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買T的好還是L的好

2022-07-18 10:35:27 字數 5062 閱讀 7172

1樓:

t是渦輪增壓,加速快(超車也快),**也相對貴一些;l是自然吸氣,加速慢一點但是**便宜點。其實買車要看個人喜歡和駕車的熟練度,如果是慢性子的人最好用l的比較合適,如果是性子急的可能要t好一點,如果是老司機t是首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t的意思就是渦輪增壓(英文turbo),渦輪增壓是一種利用內燃機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的技術。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動力。一臺發動機在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它的最大功率和沒有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另外,渦輪增壓也提高了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的排放。

但是渦輪增壓也有缺點:發動機在採用廢氣渦輪增壓技術後,工作中產生的最高爆發力和平均溫度大大提高,會使得發動機的機械效能和潤滑效能都會受影響。

由於渦輪增壓發動機對機油的要求較高,所以要保持清潔,要是機油出現變質需要及時更換。否則軸承損壞,車子的保養成本也會增加,而且渦輪增壓器也會過早報廢哦。

不知道你說的l指的是什麼,l代表long wheelbase,意思是加長軸距版;如果是數字後面的2.0l指的是排氣量。

所以買車建議你買個排量稍微大點的 不如1.4、1.6、1.8或者2.0,應該選擇 1.8 的

這個開著動力可以跟的上 ,比如在國道上,車速一般都在120左右 。1.4的車到了這個速度加速就基本不行了,超前面的車需要挺長時間的 ,1.

8的一腳油就過去了 ,這樣也會提高超車的安全性 。加上前面的,建議你買1.8t或者2.

0t就這麼多了,希望對你與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需求,現在主流是渦輪增壓,自然吸氣的已然是過去式了,但是目前來說也是不可能代替的。

1、渦輪增壓優點:同等排量下,功率、扭矩大於自然吸氣,跑高速相比自然吸氣的要省油。缺點:耐用性差一點,沒有自然吸氣壽命長。維修、保養成本略高於自然吸氣。

如果你買車準備7年左右換車,那麼渦輪增壓的當然優先考慮。

2、自然吸氣優點:功率、扭矩輸出非常線性平順,隨油門大小,發動機響應快速。發動機技術經過多年升級改進,工藝非常成熟,使用壽命很長(計程車白天黑夜的跑,很多車30萬公里以上發動機大修的極少)。

故障率低,維修成本非常低。

缺點:跑川西線、青藏線,由於缺氧,所以動力下降太多,太吃力,很多人開自然吸氣的車跑過川藏線,都急的想換渦輪車,哈哈,但回到家了,就理性了,恩,動力還不錯。

如果你買車準備使用10年以上,考慮維修成本以及耐用性,那麼自然吸氣優先考慮。

4樓:橋艾

這兩個都可以,t比l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只能說是各有各的好處,渦輪增壓的動力充沛,油耗低但是維修保養**高。

6樓:一谷水

各有各好,主要看你的需求

汽車t和l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7樓:將就著的一生

汽車帶t會比較好,區別在於帶t的是渦輪增壓動力更強,但是更費油一點。而l的是自然吸氣,後勁更加強勁但是也稍微省油一點。

首先在效能上。要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了解兩種不同的發動機的工作方式。自然吸氣發動機給人的感覺就是給油就加速,因為它不存在任何的增壓器,空氣直接通過大氣壓壓入燃燒室;而渦輪增壓發動機送入氣缸的則是增壓後的空氣,中間多了一個利用渦輪增加發動機進氣量的過程。

這兩款發動機在動力上就有著明顯的差距,在兩個相同排量的發動機中,比如說2.0t和2.0l,由於渦輪增壓發動機結構有限,在渦輪介入前,它的動力是不如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的。

所以呢,低速行駛的路段自然吸氣的動力更好。但是一旦進入順暢路段,渦輪就能完全介入了,這時候,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就比自然吸氣要優秀得多。

簡單來說,渦輪增壓發動機是裡利用了廢氣推動葉輪,增加發動機進氣量來實現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工作原理簡單,幾個氣缸先後進氣,燃燒,出氣同時再進氣,一直反覆下去。

8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對於很多想買車的人以及喜歡車的人來說,對於車的基本的認識還是要有的。這些基本的知識在我們買車的時候還是會發揮一定作用的。

