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選擇瓷磚有幾個基本常識基本常識

2022-07-25 08:30:22 字數 4245 閱讀 3225

1樓:一位愛花之人

1、貼磚之前把牆面弄得越糙越好,這樣能增大水泥和牆面的接觸受力面積。具體做法是用電鑽在牆面上多鑽些坑出來,越多越好。現在有的裝修公司把這個叫做拉毛,我沒有見過具體的做法,但我家的瓦工後來跟我說那個做法就是不處理牆面,而是往牆面上先滾一遍膠,然後再把水泥甩到牆面上,水泥凝固後,就像劇院裡邊的牆面那樣是坑坑窪窪的,然後再往這上面貼瓷磚,其實這樣做並沒有增大水泥和真正的牆體的接觸面積,對於受力的貢獻不大,所以我自己認為拉毛這種說法其實有點糊弄人。

2、貼磚時一定要求瓦工拉線,並輔以水平尺,不管瓦工自吹手藝多好,感覺多好,建議你還是堅決要求他用工具來控制質量。

3、一般承重牆面用水泥砂漿就可以,但是廚房煙道,衛生間風道,廚衛包了管道的牆面上貼磚時一定要往水泥砂漿裡面新增108膠,增加粘力。

2樓:aa微湖來客

選擇什麼規格的地磚,應該考慮廁所的大小。如果比較大的話,可以適當選擇規格大一些的,反之則選擇小一些的,規格從300×300的到600×600的酌情選擇;顏色以淺色系為好,比如白色、乳白色,等等。

家居裝修選擇瓷磚有哪些基本常識

3樓:扶瀾微步

首先是花色,自己要習慣和喜歡

然後是尺寸於房間大小匹配

再就是材質滿足使用要求

特別是廚房衛生間要耐水,耐髒

客廳飯廳耐油汙

臥室要溫馨,舒適

衛生間瓷磚選購的幾個關鍵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顏色符合實際風格

在瓷磚選購時,顏色要符合實際的風格,想著把衛生間裝修出小清閒的風格,可以選擇白色或者是天藍色的瓷磚,總之不同的風格,可以選擇不同顏色的瓷磚,會有更好的融合。

二、尺寸要符合空間佈局

現在衛生間的瓷磚尺寸有很大的不同,大中小各種各樣的尺寸都可以選擇,所以針對於整體的空間佈局,直接影響了尺寸的選擇,如果衛生間的空間格局比較小,就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一些小尺寸的瓷磚,既可以讓整體的空間感更充實,最關鍵的就是在視覺效果上更好看,如果小面積的衛生間戶型選擇特別大尺寸的瓷磚,可能沒有幾片就鋪設滿了,就會嚴重的影響空間感。

三、一定要好打理

還有一個就是衛生間的瓷磚一定要好打理,這樣平時我們做衛生也空間,因為衛生間用到的很多,而且也潮溼,平時就要好好打理,不然就會出現藏汙納垢的情況,不然不易清潔的,會讓自己很頭疼。

選擇衛生間瓷磚應注意哪些問題

5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由於比較潮溼、多水等關係,在裝飾衛生間的時候,人們都習慣性的將衛生間的四面都用瓷磚來進行裝飾,這樣就擔心牆壁、天花板會發黴了,也不擔心會給生活造成許多麻煩等。在用瓷磚裝飾衛生間的時候,很多人都擔心衛生間的裝飾效果,其實選擇對了瓷磚,出來的裝飾效果肯定是會非常好。那麼,衛生間選瓷磚有哪些方法?

衛生間選瓷磚要點

1:選擇瓷磚吸水率低的

一般來說,品質高的瓷磚,吸水率很低,這樣可以很快乾燥。若瓷磚沒有註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磚的背面,數分鐘後視察水滴的擴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質較佳。吸水率高的瓷磚經熱脹冷縮後會導致瓷磚表面龜裂及整塊牆地磚剝落,裝修四季分明的北方地區衛生間,更需注意此問題。

2:選擇瓷磚磚質密度高的

選購瓷磚的時候,可以從側面觀察磚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現粗細不均的針孔。同時,可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越脆,表示瓷磚的質地密度高,硬度較佳。這樣的瓷磚鋪設到衛浴空間,既不容易損壞,也便於維護清潔

