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開啟腹股溝,哪些瑜伽動作會有所幫助

2022-07-18 01:25:16 字數 4962 閱讀 3288

1樓:胸手只有一個丶

1、側弓步。雙腿分開,距離大約在一腿長左右,身體的重心要向左側移動。右腳的腳後跟對左腳的足弓,屈左膝。

這個時候,你就會感覺到右側腹股溝的伸展。保持這個動作20-30秒的時間,再換另一側。每側可以重複拉伸

三、四次。

2、束角式。這是一種簡單的伸展體式,也被稱為蝴蝶式伸展。伸展腹股溝和大腿的內側。

坐在墊面上,上身挺立,彎曲雙膝,雙腳底要併攏在一起。雙手握住雙腳,並將肘部放置在膝蓋上。保持背部挺直,並讓膝蓋靠近地面。

可以用肘部輕輕地抵在膝蓋位置。對大腿內側施加輕微的壓力。保持這個動作保持20-30秒的時間,重複練習三到四次。

3、女神式。這是一個略微高階一點的腹股溝拉伸體式。雙腳分開站立,腳尖向外。

緩慢蹲下直到膝蓋與腳踝垂直到90度。雙手放在大腿內側區域。這個時候,你就會感到雙腿上側腹股溝肌肉的伸展。

保持這個動作保持20-30秒的時間,放鬆並重復練習三到四次。

4、戰士一式、騎馬式,這兩個瑜伽體式能夠鍛鍊伸展髖部、腹股溝和下背部的肌肉。練習的時候。首先從戰士一式開始進入,彎屈左膝,腳背和小腿貼近地面。

右小腿和地面保持垂直,保持這個動作保持20-30秒的時間。然後站立,重新返回到戰士一式,之後重複練習另一側。

2樓:

長期練習瑜伽的一定都知道,開啟腹股溝 和大腿前側,不僅可以更好的做到後彎,而 且也是解鎖一字馬等高難度體

3樓:玻璃球

每天做這樣的動作5分鐘,堅持半年,可能會比較好的開啟腹股溝

4樓:莫阿明

將瑜伽椅子倒放在墊子的前端

毛毯或者瑜伽墊疊放在椅子的背面

左腳放在椅上,右腳向後一大步

腳背貼地,雙手握住椅腳

吸氣延展脊柱向上

呼氣,雙手推椅腳軀幹後彎

保持30-50秒,換另一側

5樓:緣起柳溪

側弓步,是可以有效的開啟腹股溝。

練瑜伽怎麼才能開啟大腿前側腹股溝

哪些瑜伽站姿動作能快速提升氣質?

6樓:菲飛老師

你真的會站嗎?1組站姿動作,讓你體態優美!

俗語有云:"站有站姿,坐有坐姿。"站姿是有一定的標準的,當然我們不能跟那些帥兵哥哥相比較,但是基本的站姿還是要有的。

可能很多人聽到這就會嗆小編這年頭誰不會站啊?你們所謂的站真的是站嗎?你們真的會站嗎?

當站立的時候你注意留意下是否出現駝背、聳肩、含胸的情況?那麼恭喜你,你的體態可以說是難看至極的,基本跟氣質那是搭不上邊的了。

1、山式

這個體式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基本站姿,這個體式寓意像山一樣屹立不倒而得名,有助於強化腿部力量,培養良好體態。要求練習者身體的重量均勻地分佈在兩腳,同時保持臀部、腹部收緊,胸部挺直。

動作分解:站於地面上,雙腿併攏繃直,腳尖朝向前方,挺直脊柱,腹部內收,雙手手掌合十舉過頭頂向上伸展直至與地面垂直,目視前方,保持呼吸均勻,堅持10-15分鐘左右。

2、樹式

樹式屬於哈他瑜伽體式之一,這個體式主要靠單腿要保持身體平衡,切記重心的側重點在哪個地方,常練這個體式有助於矯正不良體態,讓你姿態優美。

動作分解:練習者取山式站立進入,雙膝繃直,雙手自然放於身體的兩側,腹部內收,彎曲左膝,左腿抬離地面使左腳腳掌貼於右大腿內側,左腳跟儘量靠近腹股溝,身體的重心放於右腳,雙手合十放於胸前,保持身體平衡。

3、後彎

這個體式是在山式的基礎上改良,主要要求練習者儘量向後彎曲,能在鍛鍊脊椎的靈活性的同能夠最大限度伸展腹部,有助於矯正駝背、含胸、塌肩等不良體態,這個體式需要練習者保持身體平衡,如無法保持可藉助牆壁等物體來幫助平衡身體。

動作分解:山式站立開始,雙腳併攏繃直,腳掌緊貼地地面,雙手向上伸展與地面垂直,掌心相向,胸腔開啟,腹部內收,腰部受力,身體帶動手臂向後彎曲直至上半身與地面平行,頭部上仰,雙腳尖微微踮起。

