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河北省的丟了在鄭州能補辦嗎

2022-07-22 03:30:20 字數 941 閱讀 1944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若雙方其中一方戶籍屬於鄭州的情況下,公民才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到當地補辦身份證,若雙方非鄭州戶籍,就無法在該地補辦結婚證,必須到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補辦。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第二章 結婚登記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2樓:束山楣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結婚證丟失當事人可持戶口本和身份證向原婚姻登記機關或當事人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發

我的結婚證丟失現在急用,可以補辦嗎,原是河南

3樓:老虎

當事人可以持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初辦理結婚證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查檔補領結婚證。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到當初的婚姻登記處補辦即可。

結婚證丟了人在外地能補辦嗎,結婚證丟了異地可以補辦嗎 老人的

結婚證丟失是無法異地補辦的,公民若需要補辦結婚證是需要帶上相關資料到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補辦的,無法在非雙方戶籍所在地異地補辦。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

想離婚,但結婚證丟了怎麼辦,我的結婚證丟了,想離婚怎麼辦

結婚證丟了的,當事人可以先補辦結婚證再進行離婚登記,或者憑婚姻登記記錄證明辦理離婚登記。結婚證像身份證一樣,丟了之後還可以補辦,夫妻雙方可以到原先領取結婚證的民政局申請補辦,工作人員查證屬實之後,會給予補發。但是如果覺得補辦麻煩的,還可以直接到原先辦理結婚證的民政局開具婚姻登記記錄證明。回答可以辦離...

河北女士跟北京男士結婚在女方這邊領結婚證將來女方往北京轉戶口好轉嗎

在雙方一方的戶口所在地領證都是可以的。要是生活在北京,北京領比較好,生活在河南就河南領。不管在哪兒都得帶上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無論在北京 男方 領結婚證還是在河北省 女方 領結婚證。結婚證都可以證明二人婚姻的合法理。而能不能在北京上戶口與在 領結婚無關係。異地戶口往北京轉戶口,只要符合北京戶口管理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