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高中理科

2023-01-22 02:55:10 字數 788 閱讀 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5,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6,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7,高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8,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鉅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2樓:匿名使用者

深深的理解知識點。做題做到一看題目就有思路。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白的說理科是算出來的

怎樣學好高中的英語,怎樣學好高中理科?

1.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2.題海戰術並不是一直一直寫題目,到了高中,學習固然重要,但同時要多思考,試著自己歸納考點,揣測出卷人的心思。3.關於練題目。每天所花2個小時練習三門科目。1 理科 science departments 一般是指自然科學 應用科學以及 數理邏輯的統稱,與 文科相對立。2...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怎樣才能學好高中英語?

下面有幾點英語學習方法的總結 希望可以幫到您 一 讀 每天都應堅持讀。1 朗讀 一般文章讀2 3遍,帶著理解去讀,而不只是為讀而讀。2 背誦 好的文章應背熟,以記住好詞好句,同時培養自己的語感。3 速讀 文章第一遍用最快的速度讀完,以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並逐漸培養不翻譯直接理解英文的能力。4 精...

怎樣才能學好化學和生物,怎樣學好高中化學和生物

怎樣學好化學 一 認真閱讀化學課本 化學課本是依據教學大綱系統地闡述教材內容的教學用書,抓住課本,也就抓住了基礎知識,應該對課本中的主要原理,定律以及重要的結論和規律著重去看 去記憶。同時還應注意學習化學中研究問題的方法,掌握學習的科學方法比掌握知識更重要。因為它能提高學習的思維能力。看化學書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