有著人可能會觀察到,很多汽車的車尾的地方都有一串數字,數字的最後面會帶著一個字母,t或者是l。其實這就是汽車排量上的區別,帶有字母t的車型屬於渦輪增壓的車型,這種車型的動力強勁,並且在同樣的動力下相對比較省油,而且由於燃油的充分性,車輛尾氣排出的汙染物也會相對減少。

但是這種車型在購買和維修保養等方面成本較高,另外如果在堵車路段或者別的需要頻繁啟動和停止的時候,這種車型的駕駛感就不是很好了,但是如果是在高速上那這種車型的優勢就會完全體現出來。

帶有l的車型屬於自然吸氣型,這種車型在平時行駛的時候動力雖然比不上渦輪增壓的車型,但是會比較平穩舒服,並且耐用性也會比較強。因為在發動機馬力很高的情況下,渦輪的溫度也會很高,長時間工作會損害渦輪以及車輛的壽命,甚至會存在一定的危險係數。就目前來講,自然吸氣型的車型有著很長的實踐歷史,技術方面也比較成熟,而渦輪增壓的車型發展也不容小覷,無論是技術層面還是耐用性層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在市場佔有率上,渦輪增壓的車型比自然吸氣的車型更高。兩種車各有優缺點,選擇還是要根據車型的特點和適應度自己各人的喜好,正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9樓:婷婷小能手

回答您好 汽車尾部有t一般代表渦輪增壓車型,它的優勢就是在動力強大的情況下油耗非常低。但是只能在一定的轉速下才能發揮,如果經常跑長途可以選擇渦輪增壓,缺點是維護保養相對比較麻煩,費時費錢。l在發動機上代表排量升,是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比較線性,比較容易駕駛,操控直接,適合經常在市內路況使用。

首先在油耗方面,一般情況下,同等排量的汽車自燃吸氣的汽車要比渦輪增壓的汽車油耗少一些。因為帶「l」的車子在吸油同時還會同時吸氣,所以帶「l」的油耗更低。其次,帶「l」的發動機,由於使用時間比較長,技術也就更加成熟,可靠性會更高;反觀帶「t」的發動機,使用年限較短,技術不算太成熟,且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工作時的溫度要遠遠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使用壽命會短一些。

回答希望能夠幫到您,也希望您能給我個贊,您的評價對我很重要,謝謝,祝您生活愉快,財源滾滾,好運連連。

更多2條

10樓:琪哥時談

首先解釋這個字母的含義,汽車尾部帶t的意思是,這個車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的,帶l表明這個車的發動機是自然吸氣的。

一、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發動機,其實很簡單,顧名思義它就是裝有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

工作原理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所帶來的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同時,渦輪又會帶動同軸的葉輪,將更多的空氣帶入進氣歧管,大家都知道燃燒的幾個條件,空氣多了,自然發動機的燃燒效率也會提高,這就是同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更強的原因。

二、渦輪遲滯

正如上文所提到的,通過渦輪與葉輪的旋轉帶入空氣增加燃燒效率,這個過程固然很好,但它們工作的非瞬時特性(需要等廢氣產生才能旋轉),會導致這裡存在一個遲滯,也就是我們熟知的「渦輪遲滯」特別是在我們深踩油門的時候,尤為明顯,油門踩下去,動力會來的晚那麼半拍,不過想解決這個問題也不是不可以,那就是讓發動機保持2500轉以上的轉速,廢氣產生的足夠了,這個遲滯也基本不存在了,當然會更費油~

三、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同樣顧名思義,這個燃燒所需要的空氣,是自然進來的,其實就是不借助外界的幫助,靠著活塞運動產生的負壓,讓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說的形象點,就是我們平時的呼吸,是一個道理。

四、乘坐舒適性

由於渦輪的特性,當它介入工作時,車輛的動力會上升的很快,動力會比較突然,容易給人產生一種推背感,從另一方面來看,就是動力輸出不夠線性,舒適性還不夠。

相較而言,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動力表現會比較線性,加速也不會有那種明顯的推背感,也不會給人帶來很突兀的感覺,有種柔柔的感覺,會比較舒適。

五、燃油經濟性

這個問題我們分為2個情況:同排量和同動力進行比較,比如都是2.0的排量,2.

