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對下詩句,誰能對出下面兩句詩

2023-01-22 02:50:09 字數 3583 閱讀 4085

1樓:僕晴虹

細雨魚兒出, 微風燕子斜。

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

誰能對出下面兩句詩 20

2樓:歸書琴

詩詞欣賞:

抒發了一種灑脫的生活態度,萬丈紅塵和三杯酒比,千秋大業和一壺茶相比,其中的滋味如何呢?作者的意思是,差不多差不多,既然如此,又何必那麼去執著的追求霸業紅塵呢?三杯淡酒,一壺清茶,足矣!

完整的對聯為:

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五更圯橋《六韜》書,半部論語雙帝王。也有人對: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一枕秋風夢初回,三世春夢九轉生。

3樓:安傑

1.一枕秋風夢初回,三世春夢九轉生。

2.百里桃花一片紅,十年少見八仙果。

3.彈指之間百年身,千年史冊一笑之。

4樓:強大爺的爸

阡陌黃狗白蝴蝶,閒看庭前雨落花

誰可以給我來幾句經典的古詩詩句啊

誰能把下面的詩句對出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難得有人喜歡納蘭.

沒有感情是對不出的、。

不是人間富貴花,卻偏偏墜落人間富貴家。

q791880289

你要是有他的飲水詞麻煩說一下謝謝!!

6樓:

人生若只如初見。

是不是一切將永遠美好。

彷彿路上掠過的風景。

回憶是那樣的美妙。

時光若靜止不前。

是不是你依然保持微笑。

好像世間所有的紛亂。

再不能將你心驚擾。

我停駐在這一秒。

等待一個愛的擁抱。

歲月如風容顏易老。

枯寂了心跳。

你拼命的向前跑。

追逐一種心的逍遙。

長夜如歌紅塵喧囂。

淹沒了祈禱。

人生若只如初見。

時光若靜止不前。

該多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安意如寫的「當時知道是尋常」是專門講納蘭詞的

建議你可以去看,很不錯的

8樓:南木潸潸

老來方遇知音人,誰道絲盡春蠶亡?

幾度夢迴憶少年,而今少年已白頭。

竹軒青時歌聲轉,年華雖去心不悔。

明珠依舊似當年,山盟海誓隨水流。

( 第二段裡的前面的少年指的是少時年華,後面指的是人。)自己寫的 算不上工整 不知道符不符合你的條件

9樓:樹上沒葉子

按著律詩的格式這就完了..還對什麼?詞?下闕格律呢?詞牌呢?

半世浮華半生醉詩句對出下句~~~ 10

10樓:吻天動地

可對:一生情緣一世悲;

也可能我找的出處不準確,找到這上下對的出處如下:

《雪訴離歌》

一首非常優美的古風歌曲,曲子節奏悠揚,感情豐富真摯,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其原唱為夢嵐和凌之軒。

歌詞:江湖怨 情仇有誰能言

紅塵事 是非有誰能辨

問世間 誰書舊詩卷

問夢裡 誰撥古琴絃

看遠山的飛雪 雪落相思卻成灰

雪不懂落花的悽美

等愛若花枯萎

等葉成堆

等思念也化成淚

只為尋你不管今生錯與對 一生情緣一世悲

相離相憶是命運為你寫下的結局 此生雖有憾卻不言悔看遠山的飛雪 雪落相思卻成灰

雪不懂落花的悽美

等愛若花枯萎

等葉成堆

等思念也化成淚

只為尋你不入輪迴的荒魂 半世浮華半生醉

相離相憶是命運為你寫下的結局 此生雖有憾卻不言悔只為尋你不管今生錯與對 一生情緣一世悲

相系相惜是命運為你續寫的結局 執子之手嘆流年似水

誰發下50句有名的詩句啊

誰能填寫下面的詩句啊!緊急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2,水光斂豔晴方好,山色空朦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怡

12樓:匿名使用者

1.王安石 元日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2.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3.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里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平明尋白羽,沒在石稜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1新春佳節,一派喜慶的氣氛,人們也異常喜悅,用各種方法來喜迎這個中國人的傳統節日,如燃放鞭炮等,正如(王安石 )所寫的《元日 》:的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2西湖美景聞名天下,下陣雨時的西湖更是別有一番景色。北宋詩人蘇軾就曾寫下詩句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 淡妝濃抹總相宜。

表達對朋友思念或牽掛的完整詩句有哪些?

