環保。

7樓:丁丁

當然是乳膠漆。用桌布和壁布,首先在**要比乳膠漆貴很多。而且粘桌布和壁布用的膠水不能保證是不是環保的。

8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我選擇乳膠漆,第一,家裡有礦的話,可以選擇比較貴的壁布;第二,家裡屬於經濟還過得去話,可以選擇桌布。第三,家庭經濟一般的話,那就選擇**最便宜的乳膠漆了,但是一般現在還要刷一遍牆漆哦!

9樓:year夏至微冷

桌布、乳膠漆、壁布都是牆面處理的主要手段,從環保角度,相對於其他內牆裝飾材料,桌布對人體健康的***是最低的。

10樓:向上椿椿椿

乳膠漆是最環保經濟的,桌布儲存的年限不長,壁布原料太貴,不符合經濟的要求。

裝修房子牆面用乳膠漆好,還是矽藻泥或者桌布壁布好?

11樓:易書科技

首選乳膠漆,無論從環保性、防水性、施工便利性、配色豐富性、耐用性等等方面,乳膠漆目前是家庭裝修的最佳選擇。

1、牆布材料更好,更貴:牆布主要材製成材料有絲、羊毛、棉、麻等,而桌布主要製成材料是紙

牆布製作工藝更復雜,藝術效果更好:牆布的工藝不僅有塗布的、印刷的、壓紋的還有表面覆塑,花紋是機器印刷上去的,而桌布的花紋則是平織上去的,所以會給人一種真實的立體感。

牆布更隔音保暖:純布紋理凹凸加上軟組織厚度起到了消音、吸音、隔音的效果,因為製成材料的優勢,還可以稍稍起到調節室內溫度的效果。缺點,成本太高

2、矽藻泥只能吸附,不能淨化,純的矽藻泥將甲醛等吸附進去後,有害物質依然存在,等室內溫度升高,溼度加大,有害物質還會跑出來。如果矽藻泥中加入了其他成分,可以做到一邊吸附,一邊消化。但是現在市場上不少產品的技術還不成熟,只有吸附作用。

所以現在市面上的不少矽藻泥對於淨化沒有任何意義。

3、乳膠漆適合任何結構的房型;桌布大部分的有害物質**於膠;桌布可以做的藝術性,乳膠漆現在也可以實現;

從任何角度來說,乳膠漆都更有優勢,綜上所述,在乳膠漆、桌布,壁布和矽藻泥中,建議選擇乳膠漆。

12樓:

乳膠漆便宜但後期補色麻煩,矽藻泥容易藏灰後期難清理,桌布跟壁布建議使用好點的,但是不管你選擇哪一種都會有利有弊,最終還是要根據自己喜好,和家裡裝修風格來定

13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我覺得裝修房子牆面用乳膠漆比較好

裝修牆面用什麼材料,牆布,牆紙,牆板,還是塗層。哪個耐用。 20

14樓:晨陽水漆

家裡裝修,牆面怎麼做?由於牆面裝飾材料比較多,所以人們對於牆面的裝飾一直都存在著各種意見,但是大家的目的都是想選購到好質量的裝修材料。那麼下面咱們來分析一下眾多的材料中什麼是最好的。

牆面的裝修材料主要有:塗料,牆紙,牆布,瓷磚,矽藻泥等。

牆面漆是家庭裝修中常用的牆面裝飾材料,它的特點是:適用範圍廣、經濟實惠、工藝成熟、色彩豐富、接地氣、維護保養容易。環保的水漆是目前牆面漆塗料的首要選擇,裝修效果外,這類塗料還具有很強的耐水、耐洗等效能。

牆紙的主要特點:裝飾效果強烈、應用範圍廣、維護保養方便、使用安全。牆紙好看,而且裝起來很輕鬆。

但是牆紙本身不是重點,重點是貼牆紙的膠,牆紙的通病是起皮、翹邊,所以膠水一定要選好,不然那個膠水味道會很久都散不去,而且甲醛很重。但是不管好的膠水還是差的膠水,牆紙的保質時間一般只有5年,少則2、3年就會脫膠。

牆布多為天然物質,質地柔軟,裝修後使用更為安全可靠,對人體無刺激、裝飾效果豪華氣派。當然也要考慮實際狀況,因為普通牆布的每平方米至少需要十多塊,是牆紙的2-3倍,表面花紋的越貴,而且牆紙1卷5.3平方,牆布一卷一般是50平方,通常不裁剪賣的。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淨化空氣、調節溼度、殺菌除臭等功能。矽藻泥我建議如果你用來做電視牆面裝飾的話比較好看。但是它的**很貴。

有個缺點就是一旦髒了,不好打掃。

15樓:紅牛裝飾老汪

牆面的主要材料有:乳膠漆、矽藻泥、牆面漆、牆紙/壁布、裝飾/護牆板、石材、瓷磚等。如何選擇要根據自己裝修的風格、自己的喜好,還有預算等情況來決定。

一般使用乳膠漆比較多,環保性和耐用性都比較不錯;牆紙和壁布的裝飾性比較好;護牆板一般用於木材使用多的風格中,比如中式風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材料都各有各的優缺點。牆面漆適用範圍廣、經濟實惠、色彩豐富;牆紙和牆布一般來說裝飾效果比較強、容易維護、使用安全;牆板比較耐用。

17樓:阿閃閃阿

價效比:牆紙、塗層、牆布、牆板

耐髒度:牆板、塗層、牆布、牆紙

18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牆面種類很多,造價也不一樣,你所說的幾種牆面裝修方案,牆板要經久耐用些。

房子裝修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好?哪個更便宜?哪個更環保?....

