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地理生物和高中有聯絡嗎,請問初中的地理和生物沒學好可以直接學高中的嗎

2021-12-16 18:24:19 字數 5080 閱讀 1547

1樓:九賢溫棋

沒有必要,高中的生物地理與初中的生物地理聯絡是有的,不過不大,只要你在高中時上課能夠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看看高中的書就夠了,你放心吧,如果高中考試需要初中生物地理的地方,老師會給你們總結的,不需要你們在額外為初中的生物地理分神,我個人的經驗告訴我,如果你這段時間很充裕的話,還是將精力放在主科上好了。

我不知道你的成績如何,我念的是升學率非常高的省重點高中,我建議你在這段期間要好好看看英語,多練練英語的聽說讀寫,尤其是聽力,語文沒有必要看,數學的話如果有書的話可以自學看看,真的沒有必要看什麼初中的生物地理,這話我說得可能有些直白,不過這是我的經驗之談,也是老師告訴我們的,還有就是我不建議你上什麼補習班,沒有必要,學習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你的主要精力還是要放在主科上面,好好想想今後的學習生活吧,高中和初中可是有很大差別的,最大的不同就是,課程一下子變得很難,你會發現你的學習時間突然間變得很不夠用,如果你未來的目標是名牌大學的話,我建議你高中三年不要浪費每一天每一秒,也不要因小失大,好好考慮吧,祝你高中三年都能充實的度過!

