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學好高中英語,怎麼學好高中英語

2023-02-10 05:20:14 字數 1740 閱讀 2165

1樓:

首先練習閱讀不可以盲目的做,你要找到你的問題。

你可以先統計一下你以前做過的閱讀題,看看哪一類題目錯的比較多,是找細節的或者是提問觀點看法的,推測的等等。

看看自己讀到一篇閱讀文章時的生詞量,一般控制在百分之10以內最佳,如果你的推測理解能力不錯,在百分之15以內也完全不會影響到你對整個文章含義的理解。

然後通過你總結的經常錯的題,針對練習。

還有在做閱讀題的時候,應該注意最基本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根據文章來回答,這個看起來容易,實際上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根據自己的經驗想當然。所以無論選擇或者問答題,首先想到的要在文章中找到原句支撐你的答案。

一般除了作者觀點和推測型的題以外的所有閱讀題都可以在原文中找到原話來直接說明答案:這又分為直接告訴你的和需要你在全文總結的。

然後再推測題與作者觀點態度的題上,需要你細心的找到相關的句子,推測判斷,一般會有關鍵的詞語說明態度等等。

最後還有,當你閱讀的時候,養成劃線的習慣,個人覺得帶著問題去讀文章的效率與正確率會比較高,但是這個習慣比較少見且不怎麼容易改過來。當你讀完問題後,你的腦子裡應該有問題的大概方向:時間,地點,人物,時間......

然後讀文章的時候,看到與之相關的詞語或者句子,就畫出來,最後,再對照問題細緻的看看是否對的上,然後確認作答,其實當你用習慣後會覺得這樣的方法十分的快,並且精確。

然後還有一個忌諱:不能在看文章的時候,太過於投入於內容的走向,要有一種目的性功利性,注意抓關鍵的資訊點,而不是僅僅關注於作者所敘述的時間經過,但是理解這個文章意思畢竟還是最基礎的。然後這個比較抽象,在練習中慢慢就可以體會到。

最後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心態,不要急,不要煩,這點你會慢慢發現實際上是非常影響你的發揮的。

最後,祝好,加油啊

2樓:我非人主

英語嘛,完形填空主要考語法和慣用短語,少部分考上下文的聯絡。等樓主做個幾百道完形之後,就會發現完形填空考來考去就考那幾點東西。我當年完形20個對一半,到最後就差不多就錯一兩個了。

這還是要熟能生巧。

閱讀就是要從整體上理解這篇文章,最好先看一下選擇題之後再去閱讀。注意段落之間的聯絡。遇到陌生的單詞要聯絡這一句話的意思去朦朧的猜測一下。

不要過分的糾結於此。切記不要一個字一個字的翻譯閱讀,要不然時間可是不夠的哦。

3樓:拜金算不算罪過

單詞是一切的基礎,要把整個高中階段的單詞都記熟,可以採取每天記數個單詞,頻繁複習的方法。有些促進記憶的**會有幫助,比如巴洛克**,針對α波的**等等,一搜就有了。

語法方面力挺《五年高考三年模擬b版》,主要看定語從句,非謂語動詞,介詞這幾個部分,這幾個部分佔了單選、完形和改錯的大部分分值。固定用法什麼的能背則背,沒有時間的話就不用管了,佔分不多。

閱讀方面,儘量堅持每天做幾篇,從淺到深。如果實在打不起興趣,可以找一本感興趣的,難度適中的英文書(要求每頁有3-5個生詞,語句不拗口,必須是全英,不能是中英對照),每天睡前讀幾頁,堅持幾個月,閱讀的理解能力會有很大提高。

課文濃縮了語法點,應當重視。如果沒有時間就不用背,每天朗讀,尤其是語法點很多的段落。

聽力方面,建議平時聽些唱詞清楚、發音標準的英文歌,幾個月下來會發現越聽越輕鬆,大部分都能聽出來了。另外,要做些高考聽力的練習,如果不做真題,一定要買高考聽力主播出的練習。

綜合起來,早上稍微早起一會兒,讀一篇課文。到學校直到上課的這段時間,可以背單詞,這時學習的氛圍很好。上學放學以及平時休息的過程中可以聽歌。

閱讀每天做幾篇,睡前讀幾頁英文書。每週定幾個日子做聽力練習,閱讀、完形、聽力三者穿插也是不錯的辦法。

怎麼學好高中英語,怎樣學好高中英語?

1.每天要拿出至少半個小時朗讀課文,在朗讀中記住單詞,片語和句型 2.除了每天的作業以外,還應該安排時間做一些配套的練習題,做得多,成績自然就會好 3.如果條件允許,高一高二階段應該多看原版 像 老友記 這類的電視劇就非常值得推薦。高三學生應該多做模擬題,因為最後拼的是筆頭成績。你好,我高考成績12...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怎樣才能學好高中英語?

下面有幾點英語學習方法的總結 希望可以幫到您 一 讀 每天都應堅持讀。1 朗讀 一般文章讀2 3遍,帶著理解去讀,而不只是為讀而讀。2 背誦 好的文章應背熟,以記住好詞好句,同時培養自己的語感。3 速讀 文章第一遍用最快的速度讀完,以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並逐漸培養不翻譯直接理解英文的能力。4 精...

怎麼學好高中英語

我是英語系畢業的,現在教高三,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多讀,多聽,駕馭課文.需自己行動 多寫,多想,提高作文.讓老師批改 預習主動,複習及時.多看多問.讀英文報,聽英新聞,薰陶自己.接近外教,聯絡口語.同學聊天,交流方法.適當鑽研語法,理解至上.下面是提高聽力,口語的一個可行方法 多聽原聲磁帶,同時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