3:選擇乾溼分離的

可以通過不同的瓷磚材質與花色品種,實現很好的劃分,使兩者互不干擾,避免以往那種水花四濺,洗浴後東抹西擦的尷尬。這個國外比較常見的一種裝修方法。

注意事項:

在選擇衛生間瓷磚時,可以通過判斷瓷磚表面釉層薄厚來鑑別。可以用硬物刮擦磚表面,若出現刮痕,則表示施釉不足。等到瓷磚表面上較薄的釉層磨光後,磚面便容易藏汙,較難清理,也缺乏安全性。

而一些沒上釉的地磚,一般不宜鋪在潮溼而密閉的環境,因為磚塊上的氣孔吸水汽而無法發散,也會導致黴菌出現。

防潮是對衛生間瓷磚的最重要的一個要求。所謂的防潮,並不是指牆磚、地磚把衛生間的溼氣都吸光光,相反,是指衛生間的牆面,地面不能受到潮溼的影響。一般來說,品質越高的瓷磚,吸水率越低。

由於衛生間是一個潮溼的地方,所以選用的瓷磚一定要具備非常低的吸水性。

衛生間選瓷磚有哪些方法?在幫助衛生間選瓷磚的時候,該選擇什麼樣的文章也做了詳細的介紹,由於市場上的瓷磚型別有很多,在選購衛生間的時候具體用哪種,還需要消費者仔仔細細的去挑選。既然選擇了瓷磚來裝飾衛生間,就一定要注意安全問題,特別是現在很多人都會在衛生間裡面跌倒、滑到,都是因為衛生間瓷磚過於滑溜而導致。

6樓:雲家小院

1:選擇瓷磚質地密度高的

選購磚的時候,可以從側面觀察磚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現粗細不均的針孔。同時,可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越脆,表示瓷磚的質地密度高,硬度較佳。這樣的瓷磚鋪設到衛浴空間,既不容易損壞,也便於維護清潔。

2:地面瓷磚採用防滑質地

這個我們去購買的時候,商家一般會提示我們,推薦多的是啞光面或淺凸凹造型的地磚,道理很簡單:防滑。在裝修的時候,這個我們可以注意下,一般裝修隊都會做,如果沒有做的,你可以監督下,衛生間的地面應低於其他房間的地面10~20毫米。

在鋪貼瓷磚時要考慮地漏的位置與尺寸。不然會鋪出來縫。

衛生間裝修瓷磚需要注意什麼?過來人指導下!

7樓:齊家網

衛生間裝修瓷磚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是我們絕對不能忽視的環節。我們在選擇衛生間瓷磚的時候,不能把外表美**得過高,因為更重要的是質量問題,如何質量不過關的話,就很容易造成日後的漏水現象,到時候為了這些問題你就得忙得焦頭爛額了。為了不給今後的正常生活帶來麻煩,那麼對於這個環節就應該更加的慎重。

如何挑選衛生間瓷磚: 1.根據自己的愛好與實地佈局,從地磚的品牌、規格、色調上挑選。

2.選購牆地磚,要注意其抗釉裂性及強度,***的牆地磚吸水率低抗釉裂性好,選購時可在其後背滴一滴水,看吸水性快慢,吸水性慢的較好。 3.

看表面是否平整,有無粗細不均的針孔。選購時可敲擊聽聲音,聲音越脆,表示密度高、硬度佳。 4.

看顏色,挑選時將瓷磚放在距離0.8m以外看色澤圖案是否一致。 5.

