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比醫生更辛苦的職業嗎,醫生這個職業到底好不好?

2022-09-18 22:45:21 字數 4932 閱讀 6183

1樓:馬喬的晴耕雨讀

怎麼說呢,醫生這個職業肩負著救死扶傷的職責,可以說責任重大。這個職業的辛苦主要體現在經常要值夜班,遇到緊急情況隨叫隨到,有重大疾病的患者需要手術,醫生承擔著非常大的責任和風險。大眾對醫生的期待值過高,如果自己的親人朋友生病,他們都希望醫生能夠藥到病除,而不是發生風險或者意外。

所以,醫生的辛苦不知體現在身體上,更主要是心理上也承擔的重大的責任,要一直緊繃著弦,不能有半點放鬆和疏漏。

天底下沒有一個老闆是慈善家,也沒有不辛苦的工作,只不過有的人付出的是體力上多一點還是腦力上多一點而已。

要說辛苦的工作,高中老師也非常辛苦。早上早早地要看學生做早操,住宿生的舍務,一天上三到四節課,批改幾百本作業,然後又是備課、寫教案、做課件,可謂是比老黃牛更累,比蜜蜂更忙,要不怎麼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呢。

現在學校裡的學生都普遍比較難管,學習上不主動,比較急功近利,投機取巧。作為學校而言,每年都會給老師制定升學目標。對於老師而言,一方面要應對學生不學習並且毫無負疚感,另一方面要努力完成學校的目標,除了課上學校規定的課時以外,也會利用休息時間經常叫一些學生培優補差,工作量繁重,責任也是相當重大。

看其他答主的答案中,提到了清潔工等等,這類工作者付出的體力勞動更多一些,時間更長一些,也非常的辛苦。

所以,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個行業是不辛苦,能夠躺著賺錢的,付出和收穫是成正比的。如果你覺得自己付出得多,拿到的回報少,那就要儘快努力提升自己。

2樓:自娛得樂

我覺著比醫生更有價值的工作不多,但是比醫生更累的工作還是不少的,對於醫生的具體工作不是很瞭解,但是大概綜述的話,醫生應該是一個體力和腦力相結合的工作,但是不管是體力還是腦力,每個工作都有自己的難言之隱。

體力上,我個人看到最心酸和最累的職業是搬家公司的工人,我家搬家的時候,一個工人把一個超大的床墊子從6樓搬了下來,又從1樓搬到了7樓。還有一次公司卸500多箱牛奶,一個工人,一次搬了7/8箱,搬家工人把搬家用的揹帶卡在腦袋上,感覺都被勒出來了深深的印記,尤其夏天的時候,工人們揮汗如雨,真的是要多累就有多累。

在腦力上,我說程式設計師應該沒人和我犟吧?程式設計師加班是家常便飯這個事情不用說了,他對於腦力的要求真是超級高,我上學的時候因為學的是計算機專業,所以也想往程式設計的方向發展了,當時就在外面報了培訓班學習變成。

後來……我就放棄了,因為頭髮嘩啦啦往下掉,然後明顯感覺自己的腦子跟不上,自己的巨集觀的架構還有邏輯思維完全不行,非常大的挫敗感油然而生,深刻的意識到自己的腦子是不足以支撐這份工作的,所以後來就放棄掉了。

現在我做的算是網際網路的周邊工作,那加班也是家常便飯,每天也都是高強度的工作,對智商和體力都是很大的考研,雖然說沒有醫生那麼有成就感,但是真的也是超級累,超級辛苦的。

3樓:大學生充電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沒有哪一個行業不辛苦,也並不是說哪一個行業會比另外一個行業更辛苦,每一個行業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我們都應該,能夠理解,這樣的話,我們才能夠慢慢的去適應這個工作,才能夠慢慢的把這個工作給做好。

4樓:厚懷夢

有很多,醫生絕不是最辛苦的職業。

因為醫生擁有相當強大的信仰、自豪感和自我成就感,擁有社會主流價值觀的尊重,還擁有相當高的新聞關注度。

根據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社會尊重和自我實現的需求屬於較高層級的需求,而這些高層級的需求一定程度上會彌補低層級的生理上的勞累和缺乏。

