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專升本條件,河南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報名條件是什麼

2022-09-18 22:45:22 字數 4027 閱讀 6642

1樓:扶修為

統招專升本的報考條件:

1.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且現實表現良好。

2.符合《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普通高職(專科)畢業生服義務兵役退役和「下基層」服務期滿後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學廳〔2009〕6號)或《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高校學生參軍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學廳〔2015〕3號)要求,並於2023年至2023年專升本考試報名前退役且具有河南省普通高校普通高職(專科)畢業學歷的大學生士兵。

2樓:河南高校大學圈

基本上只要是在校生都可以報考

3樓:

專升本要有專科的畢業證

4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來對於河南專升本條件有以下的幾個條件和要求標準河南專升本報名條件和要求,第一報名條件。河南專升本專案當中現如今來說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即就是河南專升本學員需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還需要河南專升本學員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河南專升本報名條件和要求,第二有的在職人士不能夠報名的。譬如說河南專升本專案當中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在校生;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經核准的少年班考生除外);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等等的,是不能夠參加河南專升本專案報名的。

河南專升本報名條件和要求,第三報名地點及手續。河南專升本專案本省戶籍的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由學校統一組織在學籍所在地報名。由於借讀等原因造成就讀學校與學籍所在學校不一致的,須河南專升本學員在學籍所在學校報名。

這當中,報名手續就是河南專升本考生須提供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學業水平考試准考證。一、擁有河南省學籍

什麼意思呢?就是不管你的小學、初中甚至高中是在哪個省份上學,只要你的專科大學是在河南省的學校就讀,在學信網上查到你的大學學籍是河南省,就符合河南省學籍。在其他省份上學的同學是不可以參加河南專升本報名的。

二、大專應屆畢業生

找工作的時候會有很多公司和單位,標明要「應屆畢業生」,所以對於即將畢業的學生來說,應屆畢業生的理解應該不難。

簡單來說,就是大三的學生,才可以報考,注意,網上報名是在每年的11月底進行,也就是在大三上學期進行報名,大一新生以及大二的同學都是不能參加的。在升本成功後,進入本科學校時需要拿著專科畢業證進行報道的,所以需要在6月30日取得當年應屆普通專科畢業資格。

三、未受過重大處分

很多同學在大學期間會因為考試不及格掛過科,對此,很多同學有疑問,自己掛過科,可不可以參加河南專升本的考試?是不是算受過處分?其實,大學中很大一部分的同學或多或少都掛過科的,只要你進行補考通過,甚至畢業最後之前清考通過,可以順利拿到畢業證就可以進行報考。

而受過處分是指,在學校中有重大違紀行為,學校對此進行過紀律處分,並且這個處分儲存在學籍檔案中,像這樣的學生是不可以進行河南專升本的。就是這些內容了

河南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報名條件是什麼?

5樓:

專升本考試科目:公共英語、專業英語、大學語文、管理學、高等數學、法學基礎、經濟學、動物植物遺傳學、教育心理學、生理病理解剖學、中醫基礎、體育專業綜合、**專業綜合、美術專業綜合。

報名條件: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專升本考試報名:

1、河南省普通高校2023年應屆畢業、現實表現良好的普通專科在校學生。

2、符合《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普通高職(專科)畢業生服義務兵役退役和「下基層」服務期滿後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學廳〔2009〕6號)或《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高校學生參軍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學廳〔2015〕3號)要求,並於2023年至2023年專升本考試報名前退役,且具有河南省普通高校普通專科畢業學歷的大學生士兵。

河南專升本考試報名程式:

1、個人申請。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可參加全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資訊採集和現場確認,並按照本、專科專業對照要求選擇報考專業,填寫《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報名表》,退役士兵填寫《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專科畢業生服義務兵役退役後接受普通本科教育報名表》

2、網上報名。考生應按照省招辦規定的時間、程式和要求統一通過網上報名。凡在填寫報名資訊時擅自更改學籍資訊或個人其他資訊者,均屬於作弊行為,一律取消其報考、入學資格。

