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截面為變截面而且裡面還空心的,如何計算橋樑混凝土體積

2022-07-28 12:50:53 字數 3858 閱讀 9354

1樓:無妄無為

橋樑工程的工程量計算方法

1、土石方體積均以天然實體積(自然方)計算,回填土按碾壓後的體積(實方)計算,餘鬆土和堆積土按堆積方乘以0.8係數摺合為自然方計算。

2、土方工程量按圖紙尺寸計算,修建機械上下坡道土方量並進入工程量內。 3、挖土放坡和溝、槽加寬應按圖紙尺寸計算。

4、石方工程量按圖紙尺寸加允許超挖量:鬆次堅石20cm,普特堅石15cm。

5、放坡挖土交接處產生的重複工程量不扣除。如在同一斷面內遇有數類土,其放坡係數可按各類土佔全部深度的百分比加權計算。

6、土石方運距應以挖土重心至填土或棄土重心最近距離計算,挖土、填土、棄土重心按施工組織設計確定。

7、挖溝槽、基坑需擋土板時,其寬度按圖示溝槽、基坑底寬,單面加10cm,雙面加20cm計算。有支擋土板者,不再計算土方放坡。

8、溝槽、基坑、平整場地和一般土石方的劃分:底寬7m以內,低長大於底寬3倍以上按溝槽計算;低長小於底寬3倍以內按基坑計算;厚度在30cm以內就地挖、填土按平整場地計算。超過上述範圍的土、石方按挖石方和一般石方開挖計算。

9、平整場地、原土夯實(碾壓),按設計圖紙以平方米為單位計算。

10、各類擋土板工程量,均按槽、坑按槽、坑垂直支撐面積以平方米為單位計算。4.2.2、圍堰、井點降水

1、土草圍堰,土、石混合圍堰,按圍堰的施工斷面乘以圍堰中心線的長度以立方米為單位計算。

2、木板樁圍堰、圓木樁圍堰、鋼板樁圍堰、木(竹)籠圍堰分高度(高度按施工期內最高臨水面加0.5cm),按圍堰中心線的長度以延長米為單位計算。

3、恐島填心均按設計尺寸立方米為單位計算。

4.2.3、打樁工程

(一)打樁

各種樁的打樁工程量,均按樁的設計長度(包括樁尖長度)乘以斷面積以立方米為單位計算。

(二)送樁

1、採用陸上打樁,按樁截面面積乘以送樁長度(即原地平均標高至樁頂面另加1cm)以立方米為單位計算工程量。

2、採用支架上打樁,按截面面積乘以送樁長度(即當地施工期的平均水位至樁頂面另加1cm)以立方米為單位計算工程量。

1/3頁

3、採用船上打樁,按樁截面面積乘以送樁長度(即當地施工期的平均水位至樁頂面另加1cm)以立方米為單位計算工程。

4、接樁

各類接樁按設計接頭以個為單位計算。

(三)灌注樁成孔工程量

1、埋設鋼護筒、埋設鋼筋混凝土套管,分別格均按設計筒(套管)長度延長米為單位計算。

2樓:

1、土石方體積均以天然實體積(自然方)計算,回填土按碾壓後的體積(實方)計算,餘鬆土和堆積土按堆積方乘以0.8係數摺合為自然方計算。

變截面空心墩墩身鋼筋圖怎樣計算鋼筋工程量

3樓:沙雪峰

截面圖,見面標註尺寸,箍筋,鋼筋規格、數量和直徑,一個圓點是一根鋼筋的位置,然後看是x-x剖找平面圖看在哪個位置,不同位置處鋼筋數量有可能不同。

在兩跨和兩跨以上的橋樑中除兩端與路堤銜接的橋臺外其餘的中間支撐結構稱為橋墩,建議改為:多跨橋的中間支承結構稱為橋墩。橋墩分為實體墩、柱式墩、和排架墩等。

按平面形狀可分為矩形墩、尖端形墩、圓形墩等。建築橋墩的材料可用木料、石料、混凝土、鋼筋混凝土、鋼材等。

橋樑設計中,截面形式怎樣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縱橫截面設計的主要內容:縱斷面設計包括橋樑總跨徑的確定,橋樑的分孔,橋面標高與橋下盡空,橋上與橋頭的縱坡設計。橫斷面的設計主要是確定橫截面佈置形式,包括主樑截面形式,主樑間距,截面各部分尺寸。

大跨度公路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橋為什麼大多采用不等跨和變截面的形式:連續樑跨徑的佈置一般採用不等跨的形式。如果採用等跨佈置,則邊跨內力將控制全橋設計,這樣是不經濟的。

此外,邊跨過長消滅了邊跨剛度,將增大活載在中跨跨中截面的彎矩變化幅值,增加預應力剛勁數量。從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的受力特點來分析,連續樑的立面應採用便高度的佈置為宜。連續樑在恆活載作用下,支點截面將出現較大的負彎矩,從絕對值來看,支點截面的負彎矩往往大於跨中截面的正彎矩,因此採用變高度樑能較好的符合樑的內力分佈規律。

闡述斜板橋的工作特性:間之斜板的縱向主彎矩比跨徑的矩形板要小,並隨斜交角的增大而減小。(2)斜板的荷載,一般又向支撐邊的最短距離傳達分配的趨勢,寬度比較小的情況下,主彎矩方向朝支撐邊的垂直方向偏轉;寬度比較大的情況下,辦**的主彎矩計劃垂直於支撐邊,邊緣的主彎矩平行於自由邊。

