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友誼?如何把握友誼的界限

2022-07-22 03:30:21 字數 3756 閱讀 5330

1樓:一舉成名

友誼是每個人生命必不可少的,朋友可以給你力量,在你難過的時候可以安慰你,傾聽你的心事。很多委屈的事情不能跟男朋友說,但是這個時候朋友就起到了可以讓你訴苦的物件,我一直是很看重友誼的人,很珍惜出現在生命中的每一個朋友,因為她們給我不一樣的力量。

如果是女性朋友的友誼,在接觸上面只需要注意平時兩個人相處的時候注意說話的方式,再好的朋友也會有自己的底線,朋友之間說話會相互尊重,不要以為是很好的朋友,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開玩笑。如果產生了摩擦就要相互寬容,如果這份是你覺得可貴的友誼,就一定要珍惜著。

如果是男性朋友的友誼,那就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了,一直相信男女之間是沒有純友誼的,男女就像正負極一樣會相互吸引,兩個人相處久了就會產生超越朋友界限的感情,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男女之間劇裡要保持,說話的方式也要有一定的距離,舉止不要過於親密,這樣就是在跨越界限,學會衡量男女之間的友誼,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要學會合理避開,這才是一份真正的純友誼。

2樓:朱豐耀

我覺得,《君子之交》表達這個觀點就是對友誼很好的詮釋了。

友誼是每個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能給你力量。當你悲傷的時候,你可以安慰你,傾聽你的心。

很多委屈不想告訴我物件,但在這個時候,朋友可以起到讓你抱怨的作用。我一直珍惜友誼,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位朋友,因為他們給了我不同的力量。

如果是男性朋友,在接觸以上的時候只需要注意兩人相處時注意的說話方式,好朋友也會有自己的底線,朋友間的談話會互相尊重,不認為是很好的朋友,可以肆無忌憚的開玩笑。如果有摩擦,你們應該互相寬容。如果你認為這是一份有價值的友誼,你必須珍惜它。

如果是女性朋友,就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始終相信男女之間沒有純潔的友誼,男人和女人一樣的極性也會互相吸引,兩個人相處久了就會產生超越朋友的感情極限,這是正常的事情。

3樓:愛笑的大女人

友情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財富。無論是異性朋友還是同性朋友。人的一生都不能夠缺少友情的存在。

有了友情,你的生活才能夠豐富多彩。有了友情,你的人生才能夠圓滿。有了友情,我們才能夠走的更遠。

如果是在異性朋友之間,我們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哪怕你們玩的再好也是要保持距離。因為以後你們都會有自己的另一半。所以,再好的友誼也是要把握分寸。

我相信只要你真心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朋友,他們也會回報給你同樣的真心。愛都是相互的。愛情如此,友情也是這樣。所以相信你拿真心對待別人,相信那麼你所回報的一定也是真心。

4樓:135246祥哥

友誼就是除了親情愛情的另一種產物,自己選擇的朋友,跪著也要守護。好兄弟一生一起走,有事出面一起抗,沒事一起喝酒家常,這就是友誼最好的樣子。自己有了女朋友,也要讓兄弟來把把關,友誼是自己選擇的親人。

當我煩悶不堪,我就找他們出來喝酒解悶,當我開心不已,我也找他們喝酒慶祝,兄弟們見過我的狼狽和輝煌,這就是友誼我認為友誼並沒有什麼界限,只會越來越好。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感覺,但有一種友誼不要越界,就是異性之間的友誼。

其實很多時候,人愛日久生情,因為習慣這種模式之後,發現想要求的更多,這種越界可要想清楚。因為這肯能會導致一段友誼的結束,用一句流行話來說,就是我只想和你做朋友,而你想要睡我。這是萬萬不可以的,所以這種友誼是有界限的,不要過進,有時候適得其反,拒絕了大家都會很尷尬。

5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一汪泉水,滋潤我們的心田。當你遇到了真正的友誼,你會覺得,人生真的太幸福,一點也不孤單。

我把友誼看的很重,因為我有最好的朋友。有本書叫《螢火蟲》,裡面有句話大概是這樣講的,兩個女人的友誼像黑暗中的螢火蟲的光,雖然微暗,但足夠彼此溫暖照亮一生!

我似乎就是覺得這就是說的我和她。

我們和一般談的來的朋友是不一樣的,是想說什麼就可以直接說的那種,一起長大,已經讓我們成為生命中不可磨滅的一部分。

所有男朋友,並且關係很好,但我們的聊天話題永遠都是她。我倆高中的時候,請她來參加我哥哥的婚禮,(因為我的緣故她已經是我媽的乾女兒)她卻跑去莫名奇妙的隨了份子,氣的我好一陣尷尬。明明還是一個高中生,怎麼就這麼人情世故了。

我倆相互結伴成長,都成為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友誼的界限,我倆之間不存在,存在的只是為人懂禮的界限。我特別特別的幸運,擁有這樣的友誼。

6樓:唯我毒美

每個人都有朋友,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朋友都值得我們付出很大的心血的。面對友誼,我們要懂得去分類,哪些人是值得深交的,哪些人只是泛泛之交。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是不一樣的,當你們的三觀不一樣的時候,是很難成為好朋友的,就算你付出的再多也沒有辦法和他們進行深交。

