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巴西龜不吃東西而且殼也變的非常軟

2021-06-09 12:35:57 字數 4321 閱讀 2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巴西龜都是軟殼的 不吃東西的話我的也不吃 說不定長大一點就吃了

我的小巴西龜的殼為什麼會變軟,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得了龜骨質軟化病。

龜骨質軟化病,多是缺乏光照和維生素缺少。

〖**〗長期投喂單一飼料,尤其是高磷低鈣的飼料引起。缺乏補充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使龜出現骨質軟化。一般情況下處在生長發育期的稚龜易患此病。

〖症狀〗病龜的骨關節粗大,背腹甲較軟,指、趾爪脫落,龜殼畸形。

〖防治〗日常飼養中,定期在餌料中新增鈣片或鈣粉,餌料以動植物搭配為宜,應常讓龜照射陽光。

環境中長期沒有日晒,也不給他們晒太陽。造成龜龜軟甲、軟腿、營養不良。

解決:每週最少1次晒太陽(冬眠除外),早上10點前或下午5點後的太陽。因地區而異,有的地方這個時間可能沒太陽,就自己把握了,主要注意溫度不要太高。

中午的太陽下溫度可以達到40幾度的,會把龜晒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殼變軟?這個...是多大的龜啊,還有多少時候了?情況怎麼樣?還會吃東西嗎?

首先要多吃點含鈣的東西,例如含殼的蝦,因為殼軟說明鈣嚴重缺失,但是就餵食還不夠,還應該多晒太陽幫助它吸收鈣質,不過現在是夏天,最好不要中午去晒,因為太熱了,小龜雖然是冷血動物但也受不了.最後護龜液對小龜也很好,最好能泡泡,會讓小龜覺得很舒服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鈣,沒事的時候可以晒晒太陽,然後喂小魚乾蝦乾之類的.

5樓:愛麥兜的加菲貓

沒事 我也養過龜 晒晒太陽就好了

小巴西龜不吃東西,殼還很軟,我很擔心

6樓:大聖樂人狗

是巴西龜,脫甲也正常,觀察一下是否白眼了

小巴西龜為什麼總張嘴?而且不吃東西也不動?

7樓:花花

是肺炎症狀,**方法如下:

一、泡浴**這招適合比較小的龜龜。而且必須是病症初期,龜龜還能自主活動,自己喝水,張嘴呼吸情況還不太嚴重的時候。泡浴**建議選用藥物:

阿莫西林分散片或者羅紅黴素分散片等。以一個七釐米腹甲的巴西為例,一個底部剛剛好能容納他轉身的盤子,半片0.25g的阿莫西林或者其他抗生素,融入剛好淹沒巴西一般背殼的淺水。

(請確保你的龜能夠在水中自由的抬頭,伸展四肢轉動。並且沒有嗆水的危險)接著,將龜龜放到裡面,泡半個小時左右。此間保持水溫在30度以上,40度以下。

較高的溫度有利龜龜吸收藥物。

這種**每天一次,抗生素使用療程為7-14天,7-14天后,如果沒有明顯療效,就要換另外一類的抗生素,以免產生抗藥性。泡澡期間,有的龜龜會有比較激烈的反應,不斷的想爬出來,遇到這種情況,第一,降低藥物的濃度,如果還不行,可能是對藥物過敏。

那隻能換其他藥物或者**方式了。此外,還要注意你的盤子必須足夠高,避免龜越獄。幹養主要是預防龜龜嗆水,幹養期間一定要多給龜喝水,最好提供飲水盆。

泡水期間可以適當的調高溫度(與飼養環境的溫差不要過大,高出3-5度就行了),促進血液迴圈,為了讓龜更多的吸收藥物。

二、直接喂服藥物這方法在龜有食慾時,喂服比較方便,沒有食慾的就要填喂。填喂時不要傷到龜的咽喉,並確認龜能夠吸收消化藥物。以一個500g體重的龜為例,每次大概十分之一片阿莫西林,夾帶在食物中喂下去,一天一次,7天為一療程。

喂藥期間 給龜的食物不要太多,但是要營養。儘可能的讓他多喝水。

三、滴鼻其實這個應該算一種輔助的**方式,一般用於感冒**。但是對肺炎來說,總算個參考。據說這樣能夠讓藥物直接滲透到呼吸系統內部,更快的消除炎症。

此方式同適用於較大的龜,太小的龜那藥水也進不去。

而且鼻孔必須通暢(鼻孔不通暢的,可以事先泡溫水澡疏通鼻孔,藥液滴鼻也可以幫助清除粘液疏通鼻腔)。適用的藥物最好能和主要**的藥物相同,避免產生意外因素。操作方式如下:

取好一隻小針筒,能夠單手操作為佳。

吸取一點點的,例如:慶大針劑。將龜立起來,鼻孔朝上,固定好龜的前肢。

對準龜的鼻孔,小心的,一點點將藥物滴在龜的鼻尖上,然後等待藥物自己滲透下去,再滴下一滴。注意,藥物不能太多,不然會造成於嗆水一般的惡性結果。

烏龜的外殼為什麼會變軟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多數龜類需要太陽光中的unb來促進鈣質吸收合成,長期晒不到太陽,尤其是幼龜就容易導致外殼變軟,俗稱軟甲病。

解救方法:

首先從環境來看是處於室內,而且面積過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一個稍微大的缸或者整理箱子放室外,裡面可以設深點水,但是要提供能爬上岸休息的平臺,期間能有早晨的陽光直射不超過2個小時最好,在食物種多補充一些含鈣量高的,如小魚仔或者蝦米,實在沒有條件的話就生豬牛肉加鈣粉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直接在水中加入維生素之類的做法實在是不推薦。

