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考試有哪些注意事項,專升本應注意什麼?

2022-07-26 06:35:21 字數 6338 閱讀 1222

1樓:山東中公

一、招生物件

(一)我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應屆專科畢業生。

(二)具有我省戶籍的退役士兵。

二、報考條件

考生報考專升本需同時滿足以下基本條件:

(一)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其他法律法規。

(二)身體健康。

(三)專科學習期間無記過及以上紀律處分,或專科學習期間受到記過或留校察看紀律處分,但報考前已解除處分的。

(四)2023年8月底前取得普通專科畢業證書。

(五)應屆專科畢業生須通過畢業高校的綜合素質測評獲得學校推薦資格,或通過報考高校的專業綜合能力測試獲得考生自薦資格;退役士兵(含應往屆)均具有報考資格。

2樓:遠智教育

對於考生們來說,複習不僅要掌握知識點,還需要了解一些答題事項,這些事情做題的時候要注意了。

1、瀏覽試題。

拿到試卷後,把筆放下,不要急於答題,用5分鐘時間瀏覽試題,對各題的難易程度、分值分佈、試題是否按教材順序編排等狀況有了一定印象後,再開始答題。另外,注意合理安排答題時間。

2、仔細審題。

答題前,對每一道題都要先審題,要逐字逐句審清題意,明瞭要求。審題不能求快,要靜下心來仔細閱讀。有些分值較高的題目不妨多讀幾遍。

3、認真答題。

最好的辦法是按照試卷編排的程式一道一道地往下答。對於一時做不出來的題,可先放一放,一定要搶時間先把會做的題做了。

4、清楚答題。

答題要完整準確,條理清楚,要點突出。切忌不分段、不分要點地答題,眉目不清難以取得高分,千萬不能讓閱卷老師找要點。答題要工整清楚,不要過於潦草,不能讓閱卷老師看「天書」。

5、不留空白。

考試結束前,考生朋友應對所有答題再次複查。對於那些沒有把握的考題或根本就做不到的考題,應著重從巨集觀角度去闡述,並儘量把它們都做完。只要是空白,閱卷老師都會肯定地打個大鵝蛋。

但如果你寫了幾行字的話,閱卷老師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請你吃鵝蛋的。因此,應當務必堅決杜絕空白題。

專升本應注意什麼?

3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4樓:魯師教育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只有一次考試機會,所以同學們早早的就在為2023年的專升本考試備考,這是一個枯燥的過程,尤其是在這個炎熱的夏季,看到大家早早的來到教室的身影,感到很是欣慰,這不只是因為專升本的考試,這更是在為自己的未來奮鬥吶。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學習上、生活上、心理上……出現問題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樣去解決問題,接下來,小編就概括性的和大家說一下專升本的幾點注意事項。

一、要有信心

不是因為做不到而沒有信心而是因為沒有信心所以才做不到。其實專升本考試並不難,難的是如何相信自己有成功的絕對實力。這是好多同學的通病,還沒有考試心已膽怯,那樣失敗只是早晚的事情。

塌下心來學習,何必杞人憂天呢,那樣只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心情以及學習效率。

二、及時獲取升本動態

三、方法得當

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在備考期間除了勤奮用功、堅持不懈以外,複習方法也非常重要。

複習時就要抓住考試這個根本,從分析考試題型和真題入手,確定複習重點,將重要的知識點和題型搞透,不要妄圖面面俱到,否則你的時間肯定不夠。還要注意把握記憶規律,不要幹無關的事情。把握整體的複習方向,不斷調整小的細節,循序漸進的讓自己的知識越來越豐富。

四、準備充分

大多數考生考完後的感覺是題目不難也不是很偏,只是自己時間少了,其實不是時間少,只是自己的複習準備不足。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雖然有的人在很早之前就聲稱考試了,可那也是雷聲大雨點小,沒有什麼實際行動。

不抱怨,一心只為升本,好好準備。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專升本考上了後我們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錄取通知書領取:

學校一般會在7月中下旬公佈錄取通知書的領取時間和方式,不一定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有事不能準時來領取的可以和學校聯絡。

二、檔案問題:

考上了的考生,本科院校一般都要求考生在入學的時候自己辦理好檔案的轉入(自己把檔案帶去即可)。

專科畢業生後檔案去向:

1.考上後,小部分專科學校會把檔案直接轉到本科院校或繼續留在學校,所以考生首先需要諮詢的是自己的專科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教務處),目前自己的檔案現在在哪?