而世上有很多既消耗身心,又很難看到出路和未來的工作;而從事這些工作的,有很多是因為種種客觀或者主觀原因,對生活缺少幻想的人群。

「挑山工」職業的由來:挑山工,大概自古就有。山頭那裡千年古剎所用的一切建築材料,都是從山下運上來的。

泰山挑山工起源於哪個年代已無從考證,大概自有了香客遊人起就有了挑山工吧。泰山海拔1540多米,足有6000多級石級,山頂上游客、道士的日常用品,廟宇、山路維修改造原料,大都是挑山工用雙肩挑上去的。儘管泰山早已修建了索道,那似乎只是為匆匆而過的遊人修建的,挑山工並未因此而減少。

無論是寒冬酷暑、颳風下雨,只要徒步登山,沿石級而上,一定會遇到這樣一群人。

相對於龐大的農民工大軍來說,女性農民工是極易被忽視的一群;但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卻時時可以看到她們的身影。她們的身份首先是農民工——男人們需要面對的奔波勞苦、討薪維權、朝不保夕,她們一樣必須面對。然而她們又是女人——她們更渴望愛情和婚姻,更期盼穩定的家庭生活,更牽掛孩子的成長和健康。

當然,並不是說這些工作的從業者都沒有信仰、碌碌無為,而是說,相對於醫生這個職業的受關注度和受尊重度,這些工作天然損失了能滿足高層級需求的基因,所以從業者在日復一日的辛勞中,更不容易感受到自我實現的幸福。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在這個城市中看不到的角落裡,替我們負重前行。

5樓:職場導師劉楚雲

(1)石油、礦產行業的工作人員,他們長期駐紮在荒無人煙的沙漠地帶,或者是海上油井。工作上,常常需要鑽到地下和海下,由於工作的繁重,而且經常很長時間也不需要和人說話,語言能力都會退化。

(3)夜市上的小攤販也是非常辛苦的職業,現在很多小生意都非常難做,他們常常為了維持收入,需要通宵守攤。然後回去睡幾個小時,就又需要起床忙碌,準備晚上出攤的食物採購,清洗等準備工作。

(4)在影樓做化妝師和化妝助理也都是非常辛苦的。我的一個表妹就是去年學了化妝,然後去影樓做化妝助理。由於拍攝婚紗照的客戶,常常都是要拍一整天的。

早上很早去,晚上很晚回,通常11點才收工。因為這些直接和客戶對接的工作,都是看客戶時間的。

(5)做美容師也是非常辛苦的職業。她們平常休息時間很少。我曾經接受過服務的美容店,她們一個月放2天假期,如果遇到客戶正好美容師休息的時間預約服務,為了避免客戶轉移到別的美容師下面,她們會主動回來上班。

有一次,我很晚才去那家店,然後正好有很多的服務專案,那麼她們也需要完成整個服務才可以下班。

6樓:哈密瓜朱姑娘

醫生是一個很偉大的職業,救死扶傷,也非常的辛苦,一臺手術下來十幾個小時也是常有的事。可是我見過的這些職業比醫生還要辛苦。

消防員我男朋友就是消防員出身。我們的這個戀愛談得常常有讓我想放棄的念頭。一個月也很難見到一面,每個週末都要值班,即使是難得休息一天還要隨時待命。

有一回三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休息一次,我倆買好票準備去看電影,結果走到一半,被**叫回去準備出火警。要是遇見特殊任務期間還要戰備,這就根本不能見面,只能打**解一下相思之苦。他的戰友的老婆懷孕期間,戰友一次也沒有回去看過,甚至是生產的時候都沒辦法回去,孩子好大了看見他就像陌生人,他心裡酸酸的。

軍嫂真的是不好當啊。

廚師大家都以為這個行業好,自己給自己做好吃的,其實啊,他們真的是非常的辛苦。有一回,我去一個朋友開的餐廳去玩,因為好奇,這麼大的飯店後廚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於是,朋友就帶我進到後廚看了看。

南方的9月份,坐在空調房間裡都感覺不想動,那個後廚就簡直是一個煉丹爐,十幾個灶臺同時**,每一個大廚的脖子上面都掛一條毛巾,毛巾上面滴滴答答滴著水,他們不停的炒菜,配菜師傅不停地切切切,裡面說個話都靠吼。天哪,如此高強度的工作,又是在這麼熱的天氣,還是在火爐子旁邊,我們都以為大廚都是胖子,其實真正的廚師都比較瘦,因為體力消耗非常大。

每一個職業都不容易,但是消防員和廚師是我見過最最辛苦的職業了,以後對他們一定要好點。

醫生這個職業到底好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醫生這個職業還是不錯的,理由如下:

