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語怎樣學習好呢,怎樣學好高中英語?

2021-07-16 19:03:25 字數 5570 閱讀 7385

1樓:

(我參考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是平時怎樣打好基礎,二是高考前怎樣衝刺。

1. 平時打好基礎。

一般來說,高一高二是打基礎的**時期,此時掌握科學的方法,會使你的詞彙量、語感和語言運用能力都會迅速提高。方法:

(1) 紮實學好課本,重視記錄和整理筆記。高中老師一般會把課文中的語法點集中講解。要做到認真聽講,詳細記下詞彙、片語和它們的衍生詞彙及其搭配。

最好記錄老師的例句。回家一定要整理筆記,對於不甚清楚的地方,可以通過查詞典進行補充。較好的詞典如朗文的《英漢多功能詞典》。

(2) 要堅持背誦好的文章。我高一高二每週背誦一篇課文,這對增加詞彙量和增強語感有很大幫助。

(3) 擴大閱讀量,多讀原著。我高一高二讀了許多英文原著**,並摘錄其中的好句子,練習寫出段落大意。我感到讀原著可以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在愉快的閱讀中,不知不覺中提高了英語水平。

2. 考前科學衝刺。

英語高考題分為聽力、單項選擇、完形填空、閱讀理解和寫作五項。我想分別說一說我的應考經驗。

(1) 聽力。以模擬練習為主。書店裡這方面的參考書很多,內容大同小異,可以挑一兩本,每週做三四套自測題,還可以每天早晨聽cri的英語新聞,只要聽懂主要意思就可以了。

(2) 單項選擇。我建議不要花太多功夫做題、摳語法,只要把老師課上講的弄懂就可以了,我高考前每天只用五分鐘時間做這項工作。有的同學覺得自己在這類題上總出錯,便花費大量時間做題,其實效果並不好。

以擴大閱讀來提高這方面的能力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 完形填空。可以每天做一篇練習,重要的是要對照答案找出出錯的原因,所以最好選擇每道題的答案附有詳細解釋的參考書。要多總結,爭取培養出“題感”,就是當你面對幾個模稜兩可的答案時,可以揣摩到出題人的意圖,從而選出正確的選項。

同樣,完形填空也可以通過擴大閱讀來帶動。

(4) 閱讀理解。一定要堅持每天做兩三篇閱讀理解練習。我高三期間做過七八百篇閱讀練習。

對於做錯的題,一定要認真分析,讓自己的思路向答案的思路靠攏。很多時候,當我們選錯了選項時,仍然覺得自己很有道理,此時要果斷地中斷自己的思路,靜下心來為答案找理由。書店裡這種書也很多,挑選時要注意質量,要挑選權威出版社出版的,最好答案後有分析,這樣可以避免被印刷錯誤的答案誤導。

閱讀理解的題目都出自原文,做題的時候緊緊圍繞原文考慮問題。我在閱讀時喜歡把文章中和題目有關的句段畫出來,以防止自己想當然。做題時就從這些句段中分析作者的思路和寫作意圖,從而找出正確的答案。

總之,做閱讀理解題既不能想得太多,又不能想得太少,這中間有一個分寸,練習做得多了,自然就掌握了。我在英語高考中閱讀理解得了滿分,就得益於這個方法。

(5) 寫作。寫作很容易在短時間內有大的飛躍,要做的就是積累一些經典的句型、地道的表達方式。我在備考期間讀了一本美國中學生的作文集,把精彩的段落和句子抄下來並仿寫幾句,最後整理出幾十個最常用、最精彩的表達法,寫作文時有意識地想一想,總能用上幾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高二打好基礎,那樣在高三複習中你會感覺如魚得水的,還有乘高一高二不忙時自己多做閱讀理解。提高閱讀理解水平非常關鍵。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

3樓:繁楚餘甲

下面有幾點英語學習方法的總結:(希望可以幫到您)一、讀

每天都應堅持讀。

1、朗讀:一般文章讀2~3遍,帶著理解去讀,而不只是為讀而讀。

2、背誦:好的文章應背熟,以記住好詞好句,同時培養自己的語感。

3、速讀:文章第一遍用最快的速度讀完,以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並逐漸培養不翻譯直接理解英文的能力。

4、精讀:文章第二遍應精讀,以達到對文章的準確理解,並熟悉語法結構,加深單詞記憶。也可選擇部分文章速讀,對於較好的文章精讀。

5、泛讀:每天看1小時左右的英文報紙,在有興趣的基礎上閱讀能力會有很大提高。遇到不會的單詞在不影響文章理解的情況下可以略過去,從而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

如果想記憶單詞,則可查詞典,多次查閱記憶便能記住單詞。(堅持一兩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二、聽