4、舞王式

這個體式融合了單腿站立+後彎,需要練習者把握身體的重心,切記保持身體平衡,這個體式有助於舒緩脊柱,預防脊柱側彎,緩解肩部肌肉僵硬,培養良好體態,像舞者一樣優雅。

動作分解:以山式站立看似,雙膝繃直,雙手自然放於體側,挺直脊柱,腹部內收,雙手舉過頭頂緊貼耳邊向上伸展,掌心相向,彎曲右膝,右腿抬離地面向後上方伸展直至雙手握住腳尖,左腿繃直,頭部上仰,背部後彎,保持身體平衡。

你get了嗎?站姿原來有這麼多規矩,練好以上幾個站姿,有助於矯正不良體態,讓你美的不要不要的!

7樓:鋼琴點點口重

劈腿,彎腰,伸臂。這些動作都能很好的鍛鍊女性的身體各部分的肌肉 ,能快速提升氣質。男人也可以用這個方法鍛鍊自己。

8樓:cui小眼睛

山式站立重點在於站於地面上,雙腿併攏拉直,挺直脊柱,腹部收緊,雙手手掌合十舉過頭頂與地面垂直,目視前方,保持呼吸均勻,保持10分鐘左右。這樣的站姿可以提升自身的氣質。

9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祈禱式,金雞獨立,展臂式,前驅式,頂峰式,下犬式,魚式,貓式等這些動作可以提升氣質。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瑜伽的第1個站姿就是單腿直立,肩膀向上抬,這樣一直向上拉伸,這樣的動作能夠快速的提升氣質,第2個動作就是雙腿站立劈開,然後雙手向後拉,這樣的動作能夠讓整體的呼吸像丹田處用力,這樣能夠很好的調整狀態,提升氣質。

11樓:dj林林

那第1個站姿動作就是站立單腿向前拉伸,這樣的動作能夠快速的提升氣勢,讓你整個人變得很有魅力。第2個瑜伽的站姿動作就是站著,然後雙手向後拉伸,這樣的動作能夠提升氣質,讓胸部變得非常挺拔。

哪些瑜伽動作能幫助開肩呢?

12樓:辣辣的娜娜

哈巴狗式扭轉對於肩頸疼痛人群效果不錯;俯臥手臂交叉緩解肩膀的疼痛,延展肩部肌肉;八字扭轉動作可以更好的強化肩部。

13樓:言言不是言

最有效最舒服的一種開肩動作就是牛面手了,身體不夠柔軟的可以試這個動作,也有其他開肩動作,像是駱駝式或者小狗式

14樓:請不要吃紅小豆

在瑜伽中,反祈禱這個姿勢就有助於開肩,首先保持脊柱伸展,然後雙手在背後合十,使你的前側和手臂,保持5至8個呼吸即,牛面、上犬這些姿勢都有助於。

如何提高平衡能力,瑜伽哪些體式可以幫助提高

15樓:yogasala瑜塾

瑜伽練習中,想要真正的提高習練效果,除了柔韌性,力量、穩定性以及平衡等能力都不可或缺,每一項能力都是提高身體素質和運動表現的重要組成部分,日常生活中,很多伽人會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放在提高自己的柔韌性練習上,而經常會忽略穩定性以及平衡能力的練習,下面,就給大家介紹7個提高平衡能力和穩定性的瑜伽體式吧,大家在習練瑜伽的過程中,不妨,每次新增2-3個平衡體式,相信我,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1、幻椅式

山式站立,雙手經體側向上舉過頭頂,雙手合十,手肘伸直;屈雙膝,臀部向下,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腳跟踩地。胸腔上提,雙肩往下沉,大腿肌肉收緊,注意不要翹臀,吸氣,回到山式。

2、鷹式

山式站立,屈右膝,身體重心移向左腿;抬右腿向上,屈左膝,右腿繞過左膝,疊放在左大腿上,右小腿纏繞在左小腿肚子上;雙手側平舉,左手臂在上,右手臂在下,相互纏繞,雙手合十,抬手臂與胸部齊平,慢慢的屈膝向下,延展背部,臀部向後向下,注意不要翹臀塌腰;吸氣,解開雙腿,雙手,還原山式,換另一側。

3、樹式

山式站立,屈右膝,右膝向右側開啟;用右手將右腳掌放在左大腿內側上端大腿根部,儘量靠近會陰處,腳尖指向正下方;左腳用力向下踩,左大腿伸直,大腿肌肉收緊,右腳與左大腿互抵用力,保持身體重心的穩定;雙手經體側向上舉過頭頂,雙手合十,雙肩放鬆,眼睛平視前方;呼氣,右腳落地,放下手臂,換另一側練習;初學者前期,儘量保持兩側腰同高,上半身依然山式,髖部中立位。

