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為什麼我總是找不到知己的存在

2022-07-20 09:00:24 字數 5613 閱讀 5441

1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孤獨是一種常態,是一種說不上來的體驗。因為你習慣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願意敞開心扉,所以就找不到知己。

2樓:帥

孤獨是一種無助的表現,心裡十分的煩躁,沒有人來安慰,知己本來就少,找不到也很正常。

3樓:感情法師

孤獨應該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它會讓你從心裡感受到無助。畢竟,那時候起,你會感受到身邊沒有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來讓你去分享一些美好的事情。

4樓:花花就是我

孤獨其實就是一種非常平常的體驗,也會讓你很難過,可能是你沒有跨出那一步。

人總是孤獨的嗎,為什麼我覺得從來沒有遇見過知己?

5樓:咚咕咚咕哈哈哈

因為每個人在這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要找到那個與自己靈魂相契的人是件很難的事,不然就不會有那句:「士為知己者死」的句子了。

6樓:

如果沒有遇到過知己那就自己當做自己的知己,因為人大多時候都是孤獨的。

7樓:番茄

那只是你不能把自己內心最真實的一面展示給別人看,因為你怕這樣他們會討厭你,所以一直揹負的的一層軀殼。

8樓:筱雅的殤

確實有很多人是孤獨的,他們雖然有一群好朋友,但是內心卻極度孤獨,沒有人懂他們。

9樓:簡單聊聊生活

人在一生當中總有一段孤獨的時刻,沒有遇到你的知己,只是因為你經歷過的事情還太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內心深處總是有一塊東西是無法填滿的,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孤獨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孤獨的,即便是再怎麼親密的二人,也會有個人的空間,這個空間相對密閉,沒有太多的縫隙可以袒露。在一定程度上的孤獨,是因為這個人有自己的思想,人與人之間必須還要留有思考的空隙,構成一個完成的個體,這樣來講,人就是孤獨存在的。在另一方面,人人之間互通有互,必須依賴相互之間的協助才能得以發展,在此基礎上來講,人是群居而生活的,並不孤獨。

但是心一旦孤獨了,就必須要找到一個願意傾聽自己的人,這樣的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算作是你的知己。二人之間無話不談,除了一切腦子裡不斷執行的東西,只要能夠想到的都可以與之交談,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知己。知己難遇,不然每個人都是知己了。

沒有遇到知己的人,大概是結識的人太少,還沒有等到吧。世人千千萬萬,你要花費很長的時間,遇到很多人,才能在其中找到一個屬於你的知己。

每個孤立的個體,在世上總會找到一個懂自己的人,這時時常人們感性生活裡常說的一句話。但是,可還是有很多人從未遇到所謂的知己,總是一個人在獨自承受孤獨,這些人在心狠很受的時候,從未敞開過自己的心扉,嘗試著與其他人交流,這也就是所謂的從未遇到。

試著敞開內心世界,結識更多的人,不要害怕孤獨,孤獨的人往往會更加優秀,一旦變得優秀,會有很多相同的人自動來找你。

12樓:浮生若夢

當然是孤獨的,尤其是成年之後,晚婚的話就會更嚴重。你會發現別人都陷到婚姻的圍城無法自拔,就你自己在城牆根瞎溜達。

13樓:一個****

可能是因為你自己從來沒有開啟心扉去接受新的朋友。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裡。

14樓:

不可能人總是孤獨的。你不要著急,你一定會遇上一個知己的。只不過時候沒到時候到了你的知己一定會出現的。aqui te amo。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知己難求,懂自己的人少之又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只是偶爾感覺沒什麼人懂你,為什麼不懂你呢?因為別人不是你,你不說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所以建議和一些聊的來的,感覺可以信任的聊聊心事,多多和別人哈皮一下,但別太放縱自己啊

身邊沒有知心知己,感覺自己很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7樓:滑禪師

本以為習慣了孤獨,後來發現, 我真的好渴望有人能面對面陪著我一起說說話。

18樓:以心

就像我現在。一個人緩慢地堅持著走回寢室,開啟櫃子慢慢給自己泡一杯紅糖薑茶,再找出一片很久以前囤好的暖寶寶給自己貼好。鑽進被窩把自己團成一團然後看一些無關緊要的文字,告訴自己不疼啊你下午還要去上課沒有人幫你請假或者答到。

