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雞蛋,是大個的好還是小個的好

2021-06-03 05:11:04 字數 1197 閱讀 3905

1樓:生活小幫手安姐

買雞蛋要挑大的還是小的,哪種更好?以後別再瞎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挑選雞蛋

雞蛋裡面有幾個簡單的構造,為了**小雞生長所需要的空氣,雞蛋裡面有「氣室」。因為雞蛋表面有許多我們肉眼所看不到的縫隙,可以讓空氣進出,因此當雞蛋放越久,會有越來越多空氣跑進雞蛋裡,雞蛋裡的氣室就會較大。這就是為什麼市面上流行把雞蛋放在水裡面來測試雞蛋的新鮮度,當雞蛋放越久,裡面的空氣越多,雞蛋放入水中就越容易浮起來,所以容易在水裡面浮起來的雞蛋就越不新鮮。

當然你在買雞蛋的時候不太可能拿著一杯水,當場就這樣測試起來。建議你把蛋對著光線看,如果蛋的透光度很好,同時蛋的外表摸起來粗糙,這個雞蛋就可能比較新鮮。此外當你把蛋開啟的時候,如果蛋黃整個呈現完整飽滿,蛋白呈現新鮮的粘稠狀,那麼這就是一個新鮮的蛋。

四招幫你挑選到好雞蛋

1.感官鑑別:用眼睛觀察蛋的外觀形狀、色澤、清潔程度。良質鮮蛋,蛋殼乾淨、無光澤,殼上有一層白霜,色澤鮮明。

劣質蛋,蛋殼表面的粉霜脫落;殼色油亮,呈烏灰色或暗黑色,有油樣浸出;有較多或較大的黴斑。

2.手摸鑑別: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轉。良質鮮蛋蛋殼粗糙,重量適當;劣質蛋,手掂重量輕,手摸有光滑感。

3.耳聽鑑別:良質鮮蛋相互碰擊聲音清脆,手握蛋搖動無聲。劣質鮮蛋蛋與蛋相互碰擊發出嘎嘎聲(孵化蛋)、空空聲(水花蛋),手握蛋搖動時是晃盪聲。

4.鼻嗅鑑別:即用嘴向蛋殼上輕輕哈一口熱氣,然後用鼻子嗅其氣味。良質鮮蛋有輕微的生石灰味。

希望幫到您!

3樓:農小魚

雞蛋是挑選大個的好還是小的好?真的漲知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選小的比較好,第一小雞蛋可能是新雞生的從營養上來說要比老雞生的蛋好,第二雞蛋無論大小蛋黃都差不多,差別只是在蛋清上,大雞蛋蛋清與小個的比含水量要大,尤其是在天熱的時候雞喝水比較多雞蛋的含水量相應的也有所增加,因此在夏季選雞蛋時就選小個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大的,儘量拿顏色不那麼鮮豔的,好看的不一定好。

6樓:繁華深處的鞦韆

大小都可以,只要蛋新鮮,***就行。

7樓:暴君

雞蛋不看大小,看什麼雞生的!土雞蛋最好!

8樓:姜長功

一個雞蛋重約60()

紅糖雞蛋是煮好還是燉好,雞蛋是打進去好還是整個熟了在放進去燉

我認為雞蛋打進去的好,等紅糖水沸騰後關小火打進雞蛋,小火慢煨最好,這樣雞蛋不會散,但也會熟,煮的雞蛋煮久了不太好。煮吧,煮久一點。雞蛋整個熟了放進去煮,比較好吃。個人經驗煮好,雞蛋打進去更好吃!紅糖,枸杞和雞蛋煮在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1 補血活血紅糖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可以 痛經或受寒腹痛。2 療虛進...

買衣服是買阿迪達斯的好還是耐克好

其實都差不多,關鍵看你喜歡那個的樣子啦!不過我個人覺得嘛,阿迪達斯的服裝類好看,而耐克的鞋類呀,休閒類比較好。阿迪達斯比較fashion,而耐克是比較鮮豔。你要想買一身什麼,建議買阿迪達斯黑白經典搭配衣褲,鞋買耐克滑板,ok 是男的就帥呆了,是女的就靚斃了!adidas主要 在歐洲銷售量 好,nik...

是買全新的好還是二手的好,鋼琴買新的好還是買二手的好?

個人建議你購買新車吧 車子的質量穩定些 後期小毛病少 二手車問題太多了 你好,肯定是全新車好,有質保,而且問題少,二手車就不一定了,如果沒買好,小問題三天兩頭,開車還沒修車的時間多,僅供參考,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果購車預算充足的情況下,還是購買新車吧!如果買到車況不好的二手車的話,後續會非常麻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