總是就有兩點關鍵點

1、是環境最好能整大點能晒到太陽。

2、是龜多補充鈣質食物,龜糧什麼的儘量少喂。

9樓:別亭千和泰

嚴重缺鈣,不但殼軟,指甲還掉,第一,充足晒太陽,第二,餵食帶殼的小蝦和小魚

10樓:受倚果曉靈

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龜在人工飼養環境下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投喂熟食低食物中缺乏各種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d3,造成龜體內缺少維生素d,且鈣磷比例倒置或缺鈣,導致龜的骨質軟化。長期室內飼養缺乏自然陽光照射也會引起此病。

多見生長迅速的稚龜、幼龜。

症狀:病龜的行動、攝食均正常,但將龜拿在手中,可感到病龜的甲殼較軟,且四肢關節較為粗大。嚴重的病龜,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殼呈現軟化,指甲/趾甲有脫落現象,甲殼出現不規則畸形。

防治:在日常飼養管理中,應保證日光的照射。儘可能地讓龜接受自然陽光照射,注意不要有任何阻隔物包括玻璃,塑料布等。

室內飼養也可使用uvb紫外線熒光燈。對於有晒甲習慣的水龜類,應在飼養容器中設定高於水面可供其晒甲的陸地。在日常投喂的食物中,應定期新增適量的鈣粉、蝦殼粉、貝殼粉至魚肝油、維生素d及複合維生素和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而康等。

對雛龜和幼龜應定期喂一些帶殼活蝦。另外,投喂的餌料應注意動物性餌料和植物性餌料搭配,適當投喂綠色菜葉。對患病較嚴重的龜可肌肉注射10%葡萄糖酸鈣(1毫升/千克)。

已造成甲殼畸形的沒有辦法使其復原。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性骨胳症/龜缺鈣症

**: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投喂熟食,使日糧中的維生素含量不足,造成龜體內缺少維生素d,且鈣磷比例倒置或缺鈣,均可引起龜的骨質軟化。此病例多見生長迅速的稚龜、幼龜。

診斷:病龜運動較困難,龜的四肢骨關節粗大,背甲、腹甲軟,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嚴重者的指、趾爪脫落。不願活動乃至靜伏不動,食慾明顯減低,有的出現驚厥,最後昏睡死亡。

**:有日糧中新增鈣粉、維生素及混合維生素適量。儘可能地讓龜照射自然光,也可使用紫外線uvb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直放在水裡啊,最好晒太陽,放出來活動,或者是缺少營養,我們家的烏龜也是的,還出血了,總之不要一直碰他就好啦

13樓:慈聽貴永福

不是 本來就會 脫換龜殼的嗎 應該不至於 那麼嚴重把

14樓:局舒狄採文

缺鈣。多喂些魚.蝦.

15樓:從遠逄凡兒

要長個啊,變身成忍者神龜

我家的小巴西龜不吃東西也不動了,求教是什麼病啊?三天了,殼也變軟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病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巴西龜需要晒太陽殺菌提高抵抗力,不過萬萬不能在陽光下暴晒,暴晒個半天就可能晒死,給他降降暑

小烏龜殼變軟 不吃東西

我家烏龜不吃東西 殼還越來越軟 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殼軟是因為太陽晒少了,得了軟殼病,只要多晒晒就好了,現在天冷它要冬眠所以不吃東西

18樓:我是我多肉

是不是總吃肉沒補過鈣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死的節奏,估計活不了1個星期,我見多了。

小巴西龜養了半年,,不造為什麼前幾個月開始不吃東西,現在殼的好變軟,,總是睡覺,,求大師幫忙該怎麼 100

20樓:風暴鳥

狀態不是很好的樣子

太軟可能是缺鈣,要晒晒太陽

總是睡覺的話眼睛能否睜開?

21樓:夜中隱身俠

變異了 你晚上看看是不是有一隻老鼠偷偷餵它藥

我家的小巴西龜不吃東西了,每天閉著眼睛,怎麼辦

多半是感冒 肺炎,龜龜感冒 肺炎很難治,我的好幾只小龜都這麼走了。但也版不是沒有辦法,權 首先要注意的是溫度,夏天千萬別放空調房間,人所適應的溫度和龜龜是完全不一樣的。然後水裡放一點點葡萄糖,別放太多,水容易發臭。阿莫西林是經典的感冒藥,給龜泡澡挺好的,但濃度不能太大,否則會泡死。千萬別用那些江湖郎...

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啊,急急急,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不吃餓不死。他和你不一樣。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5 1 更換食物。巴西龜雖然屬於雜食動物,但是吃什麼也很重要,如果小烏龜不喜歡吃龜糧,大家可以嘗試活的小魚活著線蟲。如果接受不了線蟲的可以喂小蝦米,肉,有的巴西龜還能吃水果,不過水果容易拉肚子還是少吃的好。如果覺得龜糧方便則可以嘗試更換不同品牌的龜糧看...

我的巴西龜為什麼不吃東西,我的巴西龜為什麼突然不吃東西了?

自己看吧 很全哦 看看你是不是什麼條件沒有達到 巴西龜是近年來在華南不少省 區 主要養殖品種,如湖南 海南 廣西 福建及我省不少農戶都有規模化養殖巴西龜的實踐。目前巴西龜的市場空間仍很廣闊,但如同養殖其它龜品種一樣,巴西龜的市場風險仍存在。筆者認為 從數量上和質量上取勝,才是成功的竅門。為方便養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