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是秦始皇派人東渡日本的,為什麼日語卻是源自吳語

2022-07-30 10:50:20 字數 5458 閱讀 5312

1樓:十八歲的老乾媽醬

秦始皇是否派人東渡日本並無確鑿史料支援,畢竟徐福最終東渡不歸,徐福東渡的公元前 219-210年左右之前,日本也早就有許多人生活,也早有了國家的存在。

但日語與吳語確實有些關係。在漢字傳入日本之前,日本人擁有自己的語言但是沒有表示的文字,漢字傳入日本大概是在公元

四、五世紀,比如說山,寫作「山」,這個算是和語。

現在的日本漢字音讀主要分為吳音、漢音和唐音,根據廣辭苑,吳音是漢音傳入之前在日本使用的漢字音。另有一說是古代中國南方系傳入的語音。漢音是指奈良時代由遣隋使、遣唐使和留學僧從長安學習到的漢音。

而唐音是宋元明清傳入日本的漢字音的總稱。安史之亂後,大批中原人逃離長安奔赴南方,像現蘇南,浙江福建,甚至廣東一帶,在此繁衍生息,而中原地區卻是長期戰亂,因而,南方地區很好的保留了長安方言,因此吳音是與現在的江浙一帶方言等南邊方言最接近的。又由於吳音傳入的最早,對日文的原本讀音也有很大的影響。

無論漢音吳音還是唐音,都保留了古漢語的很多發音特徵,而南方的吳越方言和閩南話客家話等也是古漢語的傳承,因此聽起來也會比像。

日本民族有取人之長的特性,但是日語經過近千年的發展,語法、書寫已經與漢語有很大不同了,也有比較多的認為,日語是阿爾泰語系的一支,並不是吳語的一支。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秦始皇派人東渡日本是沒有確鑿的史料根據的,可能吳語才是最早傳入日本的語言。

3樓:啊大倩啊

雖然最早是秦始皇派人東渡日本,但是秦始皇並沒有把我國的文化影響到日本。

4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秦始皇派人東渡日本時間比較久,所以後面日語的發源有點不一樣。

5樓:亦季落

因為派去東渡的人可能是江南一代的人,其次就是吳語更適合日本人學習從而根據這個創造了日語。

6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日語和吳語確實有很大關係,秦始皇派人去日本的事情可能是傳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秦始皇時期去東渡的人,並不是很著重於研究日語方面,所以日語的起源也就不是秦始皇時代了。

8樓:方

因為日本人當時學習了吳語的發音,所以說日語是源自吳語,而且和吳語很像。

9樓:卿卿小築

語言一般都是隨著最高統治者的要求普遍開來的,開國初期重視什麼語言自然會得到傳播

秦始皇有沒有留下後代,為何這個日本前首相說自己是始皇帝后代?

說日本人是秦皇派徐福帶八百童男童女去日本的後代,那為什麼今天日語與漢語發音差別恁大嘞?

10樓:美好的前天

徐福一行人只是加快了日本的文化發展,並不是日本人的祖先,各種資料上都證實了。日本語言是中國古代傳過去的,發音跟現代漢語不一樣,而且跟漢語相似的發音也只有音讀而已。日語裡有音讀,訓讀,音訓混讀,西方外來語…就連咱自家的藏語蒙古語你不也聽不懂麼

11樓:楓島

古代人講的話都跟我們現在不一樣啊,我們現在的普通話和方言都是經過上千年曆史沉澱下來的文化產物

秦始皇已經得到不死草,為什麼還要派徐福東渡日本?

