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旅遊過程中如果遇到蚊蟲叮咬的傷害應該如何處理

2022-07-28 13:20:34 字數 2721 閱讀 1973

1樓:我是

常見蚊蟲的話用風油精或冷水處理,非常見蚊蟲叮咬的話別亂抓撓,即使問度娘,有明顯紅腫長時間不消腫,儘快求醫問藥

在野外旅遊被蟲叮咬或受傷怎麼辦

2樓:誌騮撪

在野外旅遊有時免不了被蟲子叮咬,雖覺得小事,但也不要輕易忽視.

一般情況下,被蚊子、跳蚤、臭蟲等叮咬,野蜂、毛毛蟲等蜇傷,蜈蚣、螞蟥等咬傷,塗上風油精、萬金油,或口水、肥皂,即能起到消炎、止癢作用;被野蜂蜇傷後,會產生劇痛、眼花噁心等症狀,如果發現蜂尾部的毒腺及螫針還留在傷口上,應該用小鑷子或小鉗子拔除,不要用手掐。隨後用醋酸塗擦傷口,消腫止痛,也可用野菊花葉、夏枯草搗爛敷傷口;遭到螞蟥叮咬時,不要使勁往外拉,以免拉斷而將螞蟥的吸盤留在傷口內,引起傷口發炎、潰爛。正確的處理方法是,用手掌在旁邊拍擊,螞蟥受到驚嚇會自動調下來,也可用風油精、食鹽灑在螞蟥身上,或用菸頭燙;人的**受到毛毛蟲身上毒毛的侵害,會感到辣、癢、痛,並伴有紅腫症狀。

這時應小心地將毛毛蟲從身上清除,再用膠布粘在**上,揭下時可以將毒毛去除。還可以採些馬齒莧、蒲公英、野菊花等清熱解毒的草藥搗爛後塗擦或外敷。

夏天在戶外如何防止蚊蟲叮咬?

3樓:我要去美國找人

1、擦抹花露水驅蚊

因為花露水中確實含有可以驅蚊的成分,睡覺之前往身上塗抹一些花露水,確實可以達到防止蚊蟲叮咬的目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必須在蚊蟲叮咬前使用,並且不要全身過量塗抹,不然蚊蟲叮咬後,酒精等物質順著傷口進入**反而會對**造成傷害。

2‍、吃大蒜可以驅蚊

大蒜是一種神奇的食物,有很多奇特的功效,當然驅蚊這點也不例外。大蒜有兩種方法,第一如果家人受得了大蒜的味道,可以直接將大蒜搗成蒜泥然後塗抹在自己身上,或者床邊,蚊帳周圍,驅蚊效果特別好。但是如果家裡有看見大蒜就害怕的還是慎用。

第二如果家裡人受不了大蒜味道,就自己睡前吃一顆大蒜,吃完大蒜人體分泌出來的味道也足以把蚊子驅趕的遠遠的了。

3‍、身上塗抹維生素b1驅蚊

維生素這種東西,吃多了對人體傷害很大,但是如果只是塗抹的**上,不會吸收到人體中,是沒有任何***的。藥店裡都能買到,幾塊錢一瓶,回家後找那種小的噴霧瓶,然後放五六顆維b稀釋後,噴在身上,由於其特殊的味道,蚊子是不敢接近你的。

但是因為維生素b1不穩定,在溶液狀態下暴露在空氣中容易分解,所以幾個小時後就會失效。所以這種方法建議睡的比較晚的人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外出旅遊,尤其是在水邊或野外旅遊,很容易被蚊蟲叮咬。多數情況下,被蚊蟲叮咬後不會有嚴重的後果,但如果你對某種昆蟲的毒素過敏或遭到大批蚊蟲的叮咬,那就有可能危及身體健康。因此,在旅遊時做好自身的保護,可以有效防止被蚊蟲叮咬。

  我們在戶外時,應儘量穿長袖衣服和長褲,並紮緊袖口和領口,對於**暴露部分一定要塗抹防蚊蟲藥。除此之外,旅遊者儘量不要在潮溼的樹蔭下、草地上以及水邊坐臥。如果在野外宿營,可以點艾葉、青蒿、柏樹葉、野菊花等驅趕蚊蟲。

另外,不要在河邊、湖邊、溪邊等靠近水源的地方紮營,這些地方蚊子會更多。行走的時候儘量不要在草叢當中穿行,草叢是很多昆蟲的「家」。如果一定要穿行草叢,最好先把褲管紮好,防止蟲子乘虛而入。