19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還是要根據牆壁的情況和當地的氣候來決定的,如果牆面出現腐朽脫落的情況,只能先剷除再補石灰或者膩子,這種情況就選擇乳膠漆比較好。如果牆面狀況良好太髒的話就建議選擇桌布。一般情況下桌布的**肯定是比乳膠漆的**便宜很多的,而且桌布施工方面是比較的簡單方便的。

20樓:

乳膠漆。

乳膠漆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又稱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有機塗料的一種。

建築乳膠塗料施工後,隨著水分蒸發迅速成膜,在施工環境條件好的情況下,一天可多道塗刷施工,大大縮短工期,節省施工費用。遮蔽性好是高質量乳膠漆的組成要素,代表了效果更好,時間消耗更少,用量更省的粉刷工作。

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出現裂縫和瑕疵,易清洗性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保持。因此它們是選擇乳膠漆的重要指標。適用性好的乳膠漆在操作過程中不會引起氣泡四溢、飛濺等情況,它會帶給居室光滑的牆面。

彈性乳膠漆具有優異的防水功能,防止水滲透牆壁、損壞水泥,從而保護牆壁。

在25℃時,30分鐘表面即可乾燥,120分鐘即可完全乾燥。髒了可以用水洗,是吸引消費者購買乳膠漆的最主要原因,很多乳膠漆在**時也以溼布輕鬆擦去兒童在牆上的塗鴉為例。優質的乳膠漆耐刷性可達2000次以上。

乳膠漆又稱合成樹脂乳液塗料,其中顏料和填料是無機礦物,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助劑的用量在乳膠漆體系中用量非常少,只要企業嚴格把關,選擇那些有機揮發物含量少、不含重金屬的產品,就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21樓:樂居趙帥聊裝修

向業主朋友們介紹刷乳膠漆還是貼牆紙的優缺點

22樓:

各有各的好處。

桌布有多元的圖案與線條,可以加強視覺上的豐富性與效果,缺點就是當桌布汙損時,清理、更換桌布或換成刷漆,都比較麻煩。而刷乳膠漆乾淨好清理,修補又方便,較為耐用,但視覺效果不如桌布豐富。

按照一般性的回答,大多建議採用塗刷乳膠漆,主要原因不外乎「潮溼環境下,桌布容易壞掉,使用乳膠漆牆面較耐久」,這些說法都對,也很理所當然。但是,隨著桌布材質與設計的進步與多樣化,以及室內除溼防潮技術的精進,桌布的地位已逐漸提高,甚至成為塑造住家空間氣氛的重要元素之一。

一是看家裝設計風格而定。如果家裝設計風格是極簡現代風,較適合粉刷牆面。要使用桌布,也要挑大面積、大色塊的桌布,或者現代風格色調的桌布,而且不宜全面性使用。

另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因素是居住環境。潮溼的環境的確不適合採用桌布,即使整天開著除溼機,仍很難避免桌布變形、翹起來,因此,就算再喜歡,寧願採用塗刷乳膠漆,或其它裝飾牆面的方法。

內牆用什麼乳膠漆好,裝修用什麼乳膠漆最好

家裡裝修進行到刷抄漆的階段,襲如何 家裡裝修用立邦 多樂 copy士等大牌子油漆好。油漆選購方法1 找環保產品標誌 健康環保產品是目前消費者的首選產品,面對擺在櫃檯上的各種認證證書,如何辨別健康環保產品。專家提醒消費者,隨著國家對包裝的規範化,健康環保產品包裝上都有中國環保產品認證標誌,這是國家最嚴...

房子要裝修了,液體桌布和乳膠漆哪個更好?液體桌布清潔起來方便嗎?順便幾個液體桌布的品牌

液體桌布好看一些 但是貴不少 大概就是200 一平米 建議用在背景牆上點綴一下 乳膠漆也不難看啊 加點色精或者色寶進去 一樣很漂亮 30左右一平米 建議大量使用 液體桌布很好清理 用抹布沾水擦就行 如果怕打理麻煩 就去看看多樂居的防塵液體牆紙吧 我給別人做裝修理財的,前期有幾個客戶用了液體桌布,環保...

北歐風格牆面是桌布好還是乳膠漆好

各有千秋,可以部分裝飾牆紙部分刷漆。如果全部刷漆會顯得單調,但是全部貼專桌布會感覺很花俏,屬所以可以適當互相搭配下。過去流行的牆面裝修方法是,把房間中的一面牆塗成其他的顏色,這樣自然造出一面背景牆,省心省錢。而如今牆面流行趨勢就是在色彩的基礎上,增添了圖案和肌理的變化,也就是改用桌布來裝飾背景牆。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