1、從最初級的聽力入手,聽懂每個單詞、每句話、每段話及每篇文章。逐步增加難度。每天至少半小時。

2、跟讀英語,一方面加強聽力,一方面訓練口語,同時還能培養語感。注意發音的準確性。三、寫

1、每兩天寫一篇英文日記或作文。

2、用英語寫信或e-mail。

3、注意語法的應用和詞彙的記憶。

四、語法

1、從基礎到高階,掌握每一個語法點,並作詳細筆記。筆記所記的都是自己所會的,直到把所有語法細節都掌握。

2、對於不熟悉的語法知識點應反覆複習運用,直到掌握為止。

五、詞彙

1、每天記憶100~150新單詞,並複習前一天的舊單詞。對於生疏的舊單詞,可記錄下來,安排適當時間記憶。

2、所有單詞記憶完一遍之後緊接著再記一遍,三四遍並不為多。重複是記憶單詞的最好方法,也是很多記憶的根本方法。

3、結合例句記憶單詞,效果最佳。記憶單詞應注意力集中,

六、練習

1、大量的練習可以鞏固所學知識。

2、通過練習可以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增加詞彙量,加強對語法的掌握。

另外,還要注意用記憶規律來記,這樣才會事半功倍。(比如睡前背一遍,早上醒來再背一遍)

4樓:牛皮哄哄大營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

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再次,是語法。

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瞭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

(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

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5樓:節秀芳洋嫻

我們都知道英語是一門重要的課程,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想把它學好。那麼,如何學好英語呢?有什麼方法呢?我認為——

首先,要聽、說先行。

英語是一種語言,學習它的最好方法就是不斷地運用:1、學會聽別人說;2、大膽地和別人去交談。

試想一個聽也聽不懂的人,怎麼會去和別人交談呢?所以,學習英語必須在“聽”中提高自己,在“說”中檢測自己。把你“聽”到的,找機會向你的同學、朋友、老師進行賣弄;當你體會到成功的喜悅時,那些曾讓你感覺到幹吧吧的句型、課文就會一下子變得親切而又有意義起來。

要做到“聽、說”先行,最重要的就是聽具有純真、地道發音的語言材料,去模仿其發音、語調,去領悟其會話場景,去和真正的“老外”對話!聽說時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磁帶要選對,要選難度適合自己的;時間要保證,每天至少半小時,應該說,聽那種純正、地道的語音、語調,感覺就是一咱享受。

第二,聽要一句一句地聽,說也要一句一句地說。不求快,要反覆聽、反覆說,直到聽懂每一個詞,說好每一句放才行。事實上,練習聽說可以起到一石三鳥的效果:

既鞏固了語言知識、提高了聽力水平,又實現了口語運用。何樂而不為呢?

“聽”和“說”二者相互促進,不可偏廢一方。要大量地聽,不斷地說,只有這樣,知識才能變為能力。關鍵是要活學活用,堅持不懈。

如果能這樣,那麼我相信你一定能練出非凡的聽力,說出流利、地道的英語。

其次,讀、寫要跟上。

我們強調“聽、說”領先的同時,還注重閱讀量的擴大和閱讀能力的提高。而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的提高是建築在相當練習量基礎上的。達不到一定的量,就不會有“質”的突破,有的同學說,我做了好多的閱讀性解題,可是進步卻不大,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閱讀強調對文章整體的理解而不是對文章簡單的表象理解,也就是說,文章中有的句子不是可能孤立起來理解的,它是有背景的。對於我們大家來說,在開始大量閱讀前,,首先必須掌握一定的語法知識,比如句子詞形變化、句型、結構、時態等,要善於歸納總結,牢記一些特殊變化,學習英語語法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鑽進去,跳出來”。鑽進去就是認真學習語法知識,然後歸納總結,再做練習,使之真正成為自己的東西。

一是語法基礎有了長進,就要“跳起來”擴大閱讀和提閱讀能力了。在擴大閱讀量的時候,應注意以下兩點:

1、選準閱讀材料,要精讀。有些人說知識“大意”就行了。其實不然,這種說法非常片面。

如果基礎不好,又不仔細閱讀,抓住的大意往往都不是關鍵。要想把自己的閱讀能力提高到“一目十行”的境界,首先你必須要做到“十目一行”。

2、限時閱讀。大量精讀後就必須轉到限時閱讀。時限可以以考試時間為準,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我們的目標是又快又準。

總之,當你真正做到聽說先行,同時擴大閱讀量和提高閱讀技能後,你的腦中就人積澱了許多可想、可說的事情。寫作時也就言之有物,下筆如神了

如何學習好英語,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第一,加強詞彙量。第二,多做題,勤思考,要總結,第三,總結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別人學的再好,是別人的,只有自己有自己的方法了,再能學好!起碼先把課本上的詞彙量掌握了,這是最基本的!然後再多翻英語詞典!翻多了自然記得就多了!多做書本上的題,書上的是最基本的!還有英語週報!學習方法是多做題,常總結!歸類...

高二怎樣學習英語,怎樣學好高二英語

英語高考140很難啊,建議你去背背託福的詞彙,不至於很難,但可以有效擴充詞彙量,加油吧!高中學習的話,想考高分的話,學習枯燥的語法吧 相信我 背李陽的 瘋狂英語。背 背 整理筆記 空想是不行的 怎樣學好高二英語 1.高效地背單詞 這是提高英語成績的前提條件,如果不認識的單詞太多了,英語肯定無法提高。...

怎樣學習好英語,怎樣才能學習好?

利用英語簡單句五種基本型別分析句子的基礎上牽涉學習所有的語法,將單詞進行必要的歸類後回到文章和對話中去一起記 多進行閱讀訓練 怎樣才能學習好?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