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備考時如何提神補腦抗疲勞

2022-07-22 03:30:20 字數 1156 閱讀 5565

1樓:唯我毒美

最根本的還是要休息好,每天晚上準時睡覺,形成一個規律,這樣子才會有精神。還有的就是,每天都要睡午覺,午覺時間半個小時就足夠了。說真的,高三的學習任務是比較重的,很多學生都會陷入這樣的一個誤區,覺得自己身體是鐵打的,每天可以學習十幾二十個小時,但是等到身體真的吃不消的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所以,我覺得高三學生想要提神醒腦最重要的是要休息好。當然,如果沒有休息好,可以喝一杯咖啡醒醒神,也可以用冷水洗洗臉。但是這不是最根本的,治標不治本。

在我看來,只有休息好了之後,學習效率才會高,如果你一直都睡不夠,那麼你就會覺得很困,無論是在聽課還是在做習題,你的腦袋都會暈暈沉沉的,這樣子效率是非常低的。所以,我們不要因小失大,我們要在保證自己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之後爭分奪秒。

2樓:

高三學生備考時如何提神補腦抗疲勞?那一定是多喝牛奶,多吃核桃,多吃水果等等,就是說保持孩子營養均衡。前陣子高三學生統一體檢,發現很多學生血壓高,有的孩子甚至達到180了,嚴重的營養過剩,也就是說肉吃的太多,吃的太好造成的。

建議家長對孩子的孩子葷素搭配應該有個譜,最好一半一半。現在的孩子大都無肉不歡,桌上無肉就是沒菜,以至於家長為了迎合孩子那是買買買,以至於造成孩子營養過剩。

孩子高三也是長身體和用腦過度的階段,如何讓孩子即能營養豐富,又能不至於營養過剩,還要有利於孩子補腦抗疲勞,家長真的要非常用心才行。畢竟,這個階段的孩子,特別是男孩很多隻吃肉,不是蔬菜,或者吃的很少,這時候家長最好的補充應該是水果了,水果裡特別是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所以,有句話叫:

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一說,每天讓孩子吃個蘋果是非常有必要的。

高三是孩子最重要的階段,膳食搭配營養均衡將對孩子每天的身體需求起到很好的作用,合理的搭配有利於孩子每天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清醒的頭腦,這對於一個高三孩子來說顯得尤其重要了。 每日一杯牛奶可以補充孩子每日身體所需的鈣、磷、鐵、鋅、銅、錳、鉬等等的礦物質含量。還有一個就是核桃,核桃不僅是最好的健腦食物,又是神經衰弱的**劑。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作用。

總之,對於一個高三備考的孩子,適量的肉食也是必要的,但是一旦過量就有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家長還是要重視的。平時還是多喝牛奶,多吃水果以及適量的核桃堅果等,對孩子身體所需的均衡營養補充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高考喝什麼茶,高三學生喝什麼茶提神

可以喝一些綠茶,清淡一點的就可以的,主要還是要多休息,休息好複習的才有效率,養成固定時間休息的生物鐘就好了。請採納 可以喝一點清火的茶,但是不要喝太多,多吃點說過蔬菜,注意睡眠。高三學生喝什麼茶提神 建議你喝熱的苦丁茶 那些快餐茶都不好的 苦丁茶去火 提神 唯一的缺點就是 促進排便 現代生活方式和生...

家長怎麼樣讓高三學生備考時避免過於緊張呢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眾多高三學生最為繁忙的時候。家長怎樣做才能夠給孩子在高考過程中以最有效地幫助呢?一 對孩子要充分信任 信任能讓內在的潛能激發出來,從而發展信心和能力,信任能讓人們更願意呈現出美好之處,從而發展處美好的品質,信任能帶來放鬆和堅定的感覺,從而活出從容自在的人生。家長可以關注孩子的學習,...

高三學生焦慮症如何解決,如何緩解高三學生焦慮

做題,沉浸在題中,不去想別的 一方面,要學會放鬆,不要一味的扎到學習中去,學習之餘做做運動,與朋友玩玩,聽聽歌等,做到勞逸結合。學習壓力的主要 在於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學習效率低下,導致一直忙忙碌碌,但學習成績不見提高。所以提高學習是減少壓力的根本辦法 1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