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他的想法

2022-08-02 22:50:23 字數 809 閱讀 5281

1樓:匿名使用者

他會怎麼想?其實,這事的關鍵是:你會怎麼想。在兩人遇到矛盾的時候,你打算怎樣表現。如果你打算友好,那麼,這次矛盾也可以很友好地結束。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他的簡訊,一開始就呈現兩個層面:一個是表面是強硬的態度,埋怨你狠心,怪你不聯絡他。

這份強硬是一個保護殼,拿來維護面子的。在保護殼下面,是他的另一個實質的層面:軟弱的需要,「我需要你,你不聯絡我,我感覺很受傷,所以,我才覺得你狠心」。

當這兩個層面一起擺在你面前,你決定迴應哪一個呢?你的決定,將影響整個談話的氣氛。

如果你決定迴應「表面的強硬」這個層面,那你的態度肯定是對抗的。你說「你不也沒聯絡我嗎」,一句就頂回去了;然後你還加了一句「你覺得我們還合適嗎」。這樣,你們談話的氣氛就陷入強硬、敵對和冷戰。

為了不想對抗,他的辦法就是不找你,不和你硬碰硬。

但如果你決定迴應「實質的、軟弱的需要」這個層面,你的態度就會溫和友好一點,談話的氣氛也會隨之變得甜蜜溫情——「你這兩天都不聯絡我,真夠狠心的」,「是的,我也想你,我也想聯絡你,可是,我又覺得我們沒有共同語言……你有這種感覺嗎?」這樣,你們就是在談情,而不是在吵架。

所以,你的態度,可以決定這場戀愛的走向。現在,雖然他不找你,但他對你,依然還存在著兩個層面:一個是保護自己,怕再和你吵,所以迴避你;第二個——我相信,他對你的需要,不會因為一次吵架而改變的。

關鍵是,你在聯絡他的時候,對於這兩個層面,使用的,是怎樣的迴應。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以前是他主動還是你?你經常聯絡他不!從你們問的問題上可以看出你們已經產生隔閡了!不夠坦誠!我跟我女友也有一些一樣的情況

想知道他的想法?有沒有喜歡我呢?還是僅僅當作朋友版關心

也許是有點喜歡吧 我認為有點喜歡偏多於不喜歡 因為他對你得關心其實勝過某 些戀人了都 還有最關鍵得是 問你談戀愛沒 這個就是喜歡不喜歡你得重要 語句了襖 呵呵,我們同學之間都這樣的吶!畢業後的聯絡嘛!還有就是男生比較紳士,就會幫女生提包吶什麼的。如果他有暗示你什麼的話,估計就是喜歡。如果沒有,就是同...

石頭秤砣,想知道他的年代,石頭秤砣,想知道他的年代

應該在明代以前,民俗的東西,有觀賞價值,收藏價值不太大,也就幾百元錢。有誰知道石頭秤砣是什麼年代使用的麼 一直到現在還有些地方在使用,所以,單單看質料是石頭無法判斷年代。有花紋比較容易專判斷年代。屬你說的應該是東漢王莽的石秤砣。又叫做石權,權者秤砣也。衡者秤桿也,因此有 權衡 的說法 權當名詞用時,...

想知道我男朋友是出於什麼想法?什麼心態?希望能幫助到我

天塌了自己扛吧 你男友有點著急,或者說他媽媽喜歡賢惠的兒媳,讓你這樣是給她媽媽看的。洗水果 喂粥這些事 是電視劇裡的情節。而且這種事 也是一個男的該做的事,他太大男子主義了。他認為你愛他 就要為她做事,他讓你這樣做,她家人確實開心了,也許會誇他 找的女朋友很賢惠呀。我媽就從來不管我 找女朋友自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