2樓:應孝後妝

你好,我是高中老師,我建議你抽時間把初中生物、地理都過一遍,有點印象,不然進高中了老師講到初中知識時一頭霧水,這樣影響到高中知識的進一步學習。希望你抓緊時間,馬上就要開學了。花一個星期看看吧!

~~~就當看故事了。最後祝你高中生涯學業有成!~~~

請問初中的地理和生物沒學好可以直接學高中的嗎?

3樓:海風教育

有的時候呢,記住一個地理的位置,不要想他和哪些地理區域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只需要看圖,你只要知道他大概長什麼樣子,在圖上的哪個位置上就可以了.

部分地圖

還有呢,如果你在學校的時候總是學不會的話,你可以買本地圖冊,在家裡經常地翻閱,會有很大的好處的,初一的時候,老師肯定會讓你們被全國的34個省級行政區域的位置.的,大概輪廓的,還有名字.所以大家只要多翻翻地圖冊就可以背住了,因為人體對於影象的記憶是非常快的.

還有地理中是有學氣候等.學期後的話就要找他們各種氣候之間的相同點.這種東西一般是有氣溫,降水圖檔.

要先按溫度來區分,一般是有熱帶,**帶,溫帶,寒帶等等.還有降雨量,可能是全年少雨,或者是全年多雨等等,如果降水量每個月的差別很大的話,就是季風氣候平均就是以靈氣和或者是海洋性氣候.判斷氣候就是按照這些因素來判斷的.

這些因素的**呢,你只要會看降水圖就全部搞定了.

無論是學習哪門功課,都是要注意自己的學習方式的,當然,學習地理也不例外,只有掌握好了屬於自己的學習方式,方法才能夠學的靈活.下面就是關於怎麼學好初中地理的方法:

第一點呢,就是要學會使用課本,需要熟讀課本的目錄,因為課本的目錄記錄了全本書的要點,還有前後之間的聯絡,所以要經常地看一看,對整本書的內容都做到心中有數.並且在看書的時候需要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的看.不能漏下一點的內容而且要特別注意有圖或者有**的地方需要特別記住,因為圖和**一般在地裡當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考試當中都是有圖或者**出現的.

氣溫曲線和降水量柱狀圖

第二點呢,就是需要學會用地圖,因為地圖又是地理學科當中的工具,又是在生活當中能夠用到的,所以通過分析圖的話就可以看出來它的地理特徵,原理還有成型的原因.要學會讀各種的地圖,而且首先要記住基本的地圖長什麼樣子,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的就是七大洲和四大洋的重要分佈.

上面所介紹的這兩點都是怎麼學好初中地理最基礎的內容.希望同學們把最基礎的內容都學會了,那麼後邊兒的提分兒也就上去了.

4樓:草草草草飛機

高中生物和初中生物學的東西沒有很大關聯性,當然關聯還是有的(人體內有幾內條染容色體你得知道吧,葉綠素,線粒體你得認識吧),初中的生物非常基礎,就是背一些名稱和識圖而已,如果這麼基礎的東西都沒學好的話,高中的生物也基本沒戲

至於地理,本人文科生,我們在學高中地理的時候許多是要結合初中地理知識來推導的,初中地圖冊也是高中生必備,相對於初中地理來說,高中地理就是把初中地理的現象進行分析然後加以轉換,舉個例子,初中我們學地理有個東非大裂谷是吧,高中的地理就是分析這個裂谷的成因,是地表沉積還是斷裂下陷還是板塊張裂等等。假如初中地理沒學好,連地區大致位置都沒有記住的話,高中地理是絕對不可能學好的

總的來說,初中的生地非常簡單,多背多記就能學好,是高中知識的基礎望採納

5樓:死宅大雄我有你

高中沒地理,生物當然可以

初中生物地理和高中的有很大聯絡嗎?如果初中沒學好會不會很影響高中生物地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有點聯絡吧,只是初中學得不好未必高中學得不好。初中很多都是皮毛而已

高一的生物、地理和初中的知識聯絡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聯,生物初中時皮毛與常識,高中略深而已,底子一定要打好,如你所說,切記多溫習一下,尤其是地理,我當初初中地理很好,所有到了高中也很棒,而且高考,初中地理也是要考的,我們哪會初中有八本書,快高考的時候老師全讓我們去拿來用了一段時間學習,剛開始大家都沒在意,後來又一次是模擬考試,頭考前幾天老師才說這次考試範圍是初中的內容,當時我們班人都傻了,因為根本沒人看,有的都沒借到書呢還,最後我們班就一個及格的,60分,就是我,老師還說了我一頓,你怎麼不會考個61分啊。之後大家開始知道它的重要性了,地理這東西就是一個終身受用的課程,我們永遠會談及它,所以建議你抽血時間看看,溫故而知新,必要時或許可以推你更上一層樓,建議你你把地理這一刻的複習時間抽出百分二十來溫習一下,記住能快最好快點,因為沒有太大的難度,都是細節和知識點,祝你好運!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不大,高中要好好學,從第一天起就得好好學,打好基礎,不然補起來很吃力。

9樓:落離

雖然有很大聯絡,但是你選了文科之後老師會詳細的把初中的地理教一遍,最重要十多看書記住地圖,國家區域位置等等

10樓:松針雪

我覺得聯絡很大,初中的知識就是基礎,我自己初中時學的比較好,現在在高中我就覺得比其他人要學的輕鬆。 不過,現在努力也不晚,隨時都可以起步,起步後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太大的聯絡,把現在的學好就可以。英語聯絡大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沒什麼聯絡的