12樓:

因為他想自己獨活,再次派人東渡日本是為了自己的長生不老更有一絲希望。

談到秦始皇的老年,迷信不朽。畢竟皇帝掌握世界的最高權力,秦始皇要永遠長存,永遠統治人民。據歷史記載,徐福叫一名術士來告訴皇帝,能為他找到長生不死藥。

在日本,流傳有徐福傳說的地方至少有20處,北到富士山所在的靜岡,南到九州的熊野、鹿兒島以及關西地區。它們都涉及兩大主題:蓬萊和不死藥。

據考證徐福並非傳說中人物,有考證他的故鄉是今天江蘇省連雲港郊外的徐阜村。徐福渡海為秦始皇尋找不死藥的傳說由來已久,第一次東渡日本,徐福並沒有帶回長生之藥,他回到中國後告訴秦始皇,日本確有神藥,但是要三千童男童女、各種人間禮物送給神仙才能得到。

秦始皇答應徐福的條件,讓他再次東渡日本尋找長生不老之藥,結果徐福一去再也不回來覆命了。按照日本的文字記載,徐福所說有長生不老藥的地方,就是日本的本州、四國、九州三島。他當年登陸日本的地點,就在日本的關西平原。

日本民間有「神武東征」橫掃日本的傳說,就是基於徐福登陸日本、南征北戰的事蹟。

日本古代真的有「不死藥」存在嗎?答案是有的。這種神奇的長生不老藥不但存在,而且就出產在祝島。

祝島地處瀨戶內海在九州、本州、四國三島環繞之間,那裡人煙稀少。傳說在那裡的深谷有一種神奇的植物,俗名「窠窠」,日本古書中稱之為「千歲」,大小如核桃,汁濃,味甘。據說食用可保千年不死。

聞一聞也可以增壽三年三個月。

13樓:

一般人來講,得到寶貝後的第一反應會是什麼?一是藏起來,不讓任何人知道。二是掛起來示以眾人,以顯示我有你沒有。三是宣佈主權,這玩意只能我有,你們不能有

14樓:牛爸爸

就是日本的本州、四國、九州三島。他當年登陸日本的地點,就在日本的關西平原。日本民間有「

15樓:黃家祿

第一次東渡日本,徐福並沒有帶回長生之藥,他回到中國後告訴秦始皇,日本確有神藥

16樓:

鬼谷子說那草是東海里祖洲的不死草,長在瓊玉的田地裡,也叫養神芝,葉子像菰米,不成叢的生長,一株不死草就能救活上千人,始皇聽後認為這種不死草一定可以找得到。於是就派徐福帶著童男童女各三千人,乘著樓船出海去找祖洲。然而徐福出海後一去不回,也不知去了什麼地方。

17樓:

因為不死草是假的,沒辦法讓他真正長生的。

18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應該是因為不死草並沒有什麼作用,所以才會派遣徐福。

19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光有不死草遠遠不夠,他想要的是長生不老,而徐福告訴他日本有。

20樓:

傳說當時帶回去的不死草並沒有起到長生不老的作用。

21樓:陽幸依

秦始皇和徐福認為這個此地可以開發利用於未來專為人類研發提煉長生不老藥。

22樓:匿名使用者

長生不老是秦始皇當時夢寐以求的,2200多年前,秦始皇取得了至高無上的權力,為了永久享有這樣的權力,他妄想得到長生不老之術。於是,不斷派人去尋求長生不老的仙藥。一次,在秦始皇到泰山封禪完後, 東巡路過龍口——當時還叫作黃縣,在當地一把手的安排下,方士徐福以地方名流的身份晉見了皇上,並隨團繼續考察。

23樓:冰湖凝心

秦始皇派徐福是去尋找長生不老藥的,是被徐福騙了的。

徐福,秦代著名方士。東渡日本韓國,傳播華夏文明。為什麼卻一直不受待見?

24樓:永伴他樑

歷史已經不可考證,但是日本和中國淵源之深厚是有證可尋的,其實,徐福傳說,虛虛實實,歷來是浮於中日兩國史學界的棘手「謎案」,但又是遊離於歷史與文化之間的熱門話題,徐福成了中國與東北亞地區的一種獨特文化。

25樓:麥苗在成長

徐福怎麼可能不受待見,他東渡日本韓國的所有開銷可都是秦始皇給他提供的。

26樓:30秒不

其實他當時真正目的是想尋求長生不老吧,而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去傳播文明。

27樓:暮光夢緣

徐福東渡日本,韓國傳播華夏文明。其實真的不知道徐福到底到沒到過日本,沒有實際的證據可以考據。

28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方士徐福,字君房,山東琅琊人士,所謂方士,可以說是介乎化學與神學之間。

