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木乃伊的形成環境有何特點,天然木乃伊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2022-07-25 20:12:47 字數 5580 閱讀 6594

1樓:

問題補充 2009-10-23 19:12古埃及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之一。古埃及人除以建築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及製造木乃伊而聞名天下外,還發明瞭許多對後世影響深遠的東西。

  古埃及的文化非常豐富。創造的象形文字對後來腓尼基字母的影響很大,此外,金字塔、亞歷山大燈塔、阿蒙神廟等建築體現了埃及人高超的建築技術和數學知識,在幾何學、曆法等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而這一切的由**於它所處的地域。

正因為有了尼羅河,才使這裡產生了文明。因為尼羅河會定期氾濫,原來田野的土層上便形成了一層厚厚的淤泥,為河谷耕地帶來了天然肥料。因為農業的迅速發展,人們也有了更高的追求。

從而促使這一地區的人民創造了燦爛的文化,在科學發展的歷史長河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木乃伊,金字塔,亞歷山大燈塔等。它們標誌著古埃及科學技術的高度,同時記載併發揚著數千年文明發展的歷程。

木乃伊就是在古代高度文明下而產生的。它與金字塔的存在向人們宣誓了一個文明古國的強盛。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吧,不必要太複雜的,你要的是概括嘛,這樣就夠了吧

2樓:一摞塵埃

乾燥或者缺氧或者極寒

3樓:宇多田凝兔

覺悟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

天然木乃伊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用人工藥制的木乃伊並不稀奇,以此而形成的木乃伊博物館也不奇怪。但位於墨西哥的瓜納法特木乃伊博物館裡儲存的幾百具木乃伊的標本,就不同了。因為這所博物館裡的木乃伊都沒有經過任何防腐處理,這些屍體都是從棺材裡搬出來,陳列在玻璃櫥裡,供人蔘觀的。

這些木乃伊可以說是其他博物館所沒有的,不但屍體沒有腐化,而且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所有的木乃伊或坐或站,其形狀異常恐怖,曾嚇倒許多遊客,許多聽說此事後從遠道來的參觀者當場被嚇昏過去。即使是膽子大的,走進去也會被嚇得魂飛魄散,讓人感到可笑的是博物館當局在出口處豎了一塊警告牌:「希望駕車來的遊客最好不要立即開車。

」怕駕車的人在驚嚇之餘會出車禍。

墨西哥的氣候環境大致上與埃及的氣溫相差不多,照理說在屍體的儲存上,假如未經防腐處理,屍體不可能不腐化。而這裡的木乃伊比埃及的木乃伊要完整得多,也恐怖得多,其陳列品的年齡,從老到小,甚至還有胎兒。

博物館特別宣告,這些陳列的木乃伊都不是什麼貴族身份,只是極普通、平凡人的屍體。其中年代最久的是104年前死去的人,新的是2023年才死去的人。

在許多玻璃櫥窗裡,一些木乃伊默默的以空洞的眼神迎接著參觀的遊客。

陳列在那裡的木乃伊各有各的死相,有穿著衣服不像衣服的女孩,有穿著只剩一隻鞋子的死者,還有抱著孩子的女人,這裡面之中竟還有一個身著燕尾服的紳士。

從「死相」上看,這些都屬於正常死亡,死時好像沒有發生什麼特殊情況。

但有的木乃伊可就不同了。其中有一個木乃伊很明顯的是在鬥毆時被刀子捅死的,他的眼球突出,一副痛苦不堪的模樣。另一個是受刑的人,舌頭還伸在外面,看得出死的時候很痛苦。

其中有一位女性木乃伊好像是被活埋的,從她的樣子來看想必她在棺中甦醒時,經過拼命的掙扎,顯然她的努力是徒勞的,她的死相恐怖絕望,令人毛骨悚然。

所有的屍體並沒有經過特殊的處理,而都是自然形成的木乃伊,那為什麼在自然的空氣中不會腐化呢?據研究可能是與這裡的空氣溫度與地域性空氣的化學成分有關,這裡是墨西哥最著名的乾旱地帶,空氣中含有很多的「硝」,這是一種自然形成的防腐劑。

但這是不是天然木乃伊的形成原因,還有待於科學家的進一步研究。

木乃伊是怎麼形成的?

5樓:drar_迪麗熱巴

製作木乃伊需要先將屍體挖去內臟,在腹腔填以乳香、桂皮等香料,縫合後以乾燥泡鹼覆蓋屍體,經35天取出,再裹上麻布,填以香料,塗上樹脂,就做成了木乃伊。

古埃及人認為人死後可以復活,而復活的靈魂需要原先的身體,因此必須儲存屍體以供死者來生所需。古埃及人對屍體進行防腐處理起碼始於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2023年。

木乃伊世界分佈

中國在中國的某地有一座14×12平方米的矩形陵墓,裡面有17名男子和24名女子的屍骨,這裡的屍骨同樣沒有暴力致死的特徵。在南美洲西部的安登山脈有冰川墓,在西伯利亞有冰墓,在中國和蘇美爾地區以及埃及有群體墓和單體墓,木乃伊又曾經在北部高緯度地區和南非出土。死者都經過精心處理,準備在未來時代復活;屍體都備有新生命所必需要的東西;而且,所有的墳墓都設計、建造得那樣的堅實,能夠經歷數千年的風風雨雨。

在中國的沙漠地帶甚至古城遺址至今都經常發現木乃伊,最著名的當數樓蘭美女了.