19樓:王先森說娛樂

自己佯裝堅強吧,生活當中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是都無法找到人傾訴。

20樓:羿悅安

極度孤獨的情況下,內心抑鬱和孤獨,覺得有人對你發脾氣你心裡面都是高興的。

21樓:名

停機了半個月,連自己都沒有發覺,充上花費之後,沒有任何一條來電提醒。

22樓:小月有愛

飯照樣吃,覺照樣睡。會對周圍人很溫柔,但是不會交心。走夜路的時候看著路燈一定會做手影。

總是感到孤獨怎麼辦?

23樓:

有同感,一樣的孤獨感!有時愛人不一定是最佳的傾訴物件,所以,愛人和知己是有一定距離的!沒辦法,只能自己找出路,朋友你不缺,但是真正的知己,在你的朋友裡有幾個,其實不要多,一個就夠了。

有時是自己把自己的心情搞壞了,自己封閉自己。呵呵,雖然說了這麼多,我自己有時也不能把握的十分好,呵呵,我們一起努力吧,朋友!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我不是最孤獨的啊,你也不是,我們是同道中人啊

我不是孤獨,是覺得空虛,寂寞,然後就鬱悶了,經常會哭泣,但現在不會了,現在是開心的快樂的

孤獨只是自己給自己製造的精神壓力,可能你太空虛了,有句話這樣說的,寂寞只是因為你把時間都用來思考自己是否會幸福了,這和你是同樣適用哦,多充實你的日子,生活還是很好的,

25樓:動搖

回答您好,多去參加團體活動。孤獨的原因很多時候是缺乏朋友,不放我們就積極的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這樣容易結交很多朋友。朋友多了也就不會那麼孤獨了,每天與朋友聯絡,一起玩耍,一起聊天。

這些都是容易消除孤獨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如果你戀愛了還感到孤獨,那只有一種情況拉 ----就是戀愛的物件並非你真正想要的那種;但很可能是由於種種原因讓你放不下她,出於責任或是道德有不可以離開她而導致的!建議你最好審視你自己的愛而後感覺一下或者去找自己真正愛的人---那樣不會孤單的而且決不會!偶的建議你不防試一下呀

27樓:汪楊聊情感

孤獨怎麼解決?挽回我幫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當孤獨的時候就對著大海唱歌`不理會身邊走過的路人``一個人自娛自樂``

慢慢的``我也就喜歡了這種特別的孤獨方式`到那時`你就不感覺到孤獨咯``

嘎嘎``我說的你們或許不贊同`可我真的是這樣做的`

29樓:低調娛樂

孤獨產生的原因很複雜,它是一種綜合因素的產物,是每個人所遭遇的內外環境中的種種不利因素雙重作用的結果。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女朋友還覺得孤獨?

我看你是太無聊了

身在浮腫不止副

沒有朋友、知己,喜歡孤獨,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該如何拯救?

31樓:追風少年飯飯

沒有朋友,沒有知己,喜歡孤獨,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該怎麼拯救呢?

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要分清楚自己的內心究竟是怎麼想的,自己真的非常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想參與別人的生活,也不想讓別人參與進來自己的生活,那麼又談何拯救呢,根本不需要拯救啊,因為你在過的已經是自己喜歡的生活了,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所以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要改變自己,想要拯救自己。

如果真心想改變和拯救自己的話,我有一點小建議。

很多人害怕孤獨是在生病的時候,因為一般情況下大家都有孤獨的時候,但是那些時候並不難捱,因為有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可以自己去可以打遊戲,時間是可以很輕易的打發出去的,所以如果想要改變自己,我覺得最需要的就是交朋友,擴大自己的交友圈,孤獨的時候非常渴望與人交流的時候,就可以找自己的朋友排解自己的孤獨感。

