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析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

2021-04-15 11:03:13 字數 2156 閱讀 4386

1樓:

從句型上看是排比句

它寫出了閱讀文學作品的好處,即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的積累,一種感情的積累。從句子也可以看出一種感情的昇華,閱讀文學作品的終極目的是積累感情。

2樓:楊雪巍

學海無涯!書中什麼都有,也要實踐!

3樓:以才會友

形式:排比句

作用:增強氣勢、飽含情感、昇華主題——對於作者的情感表達的作用

印象深刻、感動震撼——對於讀者的作用

仿寫: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積累,一種智慧積累,一種感情積累。 不要再寫讀書,格

4樓:妝雪雪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提高文化素養的需要,是一種提高道德修養的需要,是一種提高處事能力的需要,是一種提高抒寫水平的需要。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是一種藝術的修養,是一種情操的陶冶,是一種美的享受,是一種心靈的淨化!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的積累,一種感情的積累。

6樓:彬仔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禮儀積累,是一種道德積累,是一種文明積累,是一種財富積累。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的積累,一中感情的積累。聯絡談談你的體會

7樓:紫衣士

文學作品所讚頌的親情母愛,友情友愛,愛情真情確實很感人,讀到這些作品,就不斷加深了對感情的體會和認識,所以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感情的積累。

8樓:匿名使用者

幹什麼啊 回答什麼啊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積累,一種知識積累,一種智慧積累,一種感情積累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弄清楚什麼是文學作品,其次要知道文學作品的特點,瞭解了文學作品的範疇和寫作**,寫作技法等等,你才能賞析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智慧裡沒有書籍版,就像大地沒有陽權光。

唯有不斷地閱讀、積累方能有所斬獲,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的過程就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文化的積澱需要不斷地積累,知識的拓展需要長期地積累,睿智的靈光一現同樣需要天長日久地積累,感情的昇華更離不開持續不斷地積累。親近一些文學名著你會受益匪淺,譬如: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優美的語境,對景物的繪聲繪色地描寫,海倫.凱勒告訴我們盲人的世界一樣可以絢爛多彩...........朋友們,享受閱讀帶來的快樂吧!

讓我們一起親近文學作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已有知識,把你對文學作品的所感所悟寫下來,對作品做分析,說出作品的好處,美的地方。

12樓:閱讀與行走

把你的所感所悟記錄下來( ⊙ o ⊙ )啊!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積累,一種知識積累,一種智慧積累,一種感情積累。

13樓:梳子不愛頭髮

文學作品中的人物一悲一笑都會牽動你的心神,從剛剛走入他們的世界,代入角色,你就已經不只是一個旁觀者,你體驗著他們的悲歡離合,這是一個感情積累的過程,慢慢了解他們,再到後來替他們擔憂害怕或是憎恨,隨著慢慢的深入,你的感情慢慢加深,也許某一刻你就已經潸然淚下而不自知,當這個故事的完結,我想這些人,這些事就會留在你心中,不會褪色,成為你感情的一部分

《為你開啟一扇門》裡,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的積累,一種感

14樓:他不愛我

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

從句型上看是排比句。

它寫出了閱讀文學作品的好處,即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的積累,一種感情的積累。從句子也可以看出一種感情的昇華,閱讀文學作品的終極目的是積累感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寫出了文學的「功能」

16樓:yz陳靜

運用了排比的手法,寫出了閱讀文學作品的好處

文學作品的閱讀與欣賞有哪兩種基本方式

答 第一,隨copy意感悟式。即,讀者根據bai自己以往的生 du活經驗和閱讀知識積累zhi,對作品得出自己獨dao特的理解,帶有相當大的隨意性。第二,還原 式。讀者在閱讀時,總是要去了解作者所生活的年代和作者的個人生活經歷,辨析作者意圖表達的本來意思。從小學到大學,課堂講學,大致都是這個模式。即,...

用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種美食,文學作品中的美食與鄉愁

這道菜太好吃了,味道太鮮美了。外面太好看了,然後做的人也是非常的好。文學作品中的美食 紅樓夢 西遊記 紅樓夢 西遊記 美食家 可以去查一下紅樓夢中的美食,裡面的美食特別多,比如說紅樓夢裡的呀,你可以想想 飲食文學有哪些 飲食文學有 1 戀味者 一代美食教母費雪以自己1912年到1941年三十年間的傳...

文學作為人類的一種文化樣式,它的文化意義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一是文化 提高全體公民的整體素質.文化提倡正確的價值觀,例如以德為中心,重視人的群體價值,倡導無私奉獻,反對見利忘義和唯利是圖.主張義 重於利,注重協調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提倡對人尊敬,重視修生養德,有利於人的心態平衡,解決現代人的精神困惑,提高人的文化素質.二是有利於社會文明建設.文化有建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