地理有點聯絡,不過高中老師會花時間重教的,別擔心...

13樓:眇之魚銀古

不能說沒聯絡,但是也不用擔心

高中課程基本上包括了初中的了

好好學,絕對沒問題的

14樓:我是清風公子

我本人也是高一的,高一一般與初中的知識聯絡不大,但是難度上升了不少,你要有所準備啊,祝你學業有成啊,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的內容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接軌的東西了

除了一點基本常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初中生物地理

基本都會涉及,要麼就是做題中能幫助你快速解題

17樓:慕容隱月

可以說沒有任何關係,很多都是常識問題

18樓:王者歸來

有關係!

先說一下,我是學文的,那就先說地理吧。地理高一主要是自然地理,地球的運動是難點,想想如果你連各大洲都分不清,那你怎麼算區時,正午太陽高度之類的,所以,如果初中沒學好,你又想學文,那你就要在地理上下下功夫了,最重要的是地圖,多看看,多背背,多記記拉。

再說生物,高一的生物是初一的延續,比如,初中只學了細胞的作用,那高中就學細胞裡的各個細胞器的功能,所以是有所聯絡的,但只要認真聽,好好記筆記,沒問題的!相信你能行!

19樓:孤單雙魚兒

沒有聯絡

高一好好學就行了,肯定沒有問題

初中生物與高中生物有聯絡嗎?

20樓:天蠍熒光

基本沒有聯絡,若是想扯點關係的話,那就是提前預熱一下。理由如下:

1、初中的生物大部分是將動物的分類、結構等等,是巨集觀上面的,但是高中側重講的是細胞之類的微觀方面,還夾雜有生態系統、先進的生物技術之類,幾乎是一個從零開始的生物學科體系,即使沒學過生物的人也能聽得懂、學得好。

2、生物上某些方面的專業名詞也得知道,這就是所說的提前預熱。在高中講這些名詞時,比如細胞、細胞器、生物……等等,老師不會花太多的力氣講解,會認為學生們初中已經接觸過了,這點相當於複習一遍,但是高中課本連細胞都有解釋,可想而知真的是零基礎,在生物方面哪怕是一張白紙的人,也可以聽得懂的。

3、最重要的一點,值得說明。看到我之前所說的,不要覺得初中生物不好好學就行了,因為要想讀一個好的高中,還是需要一個好的成績的,初中生物也是很重要的,還有就是在高中學習上會輕鬆很多,畢竟很多名詞在初中都有學習過皮毛,再接觸起來肯定更加容易上手。

21樓:我怕喲我怕喲

知識有點聯絡,就像初中代數同小學數學的關係初中還要學1+1=2(正數相加)高中也一樣幾乎是從最基礎開始,好好學,我初中生物會考都沒有過高中有一次60分總分我就考了59要堅持路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因為初中所學的幾乎都是文科類的要背記的知識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高中認真,肯定能。初中學的生物基本無用,少量用到也會重教

24樓:一世花開誰解語

有點。初中學的都是高中所需的基礎。

比如,基因,光合作用呼吸作用,細胞結構,細胞**,這些都挺重要的。

25樓:

知識總是有聯絡的,打個最簡單的例子,你學不好語文你能認字嗎?不認字能看其他書嗎?不過初中即不學只要高中好好學是沒問題的

26樓:米基朗開羅

很難,因為你初中生物基礎較差。

27樓:無敵精鋼棍

呵呵 你多慮了 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線上的 別人能學好,為什麼你不能?

呵呵 別當心 教改只會越改越簡單

28樓:王牌投手

會有點小困難的

不過多努力肯定沒問題

初中的教材能夠給你提供一些例子和常識 讓你能更好理解高中的內容

初中地理與高中地理有聯絡嗎,我初中地理不好,與高中地理有聯絡嗎

那個不是艾菲爾鐵塔 主角們是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機場起飛的.地理上沒問題 初中地理與高中地理有聯絡嗎?當然是關係甚密了,我們高二的時候,用了一年時間把初中地理的四本教材重講了一遍呢。舉兩個例子吧,1.如樓上所說,高一地理上冊學的是自然地理,其中第二章全球氣候型別和分佈為重中之重,但如果你倆英國是島國 ...

高中地理和生物哪個難,高中地理和生物哪個難學?

生物比較難一些,個人看法僅供參考。回答這要看你個人情況了。先說生物,個人認為不算非常 理 的一門理科,但是很多人都被必修二勸退了,但是也恰恰是必修二才體現了生物學科中的理性思維,必修一,必修三,以及後面的選修,都是隻要把課本內容背過就沒什麼大問題的那種,比較偏文科了。再說地理,個人感覺,選擇題很注重...

我的地理生物只考了65分,請問考一類高中有希望嗎?會不會影響

也不是不可能啊,如果你其他學科考的很好的話,就可以把你的分數提上去了啊 通常升學只看總分,如果總分夠的話,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我有個同學試過政治不及格一樣考到了重點高中 當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總分第一,然後才看分科的分數,希望你的總分不會太低 地理在升學時會跟物理一起算分的 印象還是挺大的 看你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