2.在省人才中心/人事局/教育局的,如果檔案在這些地方,提取檔案是比較麻煩,考生需要提前諮詢這些地方,告訴目前是考上了全日制3+2專升本的學生,提取檔案需要帶的資料和辦理的手續(錄取通知書/介紹信等,如果不問清楚,可能會跑上幾次,特別是一些檔案被打回戶籍所在地的地方)。

3.是黨員的考生,在本科入學時還需要辦理好黨組織轉入,屆時詳情請先諮詢專科學校。

現在不急著辦理檔案的轉入,因為現在也辦理不了。如果考生現在能把檔案留在自己手上,那最好了,以免開學後又要去辦理。

6樓:鍾瑜充冬靈

現在已經沒有專升本了吧``

7樓:麻枝瀧吉星

1多多背單詞!

2多看專業知識

3不搞物件

8樓:望真招凝琴

首先你要個班與系主任2人關係好``你才有了資格``

2是成績一般嘛``然後是主角錢了```最後就看你運氣了

介紹一下專升本的學習方法時間安排和一些專升本考試注意事項?

9樓:今晚看啥

1、學校的全日制的專升本

1、英語:這個是必須要考的,英語不好的同學,要抓緊時間安排好自己的英語的學習安排。前期可以在英語上時間久一些。

2、專業課。專業課可以起步晚一些,前提是自己熟悉。專業課一般都就接觸過。

複習起來就是英語為主,專業課次之,根據時間的推進,慢慢調整兩者的關係。

10樓:永3剛

專升本就是一場考試。應該適合於任何應試考試方法。你考a學校,就去a學校參加由a學校組織的考試。一般是大三那一年四月或五月份考試。

11樓:董芳妮

把心態擺好,認真做複習,把書上的細小的知識點也要看到,因為專升本考試考得知識點是很細的,複習的一定要全。

山東2023年專升本考試具體內容 注意事項

12樓:魯師專升本教育

同學,你是19年參加考試還是20年參加考試呢?下面我給你介紹一下19年和20年考試分別考什麼。

一、2019山東專升本公共課教材:

1、計算機

《計算機文化基礎》(高職高專版·第十版)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文化基礎實驗教程》(高職高專版·第十版)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文化基礎》(高職高專版·第十一版)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文化基礎實驗教程》(高職高專版·第十一版)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

2、大學語文

根據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釋出的《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大學語文(公共課)考試要求》,大學語文無參考教材,但大學語文有指定課文。

3、高等數學

4、英語

根據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釋出的《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英語(公共課)考試要求》,英語無參考教材。

二、2019年山東專升本各專業課教材:(參考2023年)

2023年改革後的山東專升本考試科目變為四門公共課:計算機、高等數學、大學語文、英語(英語及小語種專業,改為政治)。很多小迷糊們一下子就慌了,不知道該怎麼備考,也不知道看什麼教材。

小編為大家整理各科目參考教材和考試知識點!

一、計算機參考教材及題型

參考教材

《計算機文化基礎》(高職高專版·第十版)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文化基礎實驗教程》(高職高專版·第十版)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文化基礎》(高職高專版·第十一版)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文化基礎實驗教程》(高職高專版·第十一版)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

題型及分值

二、大學語文參考課文及題型

考試題型

大學語文課程的考試題型主要有: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詞語解釋題、填空題、文言短句翻譯題、簡答題、簡析題、作文題。

參考課文

記敘文單元:

1.《鄭伯克段於鄢》(《左傳》)

2.《燕昭王求士》(《戰國策》)

3.《管晏列傳》(《史記》)

4.《蘇武傳》(《漢書》)

5.《又是一年芳草綠》(老舍)

6.《聽聽那冷雨》(余光中)

7.《懷念蕭珊》(巴金)

8.《洞庭一角》(餘秋雨)

9.《讀書示小妹十八生日書》(賈平凹)

議**單元:

10.先秦諸子語錄(《論語》等)

11.《諫逐客書》(李斯)

12.《駁《復仇議》(柳宗元)