29樓:韓禹雪

公元前210年,徐福再度率眾出海,來到「 平原廣澤」,他感到當地氣候溫暖、風光明媚、人民友善,便停下來自立為王,教當地人農耕、捕魚、捕鯨和瀝紙的方法,此後再也沒有返回中國。

30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當時徐福東渡時候帶了很多童男童女,所以才不被認可。

31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徐福東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尋找長生不老藥,這是很多人所不能接受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還當過黨小組長畢刀補充

33樓:窗粗品罕導衷

聯絡讓明白否在

顧已頭白見渠猶眼明

罵可以若提父母拿命幹

聽說日本人是我們中國人,早在秦始皇那個時候遷過去的。跪求真相……

34樓:陽幸依

是的秦始皇復靈親自說要中日兩國和興方可一統天下。

35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而已,徐福三千童男女 也有日本人這麼認為,比如前首相羽田孜自稱是秦朝後代

36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派道士徐福帶領五百童男女去蓬萊找不老藥,結果沒找到,也不敢回來怕殺頭,就在一個小島上定居了,那個島就是現在的日本島。當時日本島上有人全是未開化的野人。徐福教他們生存、知識,加上五百童男女繁衍生息就形成了日本族!

既使現在日本也尊徐福為日本第一大神――農神!所以日本人基本上可以說是中國(秦朝)人的後代…

37樓:匿名使用者

胡扯八道 道聽途說

秦始皇派誰去了日本

38樓:

那個人叫徐福,他是比趙本山還厲害的大忽悠,他抓住秦始皇想長生不老的願望,謊稱自己要去蓬萊仙島求仙丹,然後帶去500童男,500童女坐船前去!最後逃到日本,生根繁衍!有人說他就是 日本歷史上的「神武天皇」其實不太可能!

因為神武天皇本身就是杜撰出來的,以前的日本有上百個國家,最後全被「大和國」所滅!當時大和國的統治者就是推古天皇,推古天皇為了強化自己的統治,杜撰了二十幾位天皇,並說他們是「天照大神」之後。是太陽神的子孫,已表明自己的統治是君權神授!

39樓:諒筣巵

秦始皇派徐福為其找長身不老藥,但是徐福找到的是類似於泥猴桃的水果。徐福怕秦始皇怪罪,就說河裡有魚怪擋住了去路,需要人手,就要了童男童女、射手武士若干, 就一去不復返了。所到之處 據說就是 現在的日本。

所以說小日本的祖先應該是徐福。

40樓:手機使用者

秦始皇派遣徐福東渡日本以求長生不老藥

41樓:小賴

徐福,至今日本還保留著徐福墓

42樓:哎呦來這樣有意

你是聽你哪個二大爺說的,徐福沒去時候島上就有日本人了

李斯為什麼隱瞞秦始皇死亡真相,秦始皇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現在分析大致有兩點 一 當時離秦帝國建立只有二十餘年,舊六國貴族還大有人在,而且他們依然死死抱著復興六國的迷夢。所以當時秦帝國的局勢仍然緊張,以至於出現 博浪沙刺秦王誤中副車 事件。而且由於秦朝的刑法嚴峻,徭役繁重,人民早就抱有不臣之心,一旦被舊貴族野心家利用便會成燎原之勢。所謂是 始皇建國,基礎不...

長城最早是誰修建的。(千萬不要說是秦始皇)

燕 趙等國都修過 只不過秦統一後把他們連了起來 戰國各個國家都有修過,秦始皇只是把他們穿在一起 誰是萬里長城的建造者 萬里長城是在秦始皇的指揮下,古代中國勞動人民修建的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明朝是最後一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長城...

秦始皇兵馬俑是在什麼地方發現的,秦始皇兵馬俑是在哪裡被發現的?

秦始皇兵馬俑是在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被發現的。1974 1977年在秦始皇陵東1千米處,發掘出作為秦始皇陵陪葬墓坑之一的兵馬俑坑。一號坑在南,東西長216米,寬62米,面積13260平方米。一號坑的發現,緣於1974年3月,兵馬俑面世,當時下和村農民在村南打井,井口剛好開在一號坑的東南角。1974年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