所以,我們要和那些價值觀和我們相近的人做好朋友。

在友誼的世界裡,我們不能夠管得太多,不能夠因為自己是對方的好朋友就隨意去幹涉別人的私生活。我們可以給他們一些意見,但是不要去幹涉。你也不想別人對你的生活指手畫腳的吧,所以一定要把握好界限。

友誼有時候很脆弱,但是有時候又很頑強,關鍵在於你能夠把握好界限,不該管的就不要管。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我們可以參與進去他們的生活,但是卻不能夠決定他們的人生。

7樓:

什麼是友誼?這個問題自古就存在,如何能夠作為真正的朋友,不失去彼此的一些好感這是需要我們去把握的。

無論我們之間是同性還是異性,想要有真正的友誼,能夠有彼此產生一些好感,真心是特別重要的,只要我們去真心換真心,然後彼此欣賞對方的特質,還有去處理一些事情的一些方法,那麼我們的友誼就會長存,而不參雜其他的東西存在。

有人會說男女之間,會有真正的友誼嗎?其實說白了,男女之間的友誼沒有單純的友誼,普通的友誼,也就是所謂的朋友,這個層面是非常多了,如果說超越了這個層面的話,我們可能之間就是情侶的那種愛情了,就不可能是單純的友誼了,所以這也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只要兩個人知道就好了,這種單純的友誼也是不存在的,兩個人彼此知道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友誼是解放心靈的良藥,尤其是在心裡難受的時候。

我上學的時候,早戀管的特別嚴,一不小心說話多的就會被老師抓去批評。每次因為早戀而提心吊膽害怕看到老師的時候,我總是會跑去找我的好朋友嘮叨半天,這樣就感覺自己被**了,所有的擔心都消失無蹤。友誼真是個盛世良藥啊!

說到友誼的界限啊,可是一定要把握清楚的,要不然徒增煩惱和誤會。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同桌總是說想跟我做朋友,想要聽我跟男友之間的故事。當時我沒有意識到他也是個男生,可能關係有點跳脫了。甚至我的閨蜜還一再的提醒我注意距離,都怪年輕不懂事啊。

因為他,原本就岌岌可危的愛情,在我的忽略和男友的小脾氣中越走越遠。我也是後知後覺才發現這個狀況,才開始慢慢疏遠了同桌。既然無愛還走那麼近是要怎樣?

後來啊,同桌談了個女友,我從朋友的朋友口中聽到了他對我的評價:她太無聊了,天天跟我講自己男朋友的事,等了那麼久都沒分手!

好吧,算我當初瞎了狗眼居然當他做朋友!

9樓:淡煙疏柳冷清秋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我理解中的友誼應該是偏向於精神層次的認可和互相關懷。有時候,一聲問候,一句我理解,就會心裡有暖暖的感動。不管平時是否經常聯絡,可是一旦聯絡,絲毫不會有陌生的感覺。

有的朋友就像冬日暖陽,和他們在一起,你會覺得很舒適。那種恰到好處的距離,那種發自內心的笑容,那種脫離世俗的清雅,讓人感覺到擁有精神世界的知己。這樣的朋友非常值得珍惜。

看似淡若清風的友誼,卻讓人回味無窮。的確,有時候,一杯清香的茶勝過一杯濃烈的酒。

還有的朋友就像烈酒。他們直來直去,不想有任何偽裝和隱藏。遇到好的事情,他們會和你一樣高興,喜歡分享你的喜悅;遇到你身上看不順眼的事情,他們也會毫不客氣的指出來。

這樣的友誼,儘管有時候像狂風驟雨,但卻十分痛快。這樣的友誼也很值得珍惜。

當然,在這個世上生活,難免還會有一些泛泛之交。對於這些無法深交的朋友,可能由於種種關係,就只能保持禮節上的交往,保持一定的距離。

諾,你怎麼看待友誼,諾,你怎麼看待友誼?

對於我,有兩層。一是雙方的付出,二是你自己是否心甘情願地付出。第一點 朋友之間的關係不是單方面的付出與單方面的索取,若真是這樣,那早點分了最好,沒有哪個朋友會單方面索取,佔你便宜,還不如用這些付出去做交易,說不定能賺錢呢!嘿嘿!第二點 關於付出,回顧一下過去,是否真的心甘情願的。朋友之間都會有疙瘩摩...

你怎麼看待友誼?你是怎樣看待友情的?

親情 友情和愛情,是一個人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三種感情。在這三種感情當中,友情是最獨特的一種。親情產生於親人之間,愛情的結果是雙方結婚,成為一家人 而友情自始至終都是存在於原本素不相識的人之間。因此,如何建立和保持友誼,交到真正的朋友,是我們每個人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具體來說,想知道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

你們怎麼看待女生之間的友誼,怎樣看待女生之間的友誼和男生的友誼,看來女生友誼不

女生之間的友誼有純正的友誼,但也有利益關係的友誼。因為女生比較敏感。心思比較細膩。因此要想女生之間的友誼能夠長久。一定要交三觀一致的女友。女生友誼和男生友誼沒有多大區別,就是表現出來的形式不同。女生之間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友誼。怎樣看待女生之間的友誼和男生的友誼,看來女生友誼不 同性之間和異性之間,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