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引力增加到多少就能夠將空氣壓縮到和水的密度一樣

2022-07-30 10:50:22 字數 1086 閱讀 3254

1樓:刁博

標準狀況下空氣的密度是1.293千克每立方米,大約是水的密度的773分之一。如果壓縮空氣將其體積減小到之前的773分之一,氣體的密度就變得和水的密度一樣。

也許你擔心壓縮空氣的時候能將其液化,其實只要溫度在132.45k以上,無論怎麼壓縮空氣都不能使其液化。將空氣壓縮到密度和水的密度相同,此時氣體的壓強大約是之前的2000倍。

地球的大氣層可以產生101千帕的壓強,這個壓強是由於大氣層受到重力所產生的。可以根據p=f/s估算整個大氣層中氣體的質量,p為101千帕,s為地球的表面積,f為大氣層所受的重力。代入資料可以解得大氣層所受的重力約為5.

2乘以十的19次方牛。

地球的質量比較小,不能產生足夠大的引力使得空氣的密度能夠和水的密度一樣。如果按照p=f/s去計算,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需要變成現在的773倍才能將大氣的密度壓縮到和水的一樣。而太陽表面的重力加速度也不過是地球表面的28倍而已。

如果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變成現在的700餘倍,那麼地球就不再是現在的地球,大氣層也不再是現在這樣的大氣層。地球的大氣層中含量最高的是氮氣,其次是氧氣,像宇宙中含量最高的氫和氦含量卻極少。這是因為地球的引力不夠強,吸引不住比較輕的氫和氦。

木星的質量比地球大很多,其主要成分是氫和氦,其大氣層頂端附近的壓強就能夠達到一個標準大氣壓,越往下壓強越高,能夠將氫壓縮成液態氫和金屬氫。儘管如此,木星也只是一顆失敗的恆星。如果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能夠是現在的700多倍,那麼地球在形成的過程中就能夠大量吸收星雲中的氫和氦,最終會變成一顆恆星。

2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地球引力如果增加到原來的二十倍的話,就可以達成這樣的效果的

3樓:職場小吳老師

地球的引力增加5倍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地球的引力其實是非常強大的。

4樓:出岑

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需要變成現在的773倍才能將大氣的密度壓縮到和水的一樣。 如果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變成現在的700餘倍,那麼地球就不再是現在的地球,大氣層也不再是現在這樣的大氣層。地球的大氣層中含量最高的是氮氣,其次是氧氣,像宇宙中含量最高的氫和氦含量卻極少。

這是因為地球的引力不夠強,吸引不住比較輕的氫和氦。

小學數學題,小學數學題增加了和增加到是什麼意思

這道題要抓住年齡差不變來解題。若干年前,當王老師只有小明這麼大時,小明的年齡是老師的1 6,可以看成小明與老師年齡的比是1 6,小明的年齡看成1份,老師的年齡看成6份,年齡差是5份。若干年前,當老師的年齡只有小明今年的年齡時,說明老師若干年前的年齡也是6份。而小份的年齡變成了1份,往前後退了5份,老...

為什麼男生會把他的指紋增加到我的手機裡,用於手機解鎖,我倆不是情侶

雖然不是情侶 但是他能把指紋 增加到你的手機上,那就說明他 對你產生依賴感咯 一個男生很好的異性朋友,偶爾喜歡玩的手機,而且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把他得指紋輸入到我的手機裡,那天 樓主你好,我看了三遍終於看明白你寫的意思了,從這些細節來看,他目前對你是有好感的,他的確是跟那個女聲在開玩笑說的,男人那樣說...

電瓶車電瓶增加到20A的電瓶。控制器和電機都是48V的。500W的。現在電池變成60V的會燒壞嗎

有欠壓保護。燒壞不至於。控制器會壞掉的。會的,抄60v理應欠壓是52.5v,你加了一塊電池之後是60v但控制器沒變,欠壓是42v,所以一組電池多了12v跑的里程遠了,但是單個電池欠壓值降低了2v多,因為電池一個是12v欠壓是10.5v所以電池會損壞 會的!你可以換個60v的控制器就可以了!肯定會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