尺寸要標準,規格大小統一,厚度均勻,挑選時在一箱中任意抽幾塊進行比拼。看是否一致。 注意事項:

瓷磚質量的好壞,一般要看三個方面的內容:耐磨度、吸水性、硬度。根據瓷磚的用途和地方不相同,選擇的範圍就更廣。

廚房和衛生間,因為使用次數比較高,所以需要選擇耐磨度比較高的,相對於我們普通家庭,選擇耐磨度在中度的就可以了。一般的商家都會把瓷磚的耐磨度標註在價籤的上面,或者仔細詢問銷售人員,瞭解品質,也是得到重要資訊的**。根據廚房瓷磚怕油汙,衛生間瓷磚怕水分的原則,選擇廚房瓷磚的時候,往往都要考慮瓷磚的吸水性,如果吸水性低的瓷磚,其瓷磚的密度也比較高,對於汙漬和水都有一定的阻擋性。

特別是在浴室的環境中,較低的吸水性還可以保證瓷磚不會過度膨脹而發生變形。 以上就是關於衛生間瓷磚挑選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另外,判斷瓷磚吸水率高低的辦法很簡單,只要在樣品瓷磚的背面滴上一滴水,觀察它是否能迅速地吸收。

硬度也是瓷磚質量的一個重要因素。優質的瓷磚一般硬度較高,韌性強,不易破碎。可以通過敲擊碎片的辦法來檢查瓷磚的內在質量。

滿意請點那個贊!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瓷磚商家標籤

表面是我們首先能看到的地方,例如看瓷磚後背的標籤,一般來說,品牌商出品都是有標籤的,如果你沒有看到,可以多留個心眼問問,以免以**低的充當你購買的貴瓷磚。

2、檢視瓷磚等級標記

任何物品都是有分等級的,瓷磚一般會分為5個等級,首先要看看,你家到的瓷磚是在哪個等級,與自己購買的**是否相符。通常,瓷磚的包裝箱上是會標明合格證、產品規格、等級等資訊的,如果到貨的瓷磚等級並不值得自己出的價錢,應該溝通清楚了。

3、看瓷磚是否透水

拿一塊瓷磚,往表面滴入水,過幾分鐘後,檢視瓷磚表面是否透水,如果透水的話則表示你家買的這瓷磚質量不是很好,為什麼不應該選擇透水的瓷磚呢?如果瓷磚的表面能透過水,則容易發黑,甚至容易出現黑色裂紋,嚴重影響美觀。

4、看瓷磚尺寸規範與否

在實際家裝中不難發現,有的瓷磚尺寸參差不齊,其實這樣的瓷磚也能看出整體質量也不夠好,一般來說,好的瓷磚廠家,生產出來的瓷磚尺寸的誤差是控制在標準範圍內的,這樣有益於施工操作,裝修出來的效果也會好。

5、看瓷磚品質

一般來說,我們都是隻能看成品的外觀來辨別品質,首先,看瓷磚是否有破損和裂痕,邊角處理得如何,一般來說,是以硬度較高、不容易摔碎等方面認定為品質較高的瓷磚。

怎樣選擇衛生間瓷磚衛生間瓷磚選什麼顏色

怎樣選擇衛生間瓷磚衛生間瓷磚選什麼顏色?現在人們對於瓷磚的選擇不僅僅是以前的那種只有白色的單調的顏色了,瓷磚的搭配在傢俱裝修中也是很重要的,很多朋友可能沒有這種概念,方法 步驟1.黑白對比 獨一無二 經典的黑與白,上下兩部分牆面色彩區隔,簡單而前衛,地轉也選擇黑色,與下半部牆面融為一體,充滿靈感的炫...

衛生間淋浴有哪些風水講究,衛生間裝修有哪些風水講究

1 在衛生間風水設計中,這樣的小衛生間可以選擇推拉門,這樣兩邊的空間都不會佔用,而且在推拉門的材質上,我們可以選擇磨砂玻璃的,如果使用木門,那麼潮氣更加嚴重,不利於衛生間的健康風水,不能保證一個乾燥的衛生間的空氣。2 在衛生間的內部設計上,比如鏡前的燈應該選擇防水的 洗面盆 馬桶 手紙架 毛巾架等衛...

瓷磚貼法有幾種,衛生間瓷磚怎麼貼

衛生間瓷磚貼法對於有經驗的與瓦工師傅來說都不是件難事,只要他們用點心都沒什麼問題的。說到小面積的衛生間,這裡建議使用玻璃瓷磚,因為這種瓷磚有擴大空間的效果,使整體空間顯得不會那麼沉悶和壓抑 小面積的衛生間瓷磚的顏色可選擇淺色系的牆磚,淺色系的牆磚肯定會讓空間顯得更大的,而地磚則可以搭配一些比較深的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