(3)縱向最大彎矩的位置隨角的增大而從跨中向鈍角部位移動。(4)斜板中除了斜跨徑方向的主彎矩外,在鈍角部位的角平分線垂直方向上,將產生接近於跨中彎矩值的相當大的負彎矩,其值隨角的增大而增加,但分佈範圍較小,並迅速消減。(5)斜板的最大縱向彎矩雖然比相應的正版小,可是橫向彎矩卻比正版大得多,尤其是跨中部分的。

(6)斜板在支撐邊上的反力很不均勻(7)斜板的扭矩分佈很複雜。 剛架橋的內力計算有哪些原則和假定:計算圖式的軸線取支柱厚度的中分線盒平面主樑跨中截面高度的水平線。

對於截面高度或厚度變化較大的鋼架橋,則以各截面高度中分點的連線作為計算圖式的理論軸線。(2)計算內力時,截面包括全部混凝土截面,不考慮鋼筋。對於t形和箱型截面,不論其頂板地板厚度如何,均全部計入計算截面。

(3)計算變位時一般可略去軸向力和剪力,僅計彎矩的影響,但在計算張拉力作用所產生的住內力時則必須計入軸向力和變位的影響。(4)當採用變截面的主樑和支柱時,如果在同一截面中最大慣性矩超過最小慣性矩兩倍時,則應考慮次變化的影響。(5)當鋼架奠基於壓縮性很小的土壤時,支柱低端可認為是固定的。

若奠基於中等堅實的土壤時則僅在下列情況下可以認為是固定的:即由於基礎有足夠大的尺寸,致使基礎底面一邊的土壓應力與另一邊之比不大於3倍時。(6)關於混凝土的彈性模量,根據現行規範規定,截面剛度按0·8ehi計。

其中i的計算規定如下:對於靜定結構,不計混凝土受拉區,計入鋼筋;對於超靜定結構,包括全部混凝土截面,不計鋼筋。

在建築學當中,在修建一座橋時,怎麼計算橋樑的橫截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部結構;懸臂施工法,護欄等;沉井基礎施工橋樑一般分為下部結構;移動模架主孔施工法、混凝土墩臺;提升與浮運法 3。上部橋面系;砌塊式墩臺施工;橫移法。附屬如橡膠支座等,附屬,等截面連續樑橋;轉體施工法;樁與管住基礎施工; 2、樑式橋施工簡支樑橋;頂推施工法、橋樑下部結構施工橋樑墩臺施工:

支架現澆法;預製安裝法;柱式墩臺施工墩臺基礎施工、橋樑上部結構施工橋樑承載結構施工。下部有樁基礎;裝配式墩臺施工,有石砌墩臺:整體式墩臺施工:

明挖擴大基礎施工,立柱蓋樑。 1,預應力混凝土變截面連續樑橋,預應力混凝土連續鋼構橋

橋樑中鋼筋的演算法?

公路工程橋樑樁基長度計算規則。 15

6樓:大戰高老莊

1、是從設計樁底標高到設計樁頂標高 一般從樁頂標高向上還有一段高度 鑽孔灌注樁打完了要開挖才能開始打承臺 圖紙上標明的都是樁頂標高 一般不會有地面標高的

2、一樣的 人工挖孔也是基礎灌注樁 道理都一樣3、樁墩相連也是分開的不同分項工程 樁就是樁 墩就是墩 樁就算到樁頂標高 如果你算到樑頂標高 那承臺那部分怎麼算 而且樁的直徑和墩的直徑也不一樣 單價也不一樣 沒法計量的

依據的話 我還真說不準具體用哪個規範 你看看規範吧

7樓:冠涵潤

1、鑽孔灌注樁長度是從底標高算到承臺底。

2、人孔挖孔樁長度跟上述相同。

3、樁墩相連的樁基是算到系樑底。如果沒有系樑,算到變截面位置。

樁屬於基礎範疇,墩柱屬於下部工程,不可混淆。

8樓:

我記得,可以根據《公路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橋涵設計規範》9.6.8來取值,樁基承臺高度,不宜小於1.5m,除此之外,一般宜取樁直徑的1.0~2.0倍。

另外,用橋樑通等軟體做橋樑的時候,你最好先看看提示,再填寫。

在廣聯達鋼筋抽樣中,各位遇到變截面樑是怎麼處理的

這種情況,繪製完該樑後,使用原位標註功能,一般在下部筋出可以設定,開啟下拉欄,在截面一行設定。如果是整根樑也可以修改屬性,希望能幫到你 這種變截面樑在廣聯達圖形和鋼筋中怎樣設定?一般是做完鋼筋後匯入圖形算量。如果單做圖形,一般去平均值繪製。在鋼筋算量的樑原位標註可以調整樑的變截面,在圖形算量調整不了...

牆板變截面,下層鋼筋頂部需錨固,在軟體中怎麼處理

弄舟散人 軟體會自動處理的,只要設定好變截面節點。 第一章樑 第一節框架樑 一 首跨鋼筋的計算 1 上部貫通筋 上部貫通筋 上通長筋1 長度 通跨淨跨長 首尾端支座錨固值 2 端支座負筋 端支座負筋長度 第一排為ln 3 端支座錨固值 第二排為ln 4 端支座錨固值 3 下部鋼筋 下部鋼筋長度 淨跨...

把稜長為1 6的正方體鋼坯鍛造成橫截面積是0 08平方米的長行體鋼材,鍛造成的鋼材有多長

設 鍛造成橫截面積是0.08平方米的長行體鋼材,鍛造成的鋼材y長。那麼 1.6 1.6 1.6 0.08 y.體積相等的原理 稜長的立方 底面積乘長 解得 y 51.2 米 答 鍛造成橫截面積是0.08平方米的長行體鋼材,鍛造成的鋼材有51.2米長。您好 長 1.6x1.6x1.6 0.08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