  防蚊液是人們出門的必備品之一。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一般情況下,防蚊液可以在6小時至8小時內阻止99.9%的蚊咬。

其原理是藥物直接作用於蚊子的觸覺器官及化學感受器,從而驅趕蚊蟲。孩子使用防蚊液應特別留心,最好使用避蚊胺濃度小於10%的防蚊液。嬰兒塗抹容易誤舔食中毒,最好不用。

另外,塗抹防蚊液時,要避免直接塗在傷口或是起紅疹的**上。如果無法買到這些藥品,也可以使用風油精來代替,效果也不錯。外出的時候,最好在全身抹上防蚊液或風油精,塗在衣服上效果更好,因為身上的藥容易被汗水沖掉。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防蚊蟲叮咬的方法。首先是自身防蚊蟲法。注意個人衛生,適時沖洗身體,保持肌膚的清潔,夏天洗澡最好少用香皂。

一般來說,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帶花香味的物品後,被蚊子叮咬的概率會上升。要穿淺色衣服,晚間最好穿著透氣吸汗的棉質淺色衣服。其次是飲食防蚊蟲法。

進行飲食調理,適當改變體質,使身體所排出的汗液酸性濃度降低。平時可多吃一些大蒜和含維生素b較多的食物,如糙米、豆類、乾果、花生仁、水果、綠色蔬菜、奶類、河鮮、海鮮以及動物的肝、腎、腦、瘦肉等。  如果在戶外被蚊蟲叮咬了,我們可以利用隨身攜帶的物品或周圍能找到的東西及時進行止癢消腫。

首先可用西瓜皮反覆塗抹一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幾分鐘就能止癢,並很快消腫。其次可將1片至2片阿司匹林搗碎,用少許涼開水溶化,攪拌成糊狀,塗在被蚊蟲叮咬的地方,馬上就可止癢。還可以用清水沖洗被咬處,然後用一個溼手指頭蘸一點兒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消腫。

如果是被蜜蜂蟄了,可以用手指蘸自己的唾液不斷揉被咬處,能消除痛苦。另外,可將廢茶葉搗爛,敷在蜂蜇蟲咬過的紅腫處,具有止痛、消腫、止癢的作用。還可以立即把酒灑在被蜇處,不大一會兒疼痛便可消除,紅腫也即消失。

  還有一點值得提醒,維生素b2可有效防治蚊蟲叮咬,方法是將維生素b2片碾成面,用醫用酒精調和塗在暴露部位或紅腫處即可。此方法既能預防又能**,因此我們在外出旅遊的時候不妨帶一些維生素b2藥片。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防蚊噴霧,或是蚊香,遮蚊帳等,身上患白斑還是要多加註意的,避免因蚊蟲叮咬而造成同形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所的太複雜了 帶瓶花露水或是清涼油就可以了

7樓:笑聲生活

為什麼戶外家庭蚊叮蟲咬蜜蜂蟄蛇咬都用4擋大吸力拔毒器,我們小區裡買的今天我發現都是這個,他們說吸力大,買一次用十年,有點誇張吧

辦理日本簽證需要提前預定酒店,在旅遊過程中我可以更換酒店嗎

這個嘛 每個社的要求不一樣 一般都是拿押金卡著你 其實完全可以一般旅行社是這 版樣和你操權作 只要你改變了住宿 押金就不退 其實是旅行社嫌銷籤麻煩找一個入住證明卡著你 按照你當初定的酒店 給你一個入住證明 等你離店時 給酒店前臺 讓他蓋個章 寫個說明就行 其實完全無所謂 建議你多找幾家送籤社諮詢 有...

追女孩的過程中遇到問題,在追女生的過程中,怎麼保持平穩的心態?

我也是一個女生。女孩子的話,常常是這樣的。你先試著再去接近她,如果,她沒有排斥你的表現 或者表現不太大 那你就繼續堅持下去吧,這樣一般說明,她對你還是有好感的 不要提什麼做姐姐,這樣就很容易失去機會,你不要提姐姐或者什麼的,當做沒有收到那條簡訊,按以前一樣,不過最好是若即若離。慢慢了解她,裝作不經意...

在鄉村旅遊規劃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問題

在鄉村旅遊規bai劃過程du中 建國慧景 成立於zhi2005年底,國家乙級dao旅遊規劃資質 正在申專報甲級 是 慧 屬景智業 的母公司,擁有職業規劃師 設計師 培訓師和客服人員50多人,吸引了來自 美院 清華大學 中國美院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等著名院校的優秀青年設計人才,部分旅遊諮詢師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