埃及2023年6月,人們再次在薩卡拉發現了一座陵墓,墓室裡橫著一隻盛了珠寶和金首飾的箱子,說明陵墓未被盜過。棺材沒有棺蓋,代之以滑扳,可以用它關上。6月9日,戈內姆博士隆重地將棺材開啟,裡面根本沒有東西。

木乃伊連自己的珍寶也不帶悄悄地消失了。

6樓:凱是凱喵的凱

埃及木乃伊的形成主要是將大腦自鼻腔中取出,內臟器官則從腹部的小切口中摘除,存放在禮葬甕中以永久儲存。埃及人用一百八十公斤的含鹽混合物包裹屍體,這種混合物名為泡鹼,可用作防腐劑,以保持屍體乾燥與減少氣味。

他們還會在屍體的心臟部位放上一塊護身符,心臟是屍體中唯一保留的內臟器官。隨後,他們用細亞麻布包裹木乃伊,並將其渾身飾滿禱文。埃及木乃伊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木乃伊。

7樓:小傳七

【木乃伊製作過程】

先把屍體浸在一種防腐液裡,溶去油脂,洗掉表皮。

40天后,把屍體取出晾乾。在腔內填入香料,外面塗上樹膠,以免屍體接觸空氣和細菌,然後用布把屍體嚴密包裹起來。這樣,經久不腐的「木乃伊」就製成了。

第三步是誦唸咒法,為「木乃伊」開眼、開鼻、開耳、開口,把食物塞進它的嘴裡。據說,這樣就能像活人一樣呼吸、說話、吃飯了。

最後是埋葬儀式,把「木乃伊」裝入石棺,送進他們生前為自己經營的「永恆住所」——墳墓裡去。

【木乃伊】

木乃伊,即「人工乾屍」。此詞譯自英語mummy,源自波斯語mumiai,意為「瀝青」。世界許多地區都有用防腐香料體,年久乾癟,即形成木乃伊。

古埃及人篤信人死後,其靈魂不會消亡,仍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作為對死者永生的或用香油(或藥料)塗屍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為最著名。古代埃及人用防腐的香料殮藏屍。表示對死者的敬意。

最古老的木乃伊究竟是在什麼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發現距今2023年最古老的木乃伊

英美兩國考古人員在埃及發現距今已達2023年的木乃伊,較古埃及第一王朝時期最古老的木乃伊還要早了近五百年,而成為人類發現最古老的人造木乃伊。有些天然環境形成的木乃伊距今可達一萬年。

大英博物館考古室的佛利德曼等人一九九八年在埃及南部的尼羅河西岸地區發現三具年約廿到卅歲的女木乃伊,最近經過檢查後確認其大約是2023年前到2023年前所製作。也就是屬於埃及王朝成立之前的木乃伊。

佛利德曼指出,三具木乃伊不只證實古埃及在王朝成立前即開始製作木乃伊,而木乃伊旁也沒有發現豐富的陪葬品,顯示木乃伊很可能非屬貴族所有,也就是說古埃及的平民很早即開始製作木乃伊,而不是先前認為一直到中王朝時期(2023年到2023年前)才開始製作。

千龍新聞網 2023年5月31日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古老的木乃伊

四大文的明古國之一的古埃及,創造出了許多現代人難以想象的古代文明,其中的兩個祕密是: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木乃伊是如何製造的。

「木乃伊」也就是我們平時認為的「不會腐爛」的屍體。古埃及人認為,如果死後能把屍體儲存下來,他們就可以永遠「活著」。於是,一旦有重要人物去世,防腐師把屍體的肺、肝和腦切除,留下心臟等內臟器官,經清洗、乾燥,放在禮葬瓶中與木乃伊一起下葬,以備來世復活之用。

然後就用像鹽一樣的氯化鈉晶體塗在屍體上防腐,最後再用繃帶把整個屍體包裹住。

考古科學家在古墓中發現了不少木乃伊,其中卡特王木乃伊是原先認為埃及最老的木乃伊。但是,2023年3月在埃及吉薩省的一座古墓中,發現了一具更古老的木乃伊。它呈灰黑色,身上裹著層層屍布。

據考證,這具木乃伊已經在木製棺柩中沉睡了2023年。在棺身周圍,考古人員發現刻有「卡伊」字樣的圖案,由此可以認定該古墓應屬於埃及卡伊家族。棺旁還有一些陶罐與器皿,據說這是為遺體復活準備的。

