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而不膩的酸辣肘子,哪種祕製做法讓孩子搶著吃

2022-07-25 08:15:22 字數 1037 閱讀 8477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肘子是湖南省傳統的地方名菜,屬於湘菜系。是將豬肘子先炒後燜而成。其味道酸香微辣,肥而不膩,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豬肘子燙毛煮八成熟;鍋燒油至

七、八成熱,肘子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滷水燒開,放肘子滷至酥爛,備用;鍋下油,加入上述調料及高湯燒開,加肘子一起燜至入味裝盤;面上撒上芝麻、蔥花即可

2樓:菜粥粥

1、把蹄膀在清水中泡去血水,豬毛拔乾淨,沖洗乾淨。

2、冷水下鍋大火燒開,再小火煮約5分鐘,打去多餘的血沫。

3、蹄膀撈出來,瀝淨水分,再用吸水紙乾淨蹄膀表面的水。

4、用刷子在蹄膀的表面均勻地刷上一層蜂蜜和老抽。

5、炒鍋中放油燒熱,蹄膀四周煎至焦黃。油炸效果更好,一定要注意:油會飛濺。炸好後,再放入電壓力鍋中蒸制,倒入高湯,調入適量的冰糖、生抽、鹽、蔥姜。

6、加蓋密封,按下豆蹄筋鍵即可。

7、待浮子自然下落後,開蓋,用筷子輕輕地就可以扎進肉中。

8、高壓鍋中倒出適量的湯滷至炒鍋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和水澱粉燒開,湯汁濃稠。

9、蹄膀撈在盤子中,再淋上8中勾好的芡,再撒上點小蔥花即可上桌開吃,皮酥肉爛,好吃又特別解餓喲。

3樓:小茹茹

準備好肘子洗淨去骨頭瀝乾水分備用,然後將肘子的骨頭熬成高湯備用,將酸豇豆洗淨切顆粒,將泡椒和泡姜切碎,鍋中加油下入豆瓣兒炒出紅油後,下入豇豆泡姜泡椒翻炒均勻,下入肘子再加醪糟生抽老抽白糖陳醋白胡椒粉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高湯最後再加入糖醋,然後再倒入高壓鍋,在高壓鍋中燉45分鐘即可,一道美味的酸辣肘子就做好啦。

4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肘子提前醃製好,放入鍋中燉熟之後撈出,然後準備好酸湯再加入辣椒麵,這樣的話會更加的入味一些,然後做出來的肘子非常的開胃。

5樓:萬丈甜甜

1、豬肘子燙毛煮八成熟;2、鍋燒油至

七、八成熱,肘子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3、滷水燒開,放肘子滷至酥爛,備用;4、鍋下油,加入上述調料及高湯燒開,加肘子一起燜至入味裝盤;5、面上撒上芝麻、蔥花即可

怎麼讓紅燒肉吃起來肥而不膩

主要靠炒,把油炒出來就不膩了,和調料關係不大。在鍋裡炒上十幾分鍾,然後把油倒出來再做會很香但不膩,你可以試試,我做紅燒肉做的不錯,真的。其實要讓紅燒肉不膩,最好的辦法就是紅燒之前,先將肉切好,在放了蔥和大料的開水中煮一分鐘左右,然後取出,瀝乾水,炒鍋燒底油,再放入蔥 姜 蒜 大料,放入肉煸炒片刻,待...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說到美食,肉類可是佔了食材中的半壁江山。有人曾做過相應統計,中國人平均每個人平均每年要吃掉半頭豬。而豬肉造就的美食也數不勝數。東坡肉,回鍋肉,糖醋里脊等等。今天便為大家提供一道豬肉美食的做法,讓你瞬間成長為頂級大廚!紅燒肉 第一步選材,紅燒肉的選材尤為重要,一定要選取五花肉來進行烹調。太瘦的話沒有口...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先把豬肉切成小塊,冷水下鍋進行一下焯水。可以在炒時把多餘的油倒出來。紅燒肉確實是很多人都是喜歡的菜餚,但是紅燒肉想要做的肥而不膩,還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比如在煸炒五花肉的時候,一定不要多放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是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出來的紅燒肉就會比較膩。準備五花肉切小塊兒,把肉放入鍋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