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現場違章表現範圍有哪些,哪些行為為裝置操作違章行為

2022-07-30 04:05:16 字數 1573 閱讀 9827

1樓:五阿哥金牛

現場違章操作的幾種表現

1、任意拆除裝置(施)的安全防護裝置、儀器、儀表、警示裝置、安全連鎖裝置的;

2、現場作業前沒有履行工作票許可手續,不掛警示標誌,無人監護。

3、裝置(施)超溫、超載荷執行、裝置有異常聲響;

4、裝置運轉時,跨越、觸控或擦拭運動或旋轉的部位;

5、調整、檢修、清掃裝置時未切斷電源,測量工件時未停車,戴手套留長髮操作車床等旋轉裝置;

6、不正確使用勞保用品,不按規定正確著裝,用手替代工具操作(手拉、吹排鐵屑)等;

7、衝壓作業時,手進入危險區域;

8、無證從事特種作業活動,或操作沒有合格證裝置(包括特種裝置);

9、攀爬、吊臂或吊運中的物件,以及在吊物、吊臂下行走或逗留;

10、啟用被查封或報廢裝置;

11、供料或送料速度過快、過慢或突然停料;

12、廠內機動車輛未按規定載人、載物、行駛;

13、機動車輛行駛時,進行上、下及裝卸或拋擲物品;

14、高處作業時,不繫安全帶,任意擲扔物件;

15、檢修電氣裝置(施)時未停電、驗電、接地及掛牌操作;

16、安全電壓燈具與使用電壓及要求不符;

17、容器內部作業時未使用通風裝置;

18、焊接切割操作不戴手套、面部防護罩,切割時兩氣瓶放在一起。

19、隨意傾倒熾熱金屬、腐蝕、有毒有害物品,亂堆亂放物料;

20、其他不遵守本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者。

**安全教育培訓試題答案

2樓:hqd殘夢

安全培訓的定義是:所謂安全培訓,一般是指提高生產經營單位管理人員、作業人員安全生產知識、技能和整體素質,以達到安全生產目的而進行的職業教育和訓練。從廣義上講,不僅包括對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特種作業人員以及其他從業人員的培訓教育,還包括對全社會人員安全知識的普及教育。

安全培訓是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中一項十分重要的內容,它是提高全體勞動者安全生產素質的一項重要手段。

哪些行為為裝置操作違章行為

3樓:陽光的芒果老師

回答你好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1、裝置傳動部分防護罩(欄)缺損或未關好就開車操作。

2、進入機械裝置內搶修運轉部件不設人監護或未採取重複斷開動力源措施。

3、任意開動非本工種裝置。特種作業 未取證者獨立操作。

4、超限使用裝置。

5、非特種作業人員從事特種作業 。

6、裝置上有安全裝置,而開車時不使用。

7、開動已查封的裝置。

8、任意拆除裝置的安全裝置。

9、不按規定使用吊、索具。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亂開閥門,加料時不看

5樓:騎著螞蟻逛街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有選項嗎?

20、拆卸或緊固螺栓時在活動扳手上套加力槓。

這些都屬於違章強行為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各行業各工種有不同的操作規程。

施工現場各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包括哪些

1 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安全生產基本規定 2 普通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3 架子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4 瓦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5 抹灰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6 木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7 鋼筋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8 混凝土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9 防水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0 電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1 通風工...

溺水現場急救方法,溺水現場急救要點有哪些?

一旦發現有人溺水,應立即進行現場搶救。其方法是 迅速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泥沙 雜草及分泌物,使其保持呼吸道通暢,並將其舌頭拉出,以免堵塞呼吸道。然後將溺水者腹部墊高,胸部及頭部下垂,或抱其雙腿,將其腹部放在急救者肩上來回走動或跳動 如溺水者為幼兒,可在水中進行倒水,也可將其背向上,雙手托住幼兒腹部,高...

高頻聽力損失有哪些表現,聽力損失有哪些表現?

表現一 聽不清楚別人說話的聲音,尤其是女聲和孩子說話或者比較小的說話聲 表現二 聽不清楚兩個人或多人對話的聲音 表現三 發音 吐字不清楚,有 大舌頭 現象,不愛說話,不愛和大家交流 表現四 聽不到鳥叫聲 蟲叫聲或 鈴聲等頻率較高的關鍵聲音 表現五 聽聲音不自然不舒服。擴充套件資料 聽力損失是聽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