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很自卑沒有自信,我是一個很自卑的人,沒有自信,怎麼辦呢?

2022-07-25 20:50:20 字數 5651 閱讀 1975

1樓:

當你無法從一樓蹦到三樓時,不要忘記走樓梯。要記住偉大的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須學會分解你的目標,逐步實施。一個人除非自己有信心,否則帶給別人信心。

寧可辛苦一陣子,不要苦一輩子。失敗只有一種,那就是半途而廢。要接受自己行動所帶來的責任而非自己成就所帶來的榮耀。

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是惡聞己過。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生活中唯一真正的安全感**於:

知道自己每一天都在以某種方式進步。照顧好自己,如果尚有餘力,記得保護美好的東西。不畏不懼不慫不退不磨嘰。

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獨立行走,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

遇見對你好的人比較容易,可始終待你如初的人很難。相遇在天,相守在人。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動暈,而是細水長流地把你寵壞。

所謂的光輝歲月,並不是以後閃耀的日子,而是無人問津時,你對夢想的偏執。你是活了一萬多天?還是活了一天,卻重複了一萬多次?

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既然庸庸碌碌也難逃一死,何不奮起一搏?

人生就像是一個馬爾可夫鏈,你的未來取決於你當下正在做的事,而無關於過去做完的事。既然不屑為伍,何必害怕與眾不同。學著把眼淚像珍珠一樣收藏,把眼淚都貯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淌,那一天,哪怕流它個大海汪洋。

請將生活帶給你的檸檬般的酸楚,釀成猶如檸檬汽水般的香甜。努力的意義就是以後的日子裡,放眼望去,全部都是自己喜歡的人和事。

2樓:

首先你應該使自己變得強大,自信自然會有了,要積極學習,積極參加工作,其次要尋求親人的幫助,多和他們交流,遇到困難,不要逃避,勇敢面對。

3樓:流水人家

每個人不是天生就很厲害的,都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當然有些人領悟能力比較強,在人生道路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你不應該自卑沒有自信,這樣下去對你沒有任何意義,只會荒廢時光,多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有意義的事情,多向別人學習,提升自己能力吧。

4樓:落雨疊沙

一個人的自信或者自卑。可能是來自心裡的問題。改變這種心理就是增加自己的能力。

5樓:欣與心願

人活一輩子也就幾十年,沒什麼好自卑的,主要心態放好來

我是一個很自卑的人,沒有自信,怎麼辦呢?

6樓:may美知道

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做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當你有了知心朋友,當你在工作上充滿自信,你的事業便如虎添翼,你就成了一位成功的人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前不久也和你一樣,但你不同,你還有復讀的勇氣,我直到現在才醒悟。然後,我就找了個目標,為此拼命努力。雖然你有勇氣,但你真的在努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的優點,有

學歷,有技術,無論賺的多少,還有工作。朋友,很多人都沒有這些,你比很多人強,不要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長處比,那樣你不鬱悶才怪。你知道了自己的責任,所以你想到了自己的不足,這是好事,你缺的就是一個方向而已。

建議,把你的本職工作做好,讓很多人羨慕你,在等待一個機會,你就會一高而起。是人都有機會的,但要積極地等,而不是消極的,沒有準備的等。願你快樂,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出來你是一個極其缺乏自信的人,你可以用真心去結交一些值得交的朋友,讓他幫你分憂,一切都要慢慢來,不要著急,上天會給你帶來好運的,加油啊

為什麼我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不自信還很自卑

10樓:凌浩宇

缺乏自信,通常是因為在個人的心靈上受到挫折或在情感上受到挫傷,也有因為自身的條件差,在心理上有自卑感而感到缺乏自信心,也有因為過去沒有什麼成績或不如意,受到一些排擠或批評,在個人自尊上受到打擊而產生的缺乏自信心了。

以上的情況,難免會給我們的自信心受到傷害或影響,因為自信心是一種心理和精神上的狀態,{情商低者,信心來之也快,消失得也快}..所以,會根據具體的情況而產生有信心與否。同樣也會根據自已的良好積極評價而產生自信與否。

如,我們以消極態度評判自已,自已都看不起自已或對自已沒信心。這就是一種狀態。

在現實具體個人中,都是因某原因而產生了自信心的問題,所以,要不我們不要為之,要不就要激起我們的自信來或鬥志,面對與接受挑戰。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要管自已如何,不要管結果如何,在這個實踐過程中,去證明我們的價值,雖敗由榮。

自信心是個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表現,不完全取決於其他的方面因素。對於強化自信心,我有以下幾個看法:

一自我積極暗示,{如我行的,沒什麼大不了等等},暗示就是自已能給於自已的力量與信心訊號。不要誇大或憂化別人,不要把事情複雜化困難化,事情沒我們想像的那麼消極悲觀。

二自我積極想像,有效的進行我是強者,我是帥者,我是富者等等為主題的想像,雖是稍微幻想點,但能強化自信心,能讓我們的精神上達到那個狀態,有利於行動。

三著眼點要看到自身的長處或優點,不要停留在自已的失敗或失誤的記憶中,從而影響當下的表現。

四不要擔心成敗,不要顧忌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已認為是對的,就義不反顧的去做,在這過程中,挑戰自我,戰勝困難,證實我們的力量與價值。