另外一個方面,我覺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並沒有錯,我們本來就是自己世界的主角。這一點是不需要去改變的,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多一點點東西,讓別人參與到自己的生活中來,也去參與一下別人的生活,只需要參與一點點就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廣闊,而不是隻有自己。

我覺得拯救這個詞有點過於誇大了,每個人都有這種時候,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很孤獨,一點也不奇怪,因為這個世界大家的聯絡本來就越來越少了,這是網際網路太過發達造成的現象,當然長期一個人的話就會不快樂,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些朋友,偶爾也出去和人交流一下,這種孤獨感就會大大減少。

3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必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試著讓自己去與其他人溝通交流,絕對會讓你感受得到生活的美好,也會讓自己的內心充滿陽光。

33樓:鬱蔥蔥

為何要拯救啊,有的人就是這樣生活的啊,如果自己覺得很舒服,不影響身心健康的話,就讓他們這麼生活吧,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為何大家都要有朋友,喜歡熱鬧,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啊。

34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勇於踏出自己的舒適圈,要多去交一些朋友。讓自己付出真心

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很小,小到找不到一個知己,又覺得這個世界很大,大到可以將孤獨無限放大,直到只剩我一 10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沒有學會好好愛自己.....孤單,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質。無論親人、友人、愛人都只能是陪伴自己走一陣子,當我們走向死亡的時候只可能一個人獨行,沒可能有人陪伴。

人生,如同一場旅行,你身邊的位子總會有人上上下下,有的人談得來,那便是一段快樂的時光;有的人雖坐在你身邊,卻相視無話,那便是一段靜默的時間。在別人不能夠給你充實和快樂的時候,就算為了不無聊,你也可以給自己找點事兒做,充實一下時間和生活。充實和快樂最終是要自己給自己的,憑藉於外力而得來的快樂,你會時常患得患失,因為你放棄了得到快樂的主動權和決定權。

所以,首先學會愛自己,然後好好愛自己,再然後,愛人如愛已。

36樓:風很大成功

你歲數小 可以理解 等你過了30你就不這麼覺得了

如果有可能或許我這一輩子都不會結婚,要是找不到紅顏知己,結婚宣誓我願意又當如何?我寧願孤獨一生, 50

37樓:回眸才見等待

恕我直bai

言,找不到紅顏知己的另一du個含義就是你zhi不夠優秀(長dao相才華身家專)

所以大家都努屬力提升自己 爭取財務自由 爭取才華橫溢 爭取找個喜歡的人

你現在的生活未必是你想要的,但一定是你自找的沒有哪個白手起家不累

3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沒有對錯。

只是你得經歷過愛情,才能有資格做這樣的選擇。做出選擇之後你也要為結果負責。

3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沒有遇見能讓你想陪伴一生的人

享受孤獨卻又害怕孤獨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享受孤獨卻又害怕孤獨是一種很不舒服的體驗,這種感覺就是喜歡孤獨,但又不想孤獨,讓人難受。每個人都會bai在某一個時 享受孤獨,就是享受一個人生活,沒有家人打擾,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那種孤獨,其實那樣也挺快樂的,但是害怕孤獨,就是可能是一個人待時間久了就會感覺特別無聊,沒有人可以陪伴,就會挺難過的。享受...

愛情是一種怎樣的情感,愛情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呢?

古金中外,文武賢人,都在歌頌這個東西,有人甚至付出了生命來詮釋愛情,並不是我們在這裡三言兩語就說得清楚 但是有一條,就是,用心去體會 每個人對愛的理解都不一樣 男女之間發生的互相愛慕的一種美好的情感。它可以延續一生,成就了許多佳話,它也使許多人為了它而過早地結束自己的生命 酸甜苦辣,都有但是大部分時...

思念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思念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甜甜的,濃濃的,心裡總會有一絲甘甜,是永遠不會厭倦的感覺 熱戀中思念 開心咯 分掱後再思念 痛苦 思念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思念是什麼樣的味道,在思念裡有著很多種思念,有愛情的思念 有親情的思念 有朋友的思念 而每一種思念都有著不一樣的感覺與想法 而這裡補充的是愛情,那麼當彼此相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