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好,怎樣才能學好高中英語,我高二了,一點也學不進

2022-08-02 04:05:19 字數 943 閱讀 6355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3500,狠背,天天背,每時每刻背,不信你學不會,英語上去就下不來了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怎樣才能學好高中英語?

下面有幾點英語學習方法的總結 希望可以幫到您 一 讀 每天都應堅持讀。1 朗讀 一般文章讀2 3遍,帶著理解去讀,而不只是為讀而讀。2 背誦 好的文章應背熟,以記住好詞好句,同時培養自己的語感。3 速讀 文章第一遍用最快的速度讀完,以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並逐漸培養不翻譯直接理解英文的能力。4 精...

怎麼學好高中英語,怎樣學好高中英語?

1.每天要拿出至少半個小時朗讀課文,在朗讀中記住單詞,片語和句型 2.除了每天的作業以外,還應該安排時間做一些配套的練習題,做得多,成績自然就會好 3.如果條件允許,高一高二階段應該多看原版 像 老友記 這類的電視劇就非常值得推薦。高三學生應該多做模擬題,因為最後拼的是筆頭成績。你好,我高考成績12...

怎么學好高中英語,怎麼學好高中英語

首先練習閱讀不可以盲目的做,你要找到你的問題。你可以先統計一下你以前做過的閱讀題,看看哪一類題目錯的比較多,是找細節的或者是提問觀點看法的,推測的等等。看看自己讀到一篇閱讀文章時的生詞量,一般控制在百分之10以內最佳,如果你的推測理解能力不錯,在百分之15以內也完全不會影響到你對整個文章含義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