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4g15s發動機一共幾個爆震感測器

2022-07-24 21:20:52 字數 5503 閱讀 4721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檢測發動機爆震以抑制爆震現象的發生。工程師在調整爆震感測器時會時將爆震的振動模式寫入電子控制單元。如果爆震感測器檢測到振動模式,電子控制單元確定發動機爆震,然後延遲點火提前角。

目前,先進的爆震感測器甚至可以判斷哪個氣缸正在爆震,並分別延遲該氣缸的點火提前角。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氣缸體的中間。例如,四缸發動機安裝在氣缸2和3之間,或者一個安裝在氣缸1和2之間,一個安裝在氣缸3和4之間。它用於測量發動機抖動,並在發動機爆震時調整點火提前角。

通常是壓電陶瓷。當發動機振動時,裡面的陶瓷被擠壓產生電訊號。因為這個電訊號很弱,所以普通爆震感測器的連線線都是用遮蔽線包裹的。

爆震感測器是交流訊號發生器,但與汽車的大多數其他交流訊號發生器有很大不同。除了像磁電曲軸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樣檢測旋轉軸的速度和位置之外,它們還檢測振動或機械壓力。與定子和磁阻器不同,它們通常是壓電器件。

它們由特殊材料製成,可以感應機械壓力或振動(例如,當發動機開始爆震時,它可以產生交流電壓)。

過早點火、廢氣再迴圈不良和劣質燃油引起的發動機爆震會導致發動機損壞。爆震感測器向計算機提供爆震訊號,提示計算機重新調整點火正時以防止進一步爆震。它們實際上充當點火正時反饋控制迴路中的「氧感測器」。

爆震感測器的工作原理:當發動機發生震動或者敲缸時,壓電陶瓷產生一個電壓峰值,敲缸或者震動越大,產生的峰值就越大。發動機控制單元 ecu 對接受到的爆震感測器的訊號進行處理,如果判斷爆震發生,就會推遲點火時刻,阻值繼續爆震。

發動機控制單元ecu沒有接受爆震感測器的訊號時,則提前點火時刻,保證輸出發動機的最佳功率。因此,採用爆震感測器的目的是提高發動機動力效能的同時不產生爆震。

2樓:

就一個。

爆震感測器就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就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一個,3,4缸中間一個。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的,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的。一般都是壓電陶瓷式的,當發動機有抖動時裡面的陶瓷受到擠壓產生一個電訊號,因為這個電訊號很弱所以一般的爆震感測器的連線線上都用遮蔽線包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個爆震感測器,在三缸附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 親 安裝在3 4缸進氣肢管側

發動機上有幾個爆震感測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4缸車一個六缸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一個,高檔的有兩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看看有幾組氣缸,直列的只有一個v型排列的就有兩個。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您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順心如意--------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

三菱4G15發動機的效能怎樣

4g15s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別為78kw 6000rpm 134nm 4500rpm,儘管排量比對手低了0.1l,但兩項動力引數輸出指標功率比對手高了8kw 扭矩低了1nm。但是,這只是廠家在極端情況壓榨出的發動機功率 扭矩資料,在日常行駛中,鮮有機會將發動機轉速拉至6000轉的紅線區。而從峰值扭...

三菱4g15和4a91發動機哪個好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你好,這兩款發動機的技術相差了一代,4a91的各項效能都略勝一籌,4a91是三菱最新的mivec鋁製發動機,1.5l排量,1.3l的油耗,120匹馬力.在目前的1.5l發動機中,是效能最出色的,另外 4g15是舊款的vvt鑄鐵發動機,1.5l排量,106匹馬力.而4g15的最新改版是mivec 4g...

JL474Q7發動機和三菱4G13S1哪個好

相對來說,三菱的4g13s1的技抄術和耐用度更好些bai,畢竟技術和工藝都更成熟些du,但這款4g13s1沒有采用三菱最新 zhi的mivec可變氣門正時dao技術 長安產的jl474q7發動機效能也不差,而且是鋁製發動機,重量更輕,散熱更好,壓縮比達到10比1的4g13s1對97 的燃油性更好於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