0t的發動機與2.0l的發動機,哪個更省油,一般情況是2.0l更省油,其實渦輪這技術本身就是為了榨取大馬力而生的,同排量的渦輪增壓雖然費油,但是動力肯定是碾壓了自吸的。

所以相同的動力比較的話,渦輪肯定是更省油了,一般1.8t的動力相當於2.7l的動力資料,排量更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體積會更小,質量也會更輕,燃油經濟性比自吸強。

六、總結

如果喜歡推背感,動力想要更強的話,選渦輪,想要加速線性,沒有突兀的感覺選擇自吸,另外,由於排放法規的日益嚴格,渦輪增壓脫穎而出,更強的動力,更低的排放,更小的體積,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將會成為未來汽車行業的主角。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小戲子

很榮幸能夠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您需要知道。t是turbo的縮寫,表示渦輪增壓,如果車輛型號字尾帶t,說明是帶渦輪增壓裝置的。例如2.

0t就是排量2.0升,但是增加了渦輪增液裝置。渦輪增壓就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高速廢氣推動渦輪旋轉,給進氣增加壓力,從而增加進氣量,使燃油混合氣體燃燒更充分、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實現了排氣再利用。

l是liter,l在這裡就是容積升的單位。指的是汽車發動機的排氣量。1.8l的意思是指這款發動機有1.8升的排氣量。 排量後面沒有t而標註l的一般是自然吸氣發動機。

當然如果您說的l是長度,那l就是本款車型的加長款。

明白了這t和l 什麼意思,我們可以比較一下。

首先比較油耗方面。在一般情況下,1.8l車型的油耗要比1.8t車型的油耗低一些的。因為帶l的車子在吸油同時還會同時吸氣,所以帶l的油耗更低。

其次,帶t的發動機,由於使用時間比較長,技術也就相比而言更加成熟,可靠性會更好一點;反觀帶t的發動機,由於發明年限較短,技術應該還不是很成熟,而且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工作時的溫度要遠遠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所以使用壽命會短一些。

最後,帶l的發動機,可靠性比較高,使用過程中的故障率比較低,因此日常維修保養費用相當低;反而帶t的發動機,維修保養費用較高一些,而且一般當車子行駛里程達到15萬公里後,就要更換渦輪增壓器了,這樣使得費用就更高了。

其次,雖說是帶t的馬力比l的更大一些,但是如果在低速或者轉速比較低時候,汽車產生的廢氣不足以夠汽車再利用,那麼t也就沒什麼用了,而且渦輪還存在渦輪滯後的問題。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請問買車是買帶T渦輪增壓的還是買L自然吸氣的好?家用車,向三缸發動機帶T渦輪增壓怎麼樣?可耐用

還是買copy 渦輪增壓的比較好,高速時bai渦輪增壓du動力輸出強勁,比同zhi等自吸的要省點油,如果dao 每天在市區還是自吸比較好適合中低速,提速有點悶,但油耗比較低!三缸機做的比較成熟的是別克發動機,三缸機研發的目的是為了省油環保,三缸機前5年內和四缸機的穩定性差不多,但時間長了發動機容易產...

奧迪A6L3 0T好還是寶馬535LI好還是賓士E300好?如果家用該選擇哪一輛?如果商務又該選擇哪一輛

建議購買535li,寶馬的品質和質感還是不同於另兩款,特別是商務用車的話,寶馬更具氣質,比較起來感覺的話奧迪和賓士給人感覺還是偏休閒了點,寶馬535li空間大,操控性好,使用舒適,覺得是家用和商務共同的好選擇。五樓純屬瞎扯 奧迪用的是全鋁車身 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奧迪的剛性是同級車中最高的 s級除外 ...

買衣服是買阿迪達斯的好還是耐克好

其實都差不多,關鍵看你喜歡那個的樣子啦!不過我個人覺得嘛,阿迪達斯的服裝類好看,而耐克的鞋類呀,休閒類比較好。阿迪達斯比較fashion,而耐克是比較鮮豔。你要想買一身什麼,建議買阿迪達斯黑白經典搭配衣褲,鞋買耐克滑板,ok 是男的就帥呆了,是女的就靚斃了!adidas主要 在歐洲銷售量 好,n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