這是迄今為止在埃及發現的最古老的木乃伊。但是也有人說,世界上最老的木乃伊是公元前2023年製作的一個青可洛兒童木乃伊。

木乃伊是怎樣形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是舉行尋屍儀式。第二點是舉行潔身儀式,即把屍體解剖,取出內臟和骨髓,製成乾屍「木乃伊」。具體方法是,先把屍體浸在一種防腐液裡,溶去油脂,洗掉表皮。

70天后,把屍體取出晾乾。在腔內填入香料,外面塗上樹膠,以免屍體接觸空氣和細菌,然後用布把屍體嚴密包裹起來。這樣,經久不腐的「木乃伊」就製成了。

第三步是誦唸咒法,為「木乃伊」開眼、開鼻、開耳、開口,把食物塞進它的嘴裡。據說,這樣就能像活人一樣呼吸、說話、吃飯了。最後是埋葬儀式,把「木乃伊」裝入石棺,送進他們生前為自己經營的「永恆住所」——墳墓裡去。

11樓:楊穿三嶽

約瑟夫金字塔不僅僅是第一座金字塔。也是世界上第一座用石頭建造的紀念性建築。在接下來的一個世紀裡,埃及國王發展了這個理念。

12樓:曹琛僧綺麗

一種是自然條件下形成的,另一種是通過人為手段幫助形成的木乃伊。

13樓:

古埃及人死後,人們相信自己有一天會再生,就把自己做成木乃伊,具體步驟先把器官去出,保留心臟,腦漿也取出,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乃伊好象是埃及的法老的乾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油頁岩?油頁岩形成於何種環境?有何特點?並說明與石油及天然氣的關係

16樓:水妹兒家家

何謂油頁岩?

油頁岩(又稱油母頁岩)是一種高灰分的含可燃有機質的沉積岩,外觀多呈褐色泥岩狀,其相對密度為1.4~2.7。

油頁岩中的礦物質常與有機質均勻細密地混合,難以用一般選煤的方法進行選礦。含有大量粘土礦物的油頁岩,往往形成明顯的片理。其成份主要包括油母、水分和礦物質。

油頁岩形成於何種環境?

全球油頁岩產於寒武系至第三系,主要分佈於美國、扎伊爾、巴西、義大利、摩洛哥、約旦、澳大利亞、中國和加拿大等9個國家。目前只有美國、澳洲、瑞典、愛沙尼亞、約旦、法國、德國、巴西和俄羅斯等國的部分油頁岩礦床做了詳細勘探和評價工作。其它很多礦床的資源潛力有待進一步探明。

油頁岩有何特點?

在油頁岩煉油過程中還能得到許許多多副產品:硫酸銨可作肥料;酚類和吡啶可用作生產合成纖維、塑料、染料、藥物的化工原料;排出的氣體,如同煤氣一樣,可作氣體燃料;留下的頁岩灰渣,可用來製造水泥熟料、陶瓷纖維、陶粒等建築用材。綜合來說,可提煉出各種燃料油類,也可煉製出各種合成燃料氣體及化工原料,副產品還可用於制磚、水泥等建築材料。

油頁岩可謂「全身是寶」。

與石油及天然氣的關係

油頁岩屬於非常規油氣資源,以資源豐富和開發利用的可行性而被列為21世紀非常重要的接替能源,它與石油、天然氣、煤一樣都是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它和煤的主要區別是灰分超過40%,與碳質頁岩的主要區別是含油率大於3.5%。

油頁岩經低溫乾餾可以得到頁岩油,頁岩油類似**,可以製成汽油、柴油或作為燃料油。除單獨成藏外,油頁岩還經常與煤形成伴生礦藏,一起被開採出來。

現代環境科學有哪些特點,現代環境科學的特點

現代環境科學概論 以人類對環境的感性認識,人類社會與環境的關係,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干擾和破壞,人類對環境的理性認識,以及現代環境意識 理念 方法等為主線,以全新的視角,用簡潔的語言介紹了現代環境科學的基本理論以及全球環境問題對人類社會的影響 展現了社會科學 自然科學及工程技術在環境科學領域的最新研究動...

油桃的開花有何特點,油桃有什麼特點

油桃花是由花柄 花托 花萼 花冠 雄蕊和雌蕊所組成的上位子房下位花。油桃花在一般情況下均為完全花。但有些品種花粉發育中途停止,形成雌能花 或因貯藏營養不足,受低溫傷害引起雌蕊發育不全而成為不完全花。油桃花開放經過花芽膨大 露萼 露紅 蕾期 初花 盛花及落花等物候期,完成整個開花過程,在正常授粉受精的...

聯軸器特點,常用的聯軸器有哪些?有何特點

聯軸器是聯接兩軸或軸和迴轉件,在傳遞扭矩和運動過程中一同迴轉而不脫開的一種裝置,傳遞過程中不改變轉動方向和轉矩的大小。聯軸器可分為 剛性聯軸器 撓性聯軸器 安全聯軸器。剛性聯軸器作用 就是聯接兩軸傳遞轉矩或運動,無其它功能,這類聯軸器對兩軸的對中性要求較高,但結構簡單製造方便 自然便宜。撓性聯軸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