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硒吃酵母硒片好嗎,硒酵母片禁忌有哪些?什麼人不適宜吃?

2022-07-27 16:20:27 字數 2236 閱讀 2074

1樓:僧衍意

酵母硒是一種人工合成有機硒,可以說實際上是一種藥,我們都說「是藥三分毒」,長期服用酵母硒,對於我們的身體其實是有一定的毒***的,因此建議在醫生的醫囑下服用,並且對量的把握要非常謹慎;補硒可以吃米胚硒,因為米胚硒是一款富含優質有機蛋白硒的營養食品,是比較適合長期食用,能夠達到安全、優質補硒的目的。

硒酵母片禁忌有哪些?什麼人不適宜吃?

2樓:澄敏學

有沒有***什麼人可以吃。

甲減為什麼要補硒,我吃硒酵母片一個月

3樓:耳鼻喉醫生李霞

硒是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參與甲狀腺激素的合成,適當補硒有利於甲狀腺自身免疫功能,甲減患者應該遵醫囑適當補充硒元素。目前甲狀腺增高說明甲減藥物**和補硒是有效果的,應該適當調整藥物**劑量,並定期隨訪複查。

4樓:如何還能安枕

最好食補,藥片吸收不了多少

5樓:悲傷的小僧

您好,甲狀腺炎的發病誘因有很多種,不同的發病誘因**的方案也不一樣。**講究對症**,科學的檢查出具體的發病誘因,制定最適合患者的**方案,才能達到一個好的**效果。盲目的**,產生了抗藥性、耐藥性,致使延誤病情,錯失最佳的**時機。

吃硒酵母片對身體有影響嗎?

6樓:攻受皆可

西維爾 硒酵母片¥42.00 硒酵母片為白色片劑,有酵母的特殊臭,味甜,用作日常養生保健補硒或輔助**的非處方藥,用於防治硒缺乏引起的疾病。按照醫囑服用硒酵母片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但長期過量服用可致肝損害及指甲變形、毛髮脫落。

硒與酵母蛋白結合,非常適合人體吸收利用。研究表明,酵母硒中的生物硒含量佔總硒量的95%以上。在生理活性方面,生物硒也較化學硒高,對惡性腫瘤的抑制效果也更為顯著。

除可高效、安全地補充生物硒外,酵母硒還富含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同時還科學配伍了維生素類中最優秀的抗衰老、調節免疫力物質——維生素c,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雖然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但盲目過量攝入化學硒的毒性是比較大的。酵母硒是純天然生物態製劑,硒經酵母進行生物轉化,符合人體最佳硒需求量,安全無***。

硒酵母片與化療同時進行,可降低某些化療藥物的毒***,特別是消化道毒性和造血系統毒性,增強機體的耐受性及藥物**效果。 所以患者朋友可以放心遵循醫囑服用硒酵母片,但切忌盲目大量服用硒酵母片。

什麼人可以服用硒酵母片?求答案

硒酵母片和酵母片有什麼不同嗎?

7樓:a稚初

成份不同

硒酵母片:硒酵母

酵母片:每片含乾酵母0.3克(以乾酵母計)。輔料為:蔗糖、碳酸鈣、硬脂酸鎂。

2.適應症不同

硒酵母片:補硒藥。適用於低硒的腫瘤、肝病、心腦血管疾病病人或其他低硒引起的疾病。

酵母片:用於營養不良、消化不良、食慾缺乏及b族維生素缺乏症。

3.規格不同

硒酵母片:50μg(以每片70mg含硒酵母量計)

酵母片:0.3克(以乾酵母計)

4.不良反應不同

硒酵母片:尚不明確。

酵母片:過量服用可致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酵母菌同其它活的有機體一樣需要相似的營養物質,像細菌一樣它有一套胞內和胞外酶系統,用以將大分子物質分解成細胞新陳代謝易利用的小分子物質,屬於異養生物。

酸度酵母菌能在ph值為3.0~7.5的範圍內生長,最適ph值為4.5~5.0。

水分像細菌一樣,酵母菌必須有水才能存活,但酵母需要的水分比細菌少,某些酵母能在水分極少的環境中生長,如蜂蜜和果醬,這表明它們對滲透壓有相當高的耐受性。

溫度在低於水的冰點或者高於47℃的溫度下, 酵母細胞一般不能生長,最適生長溫度一般在20~30℃。

氧氣酵母菌在有氧和無氧的環境中都能生長,即酵母菌是兼性厭氧菌,在有氧的情況下,它把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且酵母菌生長較快。在缺氧的情況下,酵母菌把糖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

用途最常提到的酵母為釀酒酵母(也稱麵包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自從幾千年前人類就用其發酵麵包和酒類,在發酵麵包和饅頭的過程中麵糰中會放出二氧化碳。

因酵母屬於簡單的單細胞真核生物,易於培養,且生長迅速,被廣泛用於現代生物學研究中。如釀酒酵母作為重要的模式生物,也是遺傳學和分子生物學的重要研究材料。

酵母菌中含有環狀dna--質粒,可以用來作基因工程的載體。

吃什麼補硒?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硒,補硒的食物有哪些啊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白蘑是良好的補硒食品硒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科學家已經證實,硒是紅細胞中的抗氧化劑的重要成分,充足的硒可促使這種抗氧化劑有效地將人體內的過氧化氫轉變為水 此外,含有硒的多種酶能夠調節甲狀腺的工作,參與氨基酸等的合成。硒能夠增強人體的抗癌能力和提高其免疫力。指導意見 在滿足營...

老人要適量補點硒嗎,哪些人需要補硒

科學實驗證明 缺硒會導致老年性動脈硬化 老年性心腦血管病 老年性高血壓 中風,以及糖尿病 前列腺肥大 腦萎縮 白內障等40多種老年性疾病。硒是人體內無法合成 必須由外界攝入的一種微量元素。要得,必須要 缺習易得病 哪些人需要補硒 定量補硒,可及時清除肝臟內的代謝產物,幫助肝臟分解毒素,提高自身免疫功...

吃什麼補硒?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硒比較多的食物 1 豆類 炒白南瓜子,紅花豆,虎皮芸豆,花豌豆,黃豆,紅芸豆,蠶豆,綠豆,花生仁,北豆腐,南豆腐 2 肉類 豬腎,牛腎,鴨肝,雞肝,火雞肝,牛肉 瘦 雞胸肉,豬肉 瘦 羊肉 瘦 3 蛋類 鵪鶉蛋,白皮雞蛋,紅皮雞蛋。4 水產類 中國鱟,蝦皮,紅娘魚,鮐魚 鮐巴龜 鮁魚 巴魚 海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