14樓:藍藍藍

1、《夏日南亭懷辛大》唐代詩人孟浩然

原文: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感此懷故人,中宵勞夢想。

譯文:正想拿琴來彈奏,可惜沒有知音來欣賞。感慨良宵,懷念起老朋友來,整夜在夢中也苦苦地想念。

2、《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宋代詩人李之儀

原文: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譯文: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下游。 天天想念你卻見不到你,共同喝著長江的水。

長江之水,悠悠東流,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休止,自己的相思離別之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停歇。只希望你的心思像我的意念一樣, 就一定不會辜負這互相思念的心意。

3、《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唐代詩人王勃

原文: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譯文:巍巍長安,雄踞三秦之地;渺渺四川,卻在迢迢遠方。你我命運何等相仿,奔波仕途,遠離家鄉。

只要有知心朋友,四海之內不覺遙遠。即便在天涯海角,感覺就像近鄰一樣。岔道分手,實在不用兒女情長,淚灑衣裳。

4、《南鄉子·和楊元素時移守密州》宋代詩人蘇軾

原文:東武望餘杭,雲海天涯兩渺茫。

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

不用訴離觴,痛飲從來別有腸。

今夜送歸燈火冷,河塘,墮淚羊公卻姓楊。

譯文:東武和餘杭兩地相望,但見遠隔天涯雲海茫茫。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功成名就,衣錦還鄉,到那時我與你同笑長醉三萬場。

不用像世俗的樣子用酒來訴說離情別緒,痛快的飲宴從來都另有緣由。今夜拿著殘燈送你歸去,走過河塘,恍惚間見落淚如羊祜的卻是你楊元素啊。

5、《沙丘城下寄杜甫》唐代詩人李白

原文:魯酒不可醉,齊歌空復情。

思君若汶水,浩蕩寄南征。

譯文:魯地酒薄難使人醉,齊歌情濃徒然向誰。我思念您的情思如滔滔汶水,汶水浩浩蕩蕩向南流去寄託著我的深情。

誰來分析下各小組的形勢,誰能幫我分析下是個什麼情況,泰禾集團

技術貼 觀望一下吧 誰能幫我分析下是個什麼情況,泰禾集團 這是成交不活躍造成的,你看它一天的換手率有多高就明白了,今天半天才的換手率。這樣的現象要看它的股東變化情況了,籌碼集中度是非常集中,10億的盤子,股東只有1萬4千多。這是要變盤的節奏呀。不缺錢就拿著吧,虧不了的。這是什麼狀況,請大家幫忙分析下...

誰能對出下聯獨對秦磚漢瓦,朗誦唐詩宋詞

上聯 獨對秦磚漢瓦,朗誦唐詩宋詞,沐浴清風明月下聯 笑看元曲明史,輕吟龍騰虎嘯,盡展天朗氣爽上聯 獨對秦磚漢瓦,朗誦唐詩宋詞,沐浴清風明月下聯 回望春秋戰國,戲說百家爭鳴,家居孔孟之鄉 能與 秦磚漢瓦 組成對聯的詞語有哪些?以下是能與 秦磚漢瓦 組成對聯的詞語 1 夏鼎商彝 讀音 xi d ng s...

對聯《畫上荷花和尚畫》誰能對出來下聯最好多對幾個出來

書臨漢墨翰林書 書中聞見文忠書 樓外細雨戲外樓 山泉水流水圈山 上聯 畫上荷花和尚畫,下聯誰能對出?上聯 畫上荷花復和尚畫 下聯制 書臨漢 帖翰林書 這是迴文聯。迴文聯是我國對聯中的一種。用迴文形式寫成的對聯,既可順讀,也可倒讀。不僅它的意思不變,而且頗具趣味。是我國的重要文化之一。常見的迴文聯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