13.《留侯論》(蘇軾)

14.《贈與今年的大學畢業生》(胡適)

15.《文學的趣味》(朱光潛)

16.《失敗了以後》(林語堂)

17.《論言談》(培根)

詩歌單元:

18.《采薇》(《詩經》)

19.《漁夫》(屈原)

20.《春江花月夜》(張若虛)

21.《蜀道難》(李白)

22.《長恨歌》(白居易)

23.《醉花陰》(李清照)

24.《天狗》(郭沫若)

25.《雨巷》(戴望舒)

26.《光的讚歌》(艾青)

27.《西風頌》(雪萊)

**戲劇單元:

28.《遊園(選)》(湯顯祖)

29.《席方平》(蒲松齡)

30.《傷逝》(魯迅)

31.《圍城(選)》(錢鍾書)

32.《春之聲》(王蒙)

33.《老人與海(選)》(海明威)

34.《赫克託耳之死(選)》(荷馬)

35.《哈姆雷特(選)》(莎士比亞)

三、高等數學

高等數學類別

工學、理學考高數ⅰ;

經濟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考高數ⅱ;

哲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藝術學考高數ⅲ。

參考教材

根據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釋出的《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高等數學(公共課)考試要求》,高等數學無參考教材。不過很多學長學姐推薦同濟第七版的高等數學,知識點較為全面,大家可做參考。

各類別需掌握知識點

高數ⅲ:理解並熟練掌握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學、不定積分、定積分基礎提醒和解題方法。瞭解常微分方程、多元函式微分學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典型和題目解決方法。

瞭解二重積分、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無窮級數的基本概念與基本理論。

高數ⅱ:理解並熟悉掌握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學、不定積分、定積分、常微分方程的基本內容、常考題型和解題方法。瞭解多元函式微分學、二重積分、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無窮級數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典型題目解題方法。

高數ⅰ:理解並熟練掌握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一元函式積分、常微分方程、多元函式微分、二重積分、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無窮級數的基本內容、各類題型和解題方法。

四、英語

參考教材

根據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釋出的《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英語(公共課)考試要求》,英語無參考教材。

備考經驗

單詞。詞彙量的積累,是打好基礎的重要指標。如果詞彙量不夠,讀一句話都磕磕絆絆半天讀不懂題目想表達什麼,是很難做對題目的。

語法。語言系統的架構就像建築,需要磚石,也需要一個整體的規則要求。時態、語態,定語從句、狀語從句,祈使句,倒裝句……這些如果不懂的話,想學好英語也挺不容易的。

語感。有些人為什麼做題明明並不是所有選項都認識,但人家就是能做對?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語感,閱讀量到達一定程度的人,在讀句子時,會清楚哪個地方缺了什麼樣的詞,知道應該用什麼時態表達。

閱讀。同樣需要閱讀量的積累,每天一篇英語小文章,或者英文報紙,或者英文的新聞,給自己創造英語的閱讀環境。不必每個單詞都查出來是什麼意思,先速讀,知曉整篇文章的大體意思,不認識的單詞先猜測意思,提升自己的閱讀速度與能力。

遇上好的句子,可以記下來,背過。

作文。每天寫一篇小短文,用上閱讀時讀到的精彩句子。

體育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體育專升本考試科目有 大學英語 專業基礎課 學校體育學 運動生理學 術科面試。一 大學英語 1 孔慶炎等.大學體驗英語 第三版 綜合教程 第一 二冊 m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2 芮燕萍等.大學體驗英語 第三版 一週一練 第一 二冊 m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二 專業基礎課 學校體育學 運動生理...

專升本考試考哪些科目專升本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不同的升本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哦。這裡是指統招專升本考試科目 重慶專升本考三科,分文理 語文 數學 計算機 英語陝西專升本考2門公共課 2門專業課 公共課分文理 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專升...

孕婦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孕婦有哪些注意事項

有了寶寶後,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太勞累,但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悅。還有一個就是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能吃太辣,太涼的食物,還有就是少吃海鮮,要不然,孩子生下來就很容易會身上自帶很多毒素。孕期營養 孕婦的進食要適當,比平時應增加25 但孕末期要適當控制進食量,防止營養過剩,因進食過多可導致消化不良,妊娠糖尿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