按政策規定進行學籍異動者,高校學籍管理部門務必及時完成學生學籍異動手續,不得影響學生專升本報名和考試。

退役士兵考生在原畢業學校參加考試報名。省教育廳不統一組織專升本考生體檢,新生入學複查是否體檢,由高校根據需要自定。

6樓:year我不餓

河南專升本考試科目為公共英語和專業課,河南專升本考試是統一考試,考試分為文理科,文科考管理,理科考數學。英語為必考的科目。

河南專升本只能報考專科學習所在省份的統招專升本考試。專升本指選拔優秀全日制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各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兩年或三年的正規本科教育。

對2023年7月1日前未取得專科畢業資格和畢業證書的考生,其專升本的報考資格無效,相關高校要按照規定的時間及時將當年未取得畢業資格的考生名單報省招辦。

7樓:

取得考試資格的考生需參加全省統一組織的選拔考試。考試科目為英語(英語專業考試《專業英語》,非英語專業考生考試《公共英語》)、專業綜合(體、音、美專業為專業加試)兩科,每科滿分為150分。

專業綜合考試以本科招生專業的專業課或專業基礎課分類,按照《本、專科專業對照及考試課程一覽表》規定的考試課程進行命題。考務工作由省招辦組織實施,文化課考試時間與普通高考同時進行,具體事項及考試辦法由省招辦另行通知。

報名條件:

1、全省普通高校應屆專科畢業生同時符合下列條件者:取得當年應屆普通專科畢業資格;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良、現實表現較好(未受過處分)。

2、專升本考試報名前退役的士兵,符合《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普通高職(專科)畢業生服義務兵役退役和「下基層」服務期滿後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或《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高校學生參軍入伍工作的通知》要求,且具有河南省普通高校普通專科學歷者。

8樓:禕禕和佳佳

專科大三考全日制本科,必考科目是英語,還有一個是專業課,一共就是兩門課的,報考專業也只能是專科相近的或者相同的,報考也是 先報專業再考試的,所以報專業也最好有人指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和英語,要求必須應屆畢業生,這個月31號統招專升本報名結束

10樓:

說個自己的簡單理解吧,好明白一些

考試兩門英語+專業課(根據自己所選的專業)全日制大三學生,當然3+2也是可以的!

11樓:支夢菡

河南動物醫學專升本都考什麼科目,分值多少

12樓:

統招專升本是英語必考,再看你的專業的考對應的專業課,

兩門英語150分 專業課150分

13樓:愛專升本大學姐

非英語專業的考生考公共英語

和專業基礎課。英語專業的考生考專業英語和大學語文。

無論什麼專業,英語為必考科目,只是考公共英語還是專業英語;另一門是專業基

礎課,不是專業課,你報考的本科專業不同考的專業基礎課不同,例如:工科、理科和

藥學類本科專業考的是《高等數學》,管理類本科專業考的是《管理學》等等,醫學類

專業考的是《生理病理學》,農學和林學等專業考的是《動植物遺傳學》

現在河南專升本報名條件沒有限制,只要沒有重大違紀處分都可以報考的,掛科的學生考前清考就可以的。

專升本所需的條件 5

14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河南專升本可以升那些本科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王者鎧甲一般都會認王者嫡系後代

河南專升本英語

在高中英語補習班學習一下高中的語法知識 和高中英語同步的教材 在高中英語補習班學習一下高中的語法知識 和高中英語同步的教材 另外再報一個輔導班緊補一下,光靠高中的也是不行,買一些教材複習練習。英語考的都是基礎性的東西。跟高考英語差不多。題型也是那。也不用這麼早去準備。大三一年的時間足夠了。我們是09...

河南有哪些專升本的學校,河南可以專升本的本科院校有那些?

統招專生本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 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統招專升本學歷回是屬於統招學答歷,專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大部分專科學校都能專升本,專科大三報考,考上後再在本科院校上...

河南專升本的考試難考嗎,需要報班嗎

這個要看自己的基礎啦,建議報班保險點,我就是報的隨學升本的班,感覺挺好的 自考含金量高,國家承認學歷,肯定是會有一點難度的,但是並不是每科都難,會有一科兩科有點難度,但是考前多複習,如果報班的話,考前老師會重點輔導,專升本考試難嗎?專升本考試本身並不是一個難度非常大的挑戰,考試主要以基礎知識點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