五常常時時給自已加油充電,進行自我激進,勇往直前,直到功成,如自已寫些和讀些激勵的字句來激化自已。明白自信心是自已能創造來的。

六正確認識自已,不要貶了自我或只看到缺點,正確客觀認識事物或人生觀世界觀,以平常心和平衡的心達對待之。

七先幹些勝任的事情上,慢慢恢復與強化自信心,能增強自信心的就為之。

總之,缺乏自信,就是自已的腦子裡的消極事態佔了主導位置,而積極的一面,卻被自已的錯誤觀念或自我意識忽略了。有信心,是由於自已有個積極良好樂觀的心態和看法。建立自信心的最直接最有簡單的方法就是,去做我們以為害怕或沒信心的事情上,並直到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自信的人往往也比較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人活著不是給別人的,不要看人怎麼看你,首先要有自信,自己都否認自己就不要怪別人了,多給自己些肯定,把課業或工作做好慢慢就有了專業下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做事

12樓:百度使用者

這要問你自己了,為什麼對自己不自信,又自卑。究競什麼原因導致你這樣性格,別人是幫不了你,只有你自己改變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對著鏡子微笑告訴自己是最好的,這個方法我自己有試過挺好的,發揚自己的長處,避開自己的短處,這樣會越來越好的,有時候遇到事情沒辦法做,就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很正常的放好心態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原因是你把自己的缺點放大了,只看見自己的缺點而忽視自身的優點所以變得不自信甚至自卑。其實人人都有優缺點,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試著也把優點方法吧,那會讓你找出屬於你的自信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小事做起,保證成功並獎勵自己。

16樓:小丸子要熊抱

揚長避短嘛!越自卑就越沒有自信……

17樓:天王蓋地鼠

這也許是90後大部分人的通病

18樓:從此死心封愛

沒信心,是你膽量不夠,自卑是你心裡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想自己那方面不足而自卑的

20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是,看到比自己好看的,我都不自信

21樓:華哥

不要自卑,要有活力,充滿信心才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是看到自己的缺點,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你要想世界上還有不如你的人

23樓:小奶粉兒

或許是你自己覺得有哪一部分不如大部分人

24樓:景億玄

我吧,嘴欠

廢物總是這樣的,因為他們沒有任何長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多和朋友接觸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最起碼的就是對自己有信心,如果連自己都不看好自己那麼就沒有人能正視你了,你這種對自己的看法事長期不自信造成的,估計和你的周圍和過去的經歷有些關係,多改善一下自己吧,重新認識一下自己

感覺自己很沒自信很自卑!!咋辦

27樓:望賜翠朔

如果人沒有自信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到最後就只有墜落,重要的不是別人什麼看你,而是你自己什麼看自己的,一個人缺乏自信是非常可怕的,時間久了就會導致說話都沒自信,最後導致口吃,所以你一定要克服自己的這種心理,我希望你一定能成功的,祝你好運。

28樓:

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也20,大一的時候考試作弊被記過,每天跟你一樣那麼想,早就想退學了,父母也要我繼續讀,我現在不迷茫,我有自己的夢想,我要去日本,我每天雖然不專心學習,但是我在學日語,學了1年了,準備日語2級考。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才會迷茫,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做才會有動力,才不會迷茫。新年快樂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已經說的很好了,慢慢實踐和感悟吧。

我特別自卑,很不自信,怎麼改變?

30樓:汪琛獅子

自卑,不自信往往是與自身生活的環境密切相關。導致自卑不自信的心理可能來自於物質方面或者外貌、精神上等方面。

①自我暗示。心理學上有一種說法是自我心理暗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一定要堅信,你會做好這件事,或者是你能做好,用「我可以「、我能「、我一定行」來鼓勵自己,你會發現自己真的有進步。

②提升自我。你可以通過不斷的學習提升自我的能力,從而提升自信心。當你很有能力的時候,自信心也就提升了起來,別人也會對你刮目相看。

③自卑、不自信不可能一下子就改變好,不要對自己太苛刻。 慢慢來你一定會變成你想要成為的樣子。

31樓:古德文大叔情感說

友情篇之讓我們自信起來!

32樓:韓潤敏

自卑感是一個個不自信的表現,這與自己平時的心理暗示關係很大,遇到事情後不要總是想著自己不行,這樣的心理暗示只會導致更加自卑,您要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我一定行的心理暗示,給自 己增加信心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我很自卑,男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

我是個沒有自信的人,怎麼辦,我是一個很自卑的人,沒有自信,怎麼辦呢?

同學,你的情況可以說是沒有自信,也可以說缺乏鍛鍊。當我剛入校門的時候也是一個靦腆的孩子,接人待物總是怯怯的,後來因為一些機遇和自身的東西,參加了很多的活動。記得有一段時間我是跟你一樣的想法的,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當然我那時確實有很多缺點 現在只是缺點轉移了 現在我在三百多人面前都能胡侃半個小時,把...

我不懂,我很自卑一點自信都沒有,只能這裡為自己訴苦一下,因為從小都被家人打著的吧!讓我不在和人多

其實出門不一定要朋友的,一個人也可以,從小事開始練習吧,比如說堅持看完一本書看完一部電視劇,慢慢的一個人出去周邊走走,一日休閒遊,我也很懶,一到冬天幾乎縮在被窩不愛動,近幾年被朋友帶動出去旅遊,發現愛上了,所以現在週末跟上班時間起床一樣,一人走一人看,其實風景很好。你是內向型性格,這樣的人很多。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