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怎樣關閉插頭上的電器的電源

2022-08-02 22:50:27 字數 559 閱讀 7996

1樓:董全衛壬

座插開關關掉,電器沒通電,是不耗電的。不過要小心打雷喲,因為還有一根線是直通的,雷電擊壞電器的可能還是有的

2樓:初培勝庚卯

插頭不拔掉也會消耗電能。一切物體都有電阻,當插頭與家庭電路連線時雖然用電器沒工作。但是插頭確實與電路連線。

已經構成通路,一樣會消耗電能。只不過消耗一丁點電能。打個比方,電線只是運輸電的道具。

但是,導線本身有電阻。根據:q=w=pt=i²rt

可知一樣會消耗電能,少數怕長計。一棟樓、一個小區、一個月下來,單憑電線就會消耗一定的電能。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家裡交電費時要加上損耗費。

(損耗:運輸過程中的消耗的電能由各家各戶平攤這部分電能的費用)電力公司只算他發了多少千瓦時的電,它只管收錢。即使當月你外出旅行家中所有用電器都關上了,但還是要叫電費。

所以說,不為環保著想也要為了自己的荷包想想。用電器不用時儘量把插頭拔掉!

3樓:守芙陰乙

耗電必須要有用電器工作才耗電,只要你在機器上按的開關那麼用電器是完全關閉的,即使插著插頭也不耗電的。

插頭上的小孔是做什麼用的,插頭上兩個孔有什麼用?

是固定老式插座的金屬片 插頭相信每個人都不陌生,居家生活中處處都要用到它 然而我們會發現有的插頭上會有兩個小孔,插頭上的小孔是做什麼用的?是有氧呼吸的。哈哈。是個新號裝置 插頭上兩個孔有什麼用?大家都見過電源線插頭,可以說是它家庭生活中出鏡率最高的物件之一,可是你或許不知道,小小的插頭上也有很多門道...

點火線圈插頭黑線定義,汽車點火線圈插頭上的那四根線分別是什麼線?

電源線和搭鐵線是肯定有的。點火線圈有初級點火線圈和次級點火線圈,當初級點火線圈沒有電流經過就會產生一個很高的電壓。所以另外兩條是反饋訊號給ecu的訊號線。也有些車的點火線圈只有三條比如別克凱越。還有搭鐵能不能直接搭在車身上,因為這個搭鐵是電腦ecu內部搭鐵,要構成一個迴路。是接地線,但是不能直接接在...

電腦主機的電源線插頭被燒焦。是換電源線還是直接換電源

電腦主機的電源線插頭被燒焦,可以先換一根電源線,試一下電源還能否正常工作,如果不行,就整個更換電源即可。補充 電源線是傳輸電流的電線。通常電流傳輸的方式是點對點傳輸。電源線按照用途可以分為ac交流電源線及dc直流電源線,通常ac電源線是通過電壓較高的交流電的線材,這類線材由於電壓較高需要統一標準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