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健康的夫婦,為什麼會生出沒有眼睛的後代

2022-07-24 21:45:54 字數 961 閱讀 9518

1樓:幻·影子

有幾種可能啊,會是近親結婚啊,或者是遺傳基因變異啊,也有可能是媽媽懷寶寶時接觸了引起變異的物質,都有可能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的確不常見

1,追溯到前3代

2,是否近親結婚,妻子是否有其他的問題

3,懷孕期間是否從事化工方面工作

4,周圍居住環境是否有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素是他們本身其實是缺少營養素的,

4樓:文學大宗師

告訴你們,這是個智慧iq題,這對健康的夫婦不是人,而是動物,至於是什麼動物,一下子我想不起來啊,哈哈

5樓:狄安娜天堂號

是不是接觸了放射性物質?或者遺傳病

6樓:

樓上說的只對了一部分。

一般一個人的人體的基因的顯隱性有相對性。並且都是成對的。就是兩條兩條的。

比如說,一個人有兩條基因不一樣,一條相對隱性的基因,和一條相對顯性。那他就會受到顯性基因的影響。如果兩條基因一樣,那就只受到這種基因的影響。

比如你所說的那對夫婦。兩個人都是含有一條顯性的有眼睛基因和一條隱性的無眼睛基因。所以他們都受到了顯性有眼睛的基因影響,都很健康。

他們結合後所生下來的小孩是隨機分別遺傳了他們兩人一人一條基因。而這樣算下來,兩條無眼睛的基因結合的機率是25%。

這個無眼睛的小孩就是剛好遺傳了兩條無眼睛的基因。所以就有了如上的事情。

另外說一句,國家命令禁止近親結婚,結合就是因為有些隱性基因因為遺傳只在一個家族中傳播但卻不顯現。近親結合就會很大機率的使先天性疾病產生。

或者是基因變異。

在或者是,母雞下蛋……

7樓:匿名使用者

隱性遺傳病~~父母都懷有隱性遺傳基因~~當2個隱性基因結合後就成啦顯性,也就是遺傳病啦~~

一對沒有酒窩的夫婦可能生出有酒窩的孩子嗎

酒窩是由 下面的肌肉活動形成的。人體大部分肌肉都由肌腱纖維牢固地附著在骨頭上,如胸肌 下肢肌都是這樣。面部的表情肌是個例外,他直接附著在面部 上,表情肌收縮的時候哦,牽動面部 於是面部出現各種皺紋,產生喜 怒 哀 樂的表情。一笑臉上的兩個小酒窩,就是面部 與面部表情肌如頰肌 笑肌相對牽動形成的。能不...

為什麼戀人會分手,為什麼一對戀人好好的會突然分手?

戀人分手的原因有很多 1 隨時間長了,感情也就淡了,沒有因為什麼特殊原因。2 自己付出的多,對方則是一味接受,這樣自己就會很累,最後承受不了,分手。3 對方付出的多,讓自己覺得累,為了對方好,分手。4 兩人在一起感情很好,可是就是因為太在乎對方,一點小事也會斤斤計較,弄得雙方都很累,分手。4 因為外...

為什麼一對情侶,每天對在一起的時候是不會吵架,沒在一起的

這是正常的 如果大家沒見面的時間一方沒關心另一方 或者沒打 發訊息給對方 那就會說對方不關心自己 對方不愛自己 在一起大家見面都知道對方情況 那還要說什麼呢 我和老婆因為工作不能天天見面 可我卻從不讓我老婆生氣 我除了睡覺 只要醒著就會過會就給老婆一個訊息一個 雖然老婆因為工作不能經常回訊息和 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