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做的筆記到高中還有用嗎,初中的筆記到高中要留著嗎

2022-07-26 06:35:20 字數 2621 閱讀 8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沒必要。1、語文。建議你把初中的詩詞整理一下,畢竟在高一考默寫時可能會考到。

當然你沒有時間的話也不要緊。反正考的不是很難。2、數學。

完全沒必要。3、歷史。沒啥必要。

4、地理。最好把幾本書都留著。初中書上的鐵路分佈圖,各省簡稱表等圖到高中還是很管用。

(關鍵)5、英語。有空的話多背背高中課本單詞。補一補不定式,定語狀語從句等語法。

6、物理。初中書沒用。7、化學。

背背元素週期表,儘量多往下背。8、生物。翻翻原來的筆記找找感覺吧。

(但願你還有。)強烈推薦你看一下化學必修2(借一本)的第一章,不難,自己把離子鍵和共價鍵搞明白。因為生物第一本的名字叫「分子與細胞」,這塊需要化學基礎。

9、政治。沒必要。暑假高中書要提前看,古文提前背,單詞提前記!!!

over

2樓:小寶的驚喜

沒有用。做筆記的目的是加強記憶,最好是做好筆記後當天晚上睡覺前就全部理解消化掉,然後每學期期末把重要的知識點都複習掌握,進入下學期,上學期的筆記基本就都可以扔掉了,至於初中的筆記,到高中就更加沒用了。連知識點都不一樣呢

3樓:小逗丁2號

我初中做的英語筆記到高中就很有用,因為高中英語與初中英語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些內容。其他筆記物理可能只是高中基礎的東西,語文可能就字詞的辨析有用。其他就沒多大用。

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_末月殘痕

我基本沒有用到 但初中還是打好基礎吧 高中會輕鬆很多 高中筆記一定要認真記 錯題本及時整理 不要拖 滿意請採納

初中的筆記到高中要留著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留著吧,就算用不著以後也能做個紀念,而且筆記本又不佔多大地方,留著又有何妨。

6樓:

沒必要留到高中。因為高中各學科有另外完整的體系和內容。

7樓:如願生涯

你想做紀念呢,留著

你是想學習呢,不用留著

8樓:

初中的筆記到高中要留著嗎?我覺得還是留著比較好。

學生初中畢業了 那些複習資料在高中還有用嗎

9樓:徐志偉

有一些用處的,但用處不大。

1,因為初高中知識的銜接度不是很高。

2,首先,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3,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4,其次,在平時的學習中,課上時間我跟著老師走,不忘做筆記。課下、課餘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我都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具體明確下來,查缺補漏。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靜下心來專心去做、有條不紊的去完成,最終提高學習成績。

學習、複習之後我都會有選擇的做一些試題鞏固;考試前做一兩套模擬題,限定時間,按標準的考試來,培養考試心態。

10樓:

當今社會最緊缺的還是廚師烹飪人才。

初中的英語,數學筆記到高中時好有用嗎?到高中還要做筆記嗎?(用筆記本)記書上好嗎?高三複習時用課本嗎

11樓:鎖清秋

我覺得初中的英語語法還是有用的,但是數學就沒什麼用處了。在高中還是要記筆記的,英語就是記一些語法、詞彙、好的句子、好的短文;數學要記一些主要知識點公式和一些好的例題,在期末複習的時候就重點看這些公式和例題。

12樓:冷嘉男

有用,初中是給高中做鋪墊的,初中的那些是基礎知識,對於高中來說一定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好重沒用咯。 到高中還要做筆記,用筆記本好點。 比初中的 筆記還多。高三複習是也要用課本。

已經大學畢業了,從小學到初中高中的課本還有用嗎?可以處理掉了嗎?

14樓:貓醬女

一看你就是懷舊的人,你家也夠大的,這麼多年的書都留著得要多麼大的地方啊?如果要說有用也就是個紀念,其實沒有多大用處,可以把你初高中以至於大學的筆記給你的鄰居孩子會有很大幫助

15樓:淺巷墨璃水瓶

沒用了,可以丟掉,不過也可以拿來當做回憶

16樓:還哦群

沒用了的,可以把近幾年的書拿到二手網上賣掉,早一些的書就用不上了,書的變動會比較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送人也可以自己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那還有時間看那個嗎

19樓:安之若素希蕭

書還在嗎?怎麼聯絡你啊?

初中生上技校有用嗎,初中畢業上技校有前途嗎?

技校,技校就是學一技之長,肯定有用啊,只不過呢你現在才初中,還是上學最好,現在社會初中你就出來打工,沒有一技之長,只能去幹哪些累活,重活,何必呢 有用啊!上技校可以學習一下專業的知識,然後學歷方面可以提升到中專,有些技校畢業後是給分配工作的。初中畢業在面臨中考失利以後無法升入普通高中時,職業學校就成...

初中成績不夠好,高中努力還有用麼

你好,肯定是有用的啥。很多初中的學渣進入高中以後,逆襲成為學霸的案例也屢見不鮮。還有高中學習,如果從高一開始就注意打好基礎,那麼,完全可以從學渣逆轉為學霸。一 進入高中以後,要及時地確立明確的學習目標。沒有目標和有著明確目標的學生,他的學習狀態是完全兩個世界。有著明確的學習目標,不僅可以使學生具有充...

上大學以後高中辦的貧困生補助卡還有用嗎

高中辦的貧困生補貼上大學一般不能用。需要重新申請和稽核。正規的跟你說一下。不能用的,因為大學他會給你一個銀行卡,任何的獎學金,補助之類的,就會打到這個卡里。希望能幫到你,謝謝!可以用的,這是你自己的銀行卡,為什的不能用 從新學年開始,凡當年考上高等院校的低保家庭子女,每人都可以得到4000元的一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