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拖工資怎麼辦,中介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

2022-07-28 12:25:55 字數 4337 閱讀 8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工資糾紛很麻煩,而且你現在這種情況就是發放時間的問題,中介是要發的,而且也不會拖欠很久,這種情況很正常,現在有的公司裡都會拖欠工資,如果不急可以等等,急的話也沒用,我有次工資拖了一個月左右才發

2樓:l路相伴

總結下來其實公司只是把工資拖晚了10天發放,並不影響你正常結算,只不過這種發放形式對於想要急於拿到工資的人來說有點不樂意,現實中很多公司都玩這種把戲。上面說去勞動局仲裁所告,其實沒法告的,勞動法規定企業要拖欠30天以上工資才算違法,你才有正當理由維權申請仲裁。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的標題不夠清晰,描述不是很明白。中介拖工資是怎麼去理解呢?

看您的聊天記錄說的是發一到二十號的工資,那麼是月底發呢還是每月二十號發,勞動合同上應該是有工資發放時間的,您籤的是臨時用工協議對嗎?不管是協議還是合同您都是有權利保留一份的,好多問題不清晰,希望您能闡述多一點,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您!

4樓:金喜百合

這樣發工資,就像事業單位的幹部發工資一樣,屬於上發薪,這樣對打工的人是不利的,這就違反了企業單位的用工制度。

5樓:說中文

中介拖欠工資,應該可以向當地工商管理局投訴揭發,也可以向勞動仲裁投訴,要回工資並要求賠償損失,再不行向法院起訴,一般勞動仲裁都能處理了

6樓:蔡碧華

這是中介的套路,很多職場小白都中了招。向勞動管理部門投訴他,現在對這一塊管得很嚴,一投一個準。

7樓:匿名使用者

中介公司目前中國大陸境內不太受歡迎,麻煩可能不太好解決大多數棘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介拖欠工資,是一些不良中介慣用的手段,這時的你,應該大膽的站起來,找中介要個說法,如果那中介不守信用,可利用勞動法,運用法律手段,通過法律手段來解決。

9樓:疏_影_留_香

只要發就行,拖10天正常;另外也不算拖,一般都是20號發工資。

我以前去深圳做過寒假工,也是通過中介去的,工資拖了兩三個月才給。

你如果是想長期做的話最好還是自己找廠,不要通過中介。

10樓:我也是南陽男人

建議蒐集資料和證據,先報警,報警的話,就說是詐騙,詐騙就是刑事案件,要立案偵查的。

如果報警解決不了,就向當地勞動保障局舉報,向當地**舉報。

不要告到法院。法院要舉證證據不足不予起訴,而且法院強制執行時如有其他高階債務的話你是拿不到錢的。

11樓:亦木銘

向當地勞動仲裁機構仲裁,一告一個準。

12樓:

如果這樣我就不在這個廠裡幹了

13樓:延安幹部培訓黨性教育陝西領秀文化培訓中心

現在不是勞動局專門管這個事了麼?

中介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

14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與之進行協商,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http://www.lawtime.

cn/(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這樣,你們單位一被舉報就慘了。如果沒有訂勞動合同沒拿更慘--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或許你說公司小,不規範你也無處申冤,教你一招:根據勞動合同法條款,這是公司存在的明顯的侵害你合法權益的行為,你可攜帶相關憑證至市縣級別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如果沒有成功,你確定證據確鑿,可提交由法院處理的事項。其實沒有發工資你只要證明你付出了勞動你與這公司有勞動關係,責任方就在企業了,企業必須提供發工資的證據,現在國家的法規對維護員工利益有幫助,你應該可以比較容易地要回你的工資。

如果企業在收到勞動行政部門的責令逾期不支付的,你們的單位還得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原來在中介工資它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17樓:全民_正能量

通過勞動稽查大隊申訴。

18樓:荊萊

如果拖欠或扣發工資,您可以向當地的區縣級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補發工資。

19樓:藍海話生活

提供用工證據材料,依法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還可以直接向當地法院起訴,申請強制支付。

中介拖欠工資.怎麼辦

20樓:汽車顧問麗麗

回答稍等

或者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工資。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更多5條

中介拖工資一直不發還說扣錢,我該怎麼辦?

21樓:雲山祥龍

現行勞動法規定臨時工也必須籤合同,如果用工單位和勞動者沒有籤合同將要面臨更嚴重的處罰,你要先保留中介公司發工資給你的證據,可以到勞動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22樓:醉鵠

去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公司拖欠佣金,中介公司拖欠佣金不給怎麼辦

1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拖欠的佣金。2 另外你還可以要求支付3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我是勞動仲裁員,勞動爭議可以hi 可以要求拖欠的佣金,還有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如還有問題可諮詢我。1 可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2 若有佣金欠條或相關證據能直接證明單位拖欠...

與中介公司發生糾紛怎麼辦,與中介公司發生購房中介糾紛怎麼辦

現在大家買賣二手房大都是要通過中介來實現的,不過呢,在通過中介實現交易的過程中有時也會產生一些糾紛,當我們產生糾紛時該如何處理呢?幾種常見的中介糾紛分別是 1.因支付意向金引起的糾紛。表現為 意向金 而不是 定金 約定不明。2.因跳中介引起的糾紛。表現為買方看房時簽了 看房確認單 看房確認單 上有買...

公司拖欠拒發工資,公司拖欠工資不發怎麼辦

1 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2 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與老闆協商,要求單位補發工資。3 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4 如果拖欠工資數額比較大的話,可以直接請律師打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