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玉米麵包穀飯的做法,玉米粒可以用來做麵包?

2022-07-24 05:10:23 字數 1870 閱讀 3276

1樓:微言悚聽

包穀飯怎麼做?

將準備好的玉米麵放在容器裡,灑水均勻攪拌,確保玉米麵溼潤,切記不可灑水太多,一定要均勻攪拌,不能有未攪拌均勻的飯糰,備用

將木質蒸籠放在有水的鍋裡,待水燒開即可將準備好的玉米麵放到蒸籠裡

看到蒸籠蓋上有熱氣冒出大約半小時候後,即完成第一道工序,此時的玉米麵已經粘合在一起形成了玉米團,有了8成熟,此時就可以將玉米團取出放到容器裡

在完成第一道工序後,鍋裡的水已經不夠下一道工序的使用了,此時可以往鍋里加水,然後將玉米團灑水均勻攪拌,切記不可有未攪拌的玉米團,這次水比第一次稍微要多一點

將攪拌均勻的玉米團靜置10分鐘,看到鍋裡水燒開了即可把攪拌均勻的玉米團重新放到蒸籠裡

大約半小時候後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貴州包穀(玉米)飯了

注意事項

在第3步從蒸籠取玉米團的時候注意水蒸氣燙傷

攪拌玉米麵的時候玉米麵溼潤即可,水太多玉米麵間沒間隙,水蒸氣無法經過蒸籠,蒸不熟,水太少蒸出來的玉米飯乾澀生硬

第2步提到的蒸籠不是普通蒸包子用的蒸籠,如果使用普通蒸籠,蒸籠底部最好放上一層紗布,以免玉米粒掉落到鍋裡

操作方法

01做包穀飯是用玉米渣做的,所以做這道飯之前,玉米一定要先打磨成玉米渣。

02然後取適量的大米和玉米渣,清洗乾淨,一起放入鍋裡,放入比煮飯多三倍的水,大火煮。

03煮到沸騰的時候,把玉米渣和米飯一起撈起來,翻入蒸籠中蒸。

04大概蒸20分鐘左右,這樣一碗熱騰騰的貴州包穀飯就做好了。

2樓:北九

玉米油是一種良好的藥物 , 長期食用可降低血中膽固醇 , 軟化動脈血管 , 是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症患者和老年人的理想食用油。 現代研究表明 , 多食玉米可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死的發生 , 並具有延緩細胞衰老和腦功能退化的作用。在我國的一些地區和西方發達國家 , 玉米曾一度在餐桌上被排除; 由於發現 玉米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 目前在許多歐美國家玉米又備受青睞 , 並已成為一種熱門的保健食品。

玉米粒可以用來做麵包?

3樓:帥思琳

如果你是做麵包裡可以放點玉米粒,即能好吃,又會有新鮮的感覺,如果只用玉米粒去做麵包是做不了的

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1/9玉米粒控幹水。

2/9將黃油和玉米粒以外的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揉10分鐘左右加入黃油繼續揉10分鐘。取出放在桌子上,包進玉米粒。

3/9蓋上保鮮膜,放入預熱至40℃的烤箱或者發酵機。

4/9發酵至2倍大小(大約50分鐘)。

5/9用切面刀將麵糰切成6等分。

6/9揉圓後蓋上溼布放置10分鐘左右。

7/9重新揉圓,放入預熱至35℃的烤箱或發酵機,使其繼續發酵大一圈 (大約30分鐘)。

8/9用小粉篩撒上高筋粉,用刀在上方切開長口。

9/9放入預熱到180℃的烤箱中,烤大約17分鐘至表面呈現誘人的麵包色。

5樓:艾特過

玉米粒可以放在麵包裡,比較好吃,也很有創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玉米粒可以當成麵包裡面的餡料,但是如果單純的只是做麵包應該不能吧。

玉米麵包和全麥麵包哪個更卡路里更低?

7樓:西門樹枝洪辛

全麥不止是卡路里低才**,全麥裡含的膳食纖維很多,消化需要很多熱量所以是負卡食物,(就是吃一片面包消化它需要的熱量比這片面包的熱量高)

玉米麵包沒注意過但是應該不是負卡的,因為玉米是零卡的粗糧,就是消化要用和吃進去一樣的熱量,如果再做成麵包應該會多出一些卡路里吧

這兩種應該都可以**,但是要適量吃,吃多了胰島素分泌一樣是會轉化成脂肪的,適量吃是會**的

夢見很多玉米粒,有的生蟲子了,做夢夢到玉米麵裡有很多蟲子,預示啥事

夢見壞玉米,預示近期會有意外的驚喜。夢見玉米長得很茂盛,預示近期會有好的運氣。夢見剝開斑駁的玉米穗,表示你將迎來各方面的成功和快樂。懷孕的人夢到賣玉米是什麼意思而且裡面有蟲子 做夢夢到玉米麵裡有很多蟲子,預示啥事 見蟲子表示夢者感覺受到了干擾,此外,它可以代表夢者心中認為某事無關緊要或毫無意義的想法...

羊吃吃多了玉米麵撐著怎麼辦,羊吃多了玉米粒怎麼辦?

羊吃玉米撐著,是羊漲肚。羊漲肚 一 1 羊採食了多量發酵的飼料,如麩皮 多量膨脹飼料,如豆渣 玉米 腐爛 黴敗或冰凍的飼料以及品質不良的青貯飼料等都容易發病。2 飼料突然變換,造成羊只貪食也易引發此病。二 症狀 病羊雙目無神,食慾廢絕,反芻停止,腹部漸次膨大,有鼓音,觸診胃部為食物充滿有氣體,腸記憶...

超市買的什錦玉米粒的做法,冷凍什錦玉米粒的做法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甜玉米籽粒 1盒 火腿腸 1根 洋蔥 50克 胡蘿蔔 紅 1 2根 鹽 1茶匙 白糖 1茶匙。1 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放一旁備用。2 胡蘿蔔,火腿腸,洋蔥切丁。3 炒鍋入油少許,加熱下入洋蔥。4 在下入胡蘿蔔,火腿腸,玉米鹽,白糖煸炒2分鐘左右。5 盛出裝盤,完成了。推薦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