4、舞王式

山式站立,右腳點地,身體重心稍向左移,屈右膝,右手臂向前伸展,向上向後開啟,用右手,從右腳的內側抓住右腳腳踝或者腳背以及腳趾,左手向前伸展,慢慢抬右腿向上;左手臂向上向後,抓住腳踝或者腳背以及腳趾。

5、戰士3式

以右側為例,山式,深吸氣,雙腳跳開4英尺到4個半英尺(約120釐米到135釐米),腳外側與墊面平行,腳尖指向正前方,雙手側平舉;雙手叉腰,轉右腳90度,左腳向右轉動60度-70度,右腳腳跟與左腳在一條直線上;雙腳前後的距離不要太大,保持骨盆中正,尾骨下沉,胸腔開啟,雙肩向輪子一樣向後轉,向下沉;向右轉動雙肩、軀幹和骨盆,保持身體直立,呼氣,蹬後方腿,屈前腿膝蓋,膝蓋與腳尖同向,小腿與地面垂直,大腿與地面平行;進入戰士i式,呼氣,軀幹和手臂在右腿上方向前伸展;軀幹也隨之向手臂的方向移動,右腿伸直並提起左腿向上使之與地板平行;向前伸直手臂和軀幹,同時向後伸直左腿,整個身體、手臂、軀幹和左腿向棍子一樣筆直的與地面平行,右腿伸直並垂直於地面;屈右膝,左腳落地,上體立直,回到戰士i式;伸直右腿並返回山式,練習另一側。

6、半月式

以右側為例,山式進入,呼氣,雙腿分開4英尺(約120釐米),保持雙腳平行,腳趾朝前,雙手側平舉;轉右腳90度,左腳微內扣,右腳腳跟與左腳在一條直線上,膝蓋骨上提,大腿外旋,右腳2、3腳趾與膝蓋一條直線;保持骨盆中正,以右側腹股溝為折點,身體向右側彎;右手放在小腿脛骨或者墊面上,左手指向天花板,轉頭,眼睛看向手指尖天花板的方向。呼氣,屈右膝,將右手(或瑜伽磚)放在離右腳大概30釐米(一腳以外)的地方,身體的重心移到右腳,右手撐地面或者瑜伽磚,同時,左腳跟隨向前移動一步,接近右腳;呼氣,左手叉腰,身體向右側伸展,將左腿抬離地面,並使左腳平行於地板,右腿垂直於地板。將左手臂向上伸直,與肩在一條直線上,指尖指向天花板。

轉頭向上,眼睛看向手指尖的方向。呼氣,屈右膝,換回到三角式,換另一側練習。

7、半月式扭轉

進入半月式後,保持身體的穩定,從上方髖部開始,身體向相反的方向扭轉至個人極限,半月式中上方手向下,支撐地面,下方手,向上指向天花板,整個身體軀幹全部扭轉向相反的方向,後方腿伸直向後蹬,保持髖部等高,下方支撐腿用力蹬地,保持整個身體的穩定。

瑜伽的頭倒立有多少種,瑜伽的倒立動作有哪些

1.站立前屈折疊 站立前屈在瑜伽課堂中很常見,在拜日式中就有這個動作。站立前屈有很多好處 緩解腹部疼痛 按摩內臟 延展脊柱 緩解焦慮。練習技巧 重心向前移動,可以讓骨盆垂直地面。2.下犬式 下犬式也是拜日式中的一個體式,也是很多練習者練習的第一個體式。它鍛鍊身體的力量的同時拉伸身體。在這裡血液會順著...

如果女生想要你追她,會有哪些暗示動作,讓你不再傻等

俗話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不太容易,女追男就容易多了。女方如果對一個男的有意思,她會有暗示,如果你也正好對女方有意思,只要捕捉到女方發出來的訊號,就放手去追吧,一定馬到成功。女方如果對你有意思,膽大的會主動要你的 主動找你聊天,或者通過認識的人傳達對你的好感。主動送你小禮物,在你面前...

請問瑜伽中哪些動作可以鍛鍊到盆腔肌肉,改善壓力性尿失禁

瑜伽中的 束角式 脊柱扭轉式 聖哲瑪裡琪式 半魚王式 都可以,也可以練習會陰收束法。壓力性尿失禁是當腹壓增加時 如咳嗽 打噴嚏 下樓梯或跑步時 即有尿液自尿道流出。壓力性尿失禁主要與膀胱和尿道括約肌鬆弛,閉合不全有關,主要原因是腎氣虛 膀胱不固所致。典型症狀是病人在站立時因咳嗽 大笑 打噴嚏 舉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