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見到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如何才能聯絡到被羈押的親友?

2022-07-25 08:30:23 字數 3006 閱讀 4584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律師,按程式會見。家屬就不用想了。

人被送到看守所後,家屬要怎樣才能見到人?? 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彆著急,先去看守所諮詢一下,看是否符合接見條件,如果符合的話,什麼時候可以,因為看守所一般每月只安排一次接見。偵查階段原則上是不允許接見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吳愛軍律師

在案件判決確定之前,家屬一般見不到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家屬可以委託律師擔任其辯護人,律師可以到看守所會見嫌疑人。或者,嫌疑人的親友也可以擔任其辯護人,此類辯護人經過檢察機關同意,也可以會見在押的嫌疑人。

4樓:網球寶貝

在刑事拘留期間是不允許家屬會見的。可以聘請律師會見,瞭解案情提供法律幫助。

5樓:覺王

沒有判決和送到監獄,家屬是看不到的,只有律師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屬是不能見的(防止串供),可以委託律師見面

如何才能聯絡到被羈押的親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嫌疑人涉嫌犯罪被羈押後至判決生效服刑期間,親屬好友無法會見被羈押的人,但可委託辯護律師會見,

人被關押在看守所裡,除律師外有什麼辦法可以見到人

8樓:逍遙

刑事偵查階段只有律師可以會見,其他任何人都不能會見。建議儘快委託律師,第一時間瞭解案情。

9樓:愛法律服務平臺

只能委託律師去會見,你是**的?人被關在哪個看守所?

我想問一下被羈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家屬可以見面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被褥,一般由嫌疑人自備。因此,可以送些衣物和日用品(須經看守人員檢查)。法律依據:

《看守所條例》第二十四條 人犯應當自備衣服、被褥。確實不能自備的,由看守所提供。第二十八條 人犯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會見。

第三十條 人犯近親屬給人犯的物品,須經看守人員檢查。第三十一條 看守所接受辦案機關的委託,對人犯發收的信件可以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有礙偵查、起訴、審判的,可以扣留、並移送辦案機關處理。

11樓:南海珊瑚礁

不可以,已決犯才能見面。

12樓:

在西雙版納州看守所羈押人可以與直系親屬會見嗎?羈押人半個月左右需要什麼手續

犯罪嫌疑人要怎樣才可以解除嫌疑?

13樓:

積極配合警察的調查,如果犯罪嫌疑人能提出有效證據證明自己和此事無關的,嫌疑身份會予以撤銷的。

參照:《刑事訴訟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14樓:紅豆派你吃

在偵查、審查起訴階段犯罪嫌疑人的權利和義務

權利:1、獲得法律幫助的權利

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

2、委託辯護人的權利

公訴案件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內,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

3、申請回避的權利

對檢察人員或者他的近親屬和本案有利害關係的,檢察人員接受當事人及其委託的人的請客送禮,違反規定會見當事人及其委託的人的,犯罪嫌疑人有權要求其迴避。

4、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進行訴訟的權利

5、申請取保候審的權利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和聘請的律師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6、對與本案無關的問題的訊問,有拒絕回答的權利

7、要求解除強制措施的權利

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犯罪嫌疑人委託的律師及其他辯護人對於人民檢察院採取強制措施超過法定期限的,有權要求解除強制措施。

8、申請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的權利

對用作證據的鑑定結論,犯罪嫌疑人可以申請補充鑑定或重新鑑定。

9、對人民檢察院作出的不起訴決定申訴的權利

犯罪嫌疑人對人民檢察院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可向人民檢察院申訴。

10、核對筆錄的權利

訊問筆錄應當交犯罪嫌疑人核對,如果記載有遺漏或者差錯,犯罪嫌疑人可以提出補充或者糾正。

11、對侵權提出控告的權利

對於檢察人員侵犯公民訴訟權利和人身侮辱的行為,有提出控告的權利。

12、獲得賠償的權利

犯罪嫌疑人的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因人民檢察院及其工作人員違法行使職權受到侵犯的,有取得賠償的權利。

義務:1、如實回答的義務

犯罪嫌疑人對偵查人員的提問應當如實回答。

2、在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承受逮捕、拘留、監視居住、取保候審、拘傳等強制措施,接受檢察人員的訊問、搜查、扣押等偵查行為。

15樓:

現實中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你同學家長,讓他們撤銷控告,他們不追究的話,花點錢就能銷案的。

現在還在偵查階段,很好平事的。

關鍵是要有力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有利於你沒有偷的證據出來,說服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叫他家裡人拿出證據撒 這還不簡單 犯事都是講證據的 難道開玩笑也有錯? 沒事的放心

18樓:如果我是麥兜

找人證明電腦被偷的時候不在現場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判無罪後,應該得到怎樣的補償

雖然我不懂法律 但這事給嫌疑人帶來很多無法彌補的損失 特別是精神上 試想一下被抓去之後父母妻兒要承受別人怎樣議論 內心很受煎熬吧!我覺得再多金錢補償也無法彌補那種痛!所以在沒有確鑿證據之前不應該抓捕嫌疑人 應該和嫌疑人以及家屬私下監控 怎樣也不能跑一家人吧 不一定如果確實沒有犯罪行為 並且錯誤羈押不...

被傳喚的犯罪嫌疑人有什麼權利

公安機關辦 bai理刑事案件程du序規定 第一zhi百七十四dao條 傳喚犯罪嫌疑人時,應當出 版示 傳權喚通知書 和偵 查人員的工作證件,並責令其在 傳喚通知書 上簽名 蓋章 捺指印。犯罪嫌疑人到案後,應當由其在 傳喚通知書 上填寫到案時間。訊問結束時,應當由其在 傳喚通知書 上填寫訊問結束時間。...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是幾個月

第一百二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 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第一百二十五條 因為特殊原因,在較長時間內不宜交付審判的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延期審理。第一百二十六條 下列案件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