一:需求量大,且層次從低到高,什麼水平都可以有,不像有的職業,水平高的通吃,水平低的混口飯都難。

二:終生職業,不是吃青春飯的。

三:社會地位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層次低的可能差些,層次中高的地位還是不錯的。

四:收入總體還是可以的,層次低的拿個社會平均水平的收入不難,層次中高的就不說了,有錢。

大家覺得難的幾點分析如下:

1:讀出來難,什麼大學四年,碩士博士又好幾年,委培又好些年。首先,底層的醫生一般也就大學畢業,碩士博士的出來後都算高層次。

但哪個職業中的高層次不需要熬年限?a1駕照還要五年經驗呢。不管哪個職業,想當個大學老師如今都得博士畢業。

2:辛苦,如今哪個正經行當不辛苦?連公務員都有叫苦連天的。再說醫生也分,也不是所有醫生都累啊,大醫院一般比較累,社群醫院就好很多啊。

3:關於醫鬧,只要是服務行業,貌似就沒有好乾的。

所以,醫生這個職業還是不錯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便利(自己人看病至少熟門熟路啊),水平高的雖然辛苦,但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當然,內部還是有很多困難的,考個好醫學院,選個好方向(別學兒科這種苦的),跟個好導師,落個大城市,可能會好很多(大醫院醫鬧少很多啊)

8樓:

醫生這個職業好,而且醫生一直是我崇拜的職業。醫生救死扶傷,去病去災,如果沒有醫生,多少人會在病痛中接受煎熬。醫生這個職業很神聖。如果你是高考學子,建議你填報與醫生有關的專業。

9樓:

醫生這個職業怎麼說嘞?像我們普通人覺得醫生這個職業好神聖好好,其實當醫生的人才知道現在醫患關係那麼緊張,醫生也是很難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極了這個職業,只要會讀書就行了,看病開藥唄,治不好一句醫生不是什麼病都 能看好的就可以打發他了,醫生也不是神呀不能什麼病 全能看好,混 到4050你就可以當個專家了各處去講講養生呀食療呀名利雙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收入,高風險職業。

為什麼醫生大多工作辛苦,卻工資不高?

12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醫生這個行業也是要慢慢熬的,剛開始的工資都比較低,也是因為自己剛開始的時候經驗不足,到後來工資會越來越高的。

13樓:

因為我覺得醫生這個行業都是看資歷或者說職稱來評工資的,如果你只是一個新的實習生的話,肯定工資是很低的。

14樓:kin2016無悔

醫生也是要從最基礎的坐起,開始大家的工資都是比較低的,但是時間長了,你有那個能力了工資自然是你的。

15樓:糖不糖

就算醫生也是要從底慢慢做起的。這相對來說醫生的工作的壓力強度會很大。甚至有的時候會受到別人的誤解,所以醫生這個行業也算是比較辛苦的。

於是還有比他更渣的渣男嗎

你有什麼資格罵別人?即使他很渣!靚麗青春 作者 來 自 蕭蕭 簡介 來學校後,我似乎bai 腦子裡總有個小du小zhi瑤在跑,dao白天在回憶裡跑,晚上在夢裡跑,我都怕她累壞了。ohmygod 看到這句話,我快笑噴了,可是又覺得心裡暖到不行!這應該就是傻人有傻福吧。雖然腦袋有點不靈光,可是 比渣男更...

請問重慶江北有比較好一點的心理醫生嗎

松樹橋的花卉園,815車站的終點站旁,就是重慶心理醫院還是門診什麼大,我家在旁邊,牌子挺大,就不知道具體情況 重慶 有比較好的心理醫生?10 蒙華慶教授很不錯,網上就可以查到他的相關資料,現在在廣達坐診,沙坪壩上橋的 去西南醫院看看,那裡有個諮詢點。重慶 的心理醫生最好 你是發生什麼了嗎?怎麼了呢?...

女生醫生適合找在銀行工作的男生嗎但就職業而言)

挺好的,現在什麼工作清閒呀,銀行工作挺好,按現實的說至少經濟問題解決了 銀行很忙的 個人不太建議 醫院銀行都是服務行業 都比較忙 男醫生的結婚物件最好是什麼職業的呢?男醫生找物件最好的職業應該是老師,因為收入穩定,每年還有三個月的寒暑假,具有很大的優勢。況且在男人心中,女老師是個不可觸及的夢想,這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