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漢字識字有困難怎麼辦

2022-07-24 12:35:23 字數 2789 閱讀 8349

1樓:崔秀蘭

一般的孩子都有困難的,因為一開始接觸,方法還沒有學習到,我就是一年級的語文老師,我的餓學生也是那樣,不過慢慢的他們就好啦,現在好多啦,不要急,要有一個過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孩都有一個適應新環境的過程,家長不要太心急。其次,中國漢字大多屬於形聲字,可讓孩根據聲旁、形旁來理解記憶。

3樓:酌酒幾何

我的經驗是,每天晚上睡覺前給他講故事,講的時候,用手指著故事內容(漢字),慢慢讀下去(語速和指漢字同步),久而久之效果不錯,識字量有增加。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方法是多看:比如生活中上學、放學或逛街的時候,讓孩子看一些牌匾或廣告上的字,天天看自然就有印象,能記住了,這種方法孩子也喜歡;另一種方法是多看書:看一些兒童畫報,有拼音的那種,讓孩子自己讀,這種方法也能讓孩子多識字。

5樓:千禧龍彩虹

第一 結合** 第二 結合課文 第三 結合實物 第四 結合故事 第五 結合寓言 第六 結合遊戲 第七 結合字意 第八 結合發音 第九 結合寓意 都會是可行的方式 試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個字需要看七次以上才能夠記住,所以還是得多看、多說,其次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還需要以生動形象的方法來認字,比如說用兒歌,順口溜等等,就能夠很快的記住了

7樓:綠卡紙

這個跟平時的積累有關係,如果在平常生活中有意無意的把生活中的字教給孩子,時間長了,認字就多點,再就是你要帶領孩子一起看書,你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會向你學習,不管你看什麼書,帶領孩子一起來看,形成看書學習的氛圍,孩子習慣讀書喜歡讀書,自然而然孩子看書多了認字也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孩也在讀一年級,我想平時不要該意去讓孩子認字,而是從他感興趣的事物入手,同時去認字,這樣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會讓小孩記憶深該,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幫到您!

9樓:

做一些識字卡片吧,形狀是動物形的,以增強孩子對卡片的吸引度,增加他的學習興趣,或者設計一些小遊戲,幫助他識字。比如說,一家三口一起做一個識字遊戲,猜對了就有獎勵,這樣一點點促進孩子,應該會有效果,千萬彆著急!

10樓:木子軍

我建議您可以去買「雙語不用教」,我給我侄子買了一份,效果挺不錯的,小孩子嘛,就是喜歡看動畫片,喜歡新奇的東西!

11樓:無情的冰兒

多讀書多識字多平帶拼音的書天天像放電影樣過一遍,讓他認。時間久了就能認識了。

12樓:

從有大**的簡單書籍開始閱讀,提高閱讀量。

可以媽媽或爸爸給他(她)念,寶寶坐在旁邊看,慢慢就會提高識字量。

這是正宗心法。

如果想來快的,就用漢字卡片,不斷重複,這是九陰真經,來得快。

13樓:欣牧

首先鼓勵孩子多讀,還可以通過一些遊戲,在遊戲中識字,給生字編兒歌,打字迷等,提高孩子學習生字的興趣。

14樓:一粒微塵

激發興趣,在生活中學習。最好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可以辦個圖書館借書證。

15樓:水漾新月

從生活中所接觸的字入手,引導讓孩子用多種方法記憶。如:猜謎語,畫圖,做字卡,在傢俱上寫名稱等

16樓:

從音形意三方面入手教孩子識字,比如叫孩子自己說說這個字像什麼。這樣孩子記得比較牢固,但要記住一定要不斷地重複再現,不要學完了就不鞏固複習。

17樓:一樹寒梅白玉

在生活中識字,採取多種方法,不要讓孩子感覺到識字是一件很困難,很枯燥的事。比如:在回家的路上,家長可以引導孩子認路邊的廣告牌或者門頭招牌上的字。

認商品包裝紙上的字等等。家長首先要做個有心人,孩子才能養成識字的好習慣。

18樓:華麗青春

孩子就喜歡被誇獎 重視 你耐心教他識字 給予適當的鼓勵 應該不是太困難

小學一年級認字少怎麼辦

19樓:月牙彎彎

沒關係,可以在平常看到**有字就讓他去認一認。

或者給他買有拼音的書讓他照著拼音念。 久而久之他就認識更多字了。

一年級學生不識字怎麼辦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年齡也就是剛從幼兒園畢業,而幼兒園的職能也就是讓學前孩童有一個對學習認知的認識,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以便孩子能夠在以後真正的學習中有著更好的發揮。你的孩子上一年級,不識字是沒多大關係,今後的學習會他會慢慢學習到的。

畢竟能力也是要根據他的年齡的。我妹妹大班也不認識幾個字,所以不用著急。

21樓:碧雲

父母是最好的老師,給耐心輔導,要去了解他在學校的一個狀況,在針對性的去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您看下麥田識字,是一種象形文字

一年級小學生認字要求?

23樓:匿名使用者

1-2年級為第一學段,要求認識常用漢字1600個左右,其中800個左右會寫。

24樓:遨遊夢想的藍天

拼音要能熟練地使用,不用拼音的簡單文章、字詞要會讀會寫,記住:一開始教小孩時不要先給他讀幾遍,讓他自己先識別,不會讀的畫出,稍後再教他,不然小孩會利用好記憶把文章給背下來,結果還是不識字

小學一年級作文我的困難內,小學一年級作文我的困難五十字內

有些人,在遇到困難時,不找攻克困難的辦法,而是臨陣逃脫,知難而退,但有些人,在遇到困難的同時,想方設法,爭取克服它。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狡盡腦汁去攻克困難,直到解決.克服困難為止。我記得有一次,我做數學作業 一課三練 時,我有一道數學數奧題不會,狡盡腦汁都想不出來,我的父母又不在家,只讀過小學的奶奶...

小學一年級生字識字卡片怎樣做漂亮

小學一年級生字bai識字卡片做漂亮du方法有 zhi第一個方法 自己給dao孩子制 心專卡片,手工的描繪 屬人物,動物,森林,大海等等都可以畫上去。第三個方法 去購買現成的 識字卡片 識字卡片 是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套卡片集,作者是劉巍和吳昊 漂亮 pi o li ng 是一個讚賞誇獎的詞彙,...

節日造句小學一年級,節日怎麼造句小學一年級

1.少先隊員懷著無比喜悅 的心情歡度自己的節日。2.節日的天安門廣場花團錦簇,令人賞心悅目。3.節日裡到處呈現出一片祥和歡樂的氣氛。4.節日裡,我家的客人很多,一天到晚應接不暇。5.少先隊員帶著甜蜜的笑容歡度自己的節日。6.節日的天安門城樓顯得更加雄偉壯麗。7.節日裡的成都天府廣場燈火輝煌。8.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