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任何一種文學觀點分析華茲華斯《水仙》,文體不限,自述500內

2022-08-02 02:20:21 字數 616 閱讀 8468

1樓:

這首詩是華茲華斯抒情詩的代表作之一。它創作於2023年,發表於2023年。詩中所描寫的是華茲華斯在2023年所見到的一片水仙花的景象。

據詩人的妹妹多蘿西回憶,華茲華斯在一次拜訪友人歸來之時:「來到考羅巴公園那邊的樹林裡,看見水邊長有幾棵水仙。我們想這一定是湖水把種子漂到岸上,這小小的群體就此繁殖起來了。

可是再往前走卻越來越多。最後,在那樹蔭下面,我們看見,沿著湖岸約有鄉間公路寬的一長條地方長著我從未見過的那麼美麗的水仙。它們和長滿青苔的岩石點綴在一起,有的把花序倚靠在岩石上,彷彿枕著枕頭在休息;有的搖曳、擺動,舞蹈著,就象是迎著從水面上吹來的風在歡笑。

它們看來是那麼歡樂,光彩奪目,千姿百態,這裡一堆,那裡一簇,再高處還有零零落落的幾棵。不過也只有那麼幾棵,並不破壞那條熱鬧的大道上的單純、協調和生機。我們休息了又休息。

海灣起了風浪,遠近是一片濤聲……」大自然的奇妙景色使詩人感到興奮,成為一種美好的回憶,於是詩人寫下了這首不朽的抒情詩。

關於詩的最後一節,有人認為有畫蛇添足之嫌,不寫出來讀者一樣能體會詩人歌頌大自然的意向。但這節詩體現的恰好是一種「平靜中回憶起來的情感」,而不是當時當地的傾訴。詩人並沒有任由情感氾濫,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思,再次抒發的感情,總是帶有幾分理性。

童話是()的一種文學體裁,童話是( )的一種文學體裁。他通過( ),( )和( )來塑造形象,反映( ),對兒童進行( )和( )。

兒童文學 誇張 擬人 幻想 人生哲理 思想品德教育 智力開發 有趣 有吸引力 幻想把分賞給我吧,我答得多完整!童話是 兒童文學 的一種文學體裁。他通過 比喻 擬人 和 幻想 來塑造形象,反映 生活 後面不知道了,真不好意思。對兒童進行 和 童話的基本是 和 其中 是童話的根本特徵是 童話是兒童文學的...

有一種觀點認為哲學是「科學之科學」,持這種觀點的人其實是認為

a試題分析 哲學是一門科學,但並非是 科學之科學 選項a也把哲學看作 科學之科學 認為哲學可以取代具體科學是錯誤的,選項a跟題意相符。哲學是人類對自然 社會和思維的各種知識進行概括 總結和反思的一門學問,不是所有的哲學都是科學的,b錯誤。哲學揭示的是物質世界的普遍本質和發展的普遍規律,具體科學揭示的...

賞析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

從句型上看是排比句 它寫出了閱讀文學作品的好處,即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的積累,一種感情的積累。從句子也可以看出一種感情的昇華,閱讀文學作品的終極目的是積累感情。學海無涯!書中什麼都有,也要實踐!形式 排比句 作用 增強氣勢 飽含情感 昇華主題 對於作者的情感表達的作用 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