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常出汗是什么病,晚上 常 出汗 是什麼 病?

2023-02-10 05:20:13 字數 965 閱讀 3149

1樓:你大爺

你提供的資訊太少了,不足以作判斷。但以下資料可給你作參考。 如果你是睡著的時候出汗而醒來後汗止,那麼這就是盜汗,多見於陰虛證,因陰虛陽亢而生內熱,入睡則衛陽由表入裡,肌表不固,內熱加重,蒸迫津液外洩而出汗批;醒後衛陽由裡出表,內熱減輕而肌表得以固密,故汗止。

如果醒時汗出,活動尤甚則是自汗。多見於氣虛證和陽虛證。因陽氣虧虛,不能衛護肌表,毛孔不密,津液外洩,故見自汗,動則耗陽氣,故活動後汗出尤甚。

若氣陰兩虛常自汗盜汗並見。 希望這些資料可以給你有益的參考。 但具體的還要結合其他臨床資料來綜合診斷。

市場上有銷售**虛汗的藥物,如果你不看醫生的話,你也要辯證後,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恰當的藥物,千萬不要用錯藥了。

2樓:猴諧炭

晚上睡覺出汗屬於盜汗。中醫認為自汗、盜汗均為陰陽失調、膜理不固而致汗液外洩的病證,根據**、病機不同,可將汗證分為四種型別: 一、肺衛不固:

汗出惡風,稍勞尤甚,易於感冒,體倦乏力,面色少華,脈細弱,苔薄白。治法:益氣固表,方用玉屏風散加味或用中成藥玉屏風散丸劑。

二、營衛不和:汗出惡風,周身酸楚,時寒時熱,或表現半身、某區域性出汗,脈緩,苔薄白。治宜調和營衛。

方用桔枝湯加味。 三、陰虛火旺:夜寐盜汗,或有自汗,五心煩熱,或兼午後潮熱,兩顴色紅,口渴,舌紅少苔,脈細弱。

治宜滋陰降火,方用當歸六黃湯。中成藥有知柏地黃

九、坤寶丸、大補陰丸及更年安膠囊等。需要說明的是:更年安膠囊顧明思義是**更年期綜合徵的,但它具有滋陰潛陽,除煩安神之功效,故只要有潮熱汗出、眩暈耳鳴、煩躁失眠、舌紅少苔等陰虛陽亢之症,則不分年齡均可用之。

四、邪熱鬱蒸:蒸蒸汗出,汗液黏或衣服黃染,面赤煩躁,口苦,小便色黃,舌苔薄黃,脈象弦數。治法:

清肝洩熱,化溼和營。方用龍膽瀉肝湯加減,或用中成藥龍膽瀉肝丸(片〕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

晚上睡覺出汗是怎么回事,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是身體比較虛的原因,缺少鍛鍊。多運動,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東西。如果還沒有效果,建議去看中醫。缺丐,多吃點補鈣的東西。是身體虛,我也是的,建議你去藥店買瓶九芝堂六味地黃丸,吃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好的!我現在好了 睡覺的時候太緊張了,試著在睡覺前放鬆,什麼都不想,你再看看怎麼樣!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女...

手出汗是種病嗎,手心常出汗,是一種病嗎?如果是,該怎麼辦?

你好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 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

晚上睡覺出汗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腎陰虛出汗,服用六味地黃丸。建議你做一下血糖。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盜汗則是中醫中的一個病症,是入睡後汗出異常,睡醒後汗洩即止的一種特別的病症。盜 有偷到的意思,古代中醫們用盜賊每天在夜裡鬼鬼祟祟來形容該病症。即是每當人們入睡以後,汗液就像是盜賊一樣開始流出來。而且盜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