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式的好榜樣,雷鋒式的好榜樣故事

2022-07-18 01:25:15 字數 5416 閱讀 9350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2、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3、我們是國家的主人 , 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4、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5、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6、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裡,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7、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8、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

9、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10、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11、世界上最光榮的事 ---- 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 ---- 勞動者。

12、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13、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

14、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15、我覺得一個革命者就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16、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17、驕傲的人,其實是無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滄海一粟……。

18、我願做高山岩石之鬆,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19、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

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雷鋒: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

20、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21、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2樓:匿名使用者

鋒精神與愛心

我們今天的所謂學雷鋒已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學雷鋒,每年三月五日的學雷鋒活動更多帶有一些紀念色彩,所以有了俗語:「雷鋒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

雷鋒精神體現在一個個具體行為當中,我們對雷鋒精神的理解也是從他的具體行為認識的,這樣人們理解的雷鋒精神比較狹隘具體,把扶老攜幼、扶微救困、幫助別人做一些事情理解為學雷鋒,這當然是誤解了。雷鋒精神自然樸實無華,並不是人為刻意製造出來的,它體現雷鋒同志的人生理念。雷鋒做的每一件事情基本上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之所以無法象他那樣做到是因為我們的人生理念無法達到像他那樣忘私的地步。

我們用偉大形容雷鋒同志,也說明不是人人能達到雷鋒精神,我們只能有一部分行為達到雷鋒精神的要求。

雷鋒精神的實質是在別人困難的時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不可能要求大眾普遍象雷鋒同志那樣付出去幫助別人,這樣的話,雷鋒的平凡就不可能成為昇華到偉大。

時代在變,我們國家進入商品交換時代,曾經的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這就不可避免使傳統的雷鋒精神受到挑戰。雷鋒精神是永恆的,但是,體現雷鋒精神的行為並不是永恆的。雷鋒精神是我們社會所需要的精神,今天人們所說的愛心實際是雷鋒精神的另外一種說法。

雷鋒精神是一種愛心表達,但雷鋒精神所表達的愛心是更加具體和真實,而我們現在所說的愛心卻很抽象廣泛,每一個人可以隨意創造體現愛心的方式,不象雷鋒精神那樣體現在雷鋒同志的具體行為當中。

我們必須接受時代的變化帶來對傳統雷鋒精神的形式否定,承認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也是一種進步。當然我們也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變成有償服務,愛心本身體現著社會存在無償服務的雷鋒精神,所以,我們的社會還會有無私的幫助,不是什麼事都要有償服務。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會並不是每一個都具有象雷鋒同志那樣無私奉獻精神,而是每一個人能做到為別人提供舉手之勞的幫助,我們微不足道的幫助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大問題,這不是能用價值衡量的。

雷鋒式的好榜樣故事

3樓:du知道君

《學習雷鋒好榜樣》 洪源詞 生茂曲 學習雷鋒好榜樣 忠於革命忠於黨 愛憎分明不忘本 立場堅定鬥志強 學習雷鋒好榜樣 艱苦樸素永不忘 願做革命的螺絲釘 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 學習雷鋒好榜樣 ***的教導記心上 全心全意為人民 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 學習雷鋒好榜樣 ***思想來武裝 保衛祖國握緊槍 繼續革命當闖將 洪源詞 生茂曲 學習雷鋒好榜樣 忠於革命忠於黨 愛憎分明不忘本 立場堅定鬥志強 學習雷鋒好榜樣 艱苦樸素永不忘 願做革命的螺絲釘 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 學習雷鋒好榜樣 ***的教導記心上 全心全意為人民 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 學習雷鋒好榜樣 ***思想來武裝 保衛祖國握緊槍 繼續革命當闖將

雷鋒式的好榜樣30字

4樓:蕕旭堯家

在我們這個世界裡,有好多人都是英雄,他們都做出了很多形式各異但都有益於別人的好事情,他們就是不折不扣的雷鋒式的好榜樣。

雷鋒式的好榜樣有哪些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同上了火車,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上午九點鐘,脫下自己的雨衣,雷鋒領著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他急忙解開外衣,披在揹小孩的大嫂身上,立即脫了下來,列車到了瀋陽,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乾的,雷鋒立即想道,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給那個小女孩穿上,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幹處。在車上,手還拉著一個六。

雷鋒替她買好了票,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一邊走還一邊哭,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雷鋒助人為樂的故事 一九六一年五月的一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溼了,弄了一身泥,凍得她直打顫,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頭髮還在往下滴水。

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雷鋒急忙上前去: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看到這種情況。天淅淅瀝瀝地下著雨,看到有一位大嫂揹著小孩

6樓:

在我們的生活中,做好事的人就是新時代的活雷鋒

採訪稿——雷鋒式的好榜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賴寧的家鄉石棉山區是火險區。 賴寧讀小學的時候曾3次上山滅火。他做了這些事,既不寫出來,更不告訴別人,直到林業部門把表揚信寄到學校,老師們才知道。

2023年3月13日是個星期天。下午3點半,縣城附近的山林因電線短路引起大火。火借風勢,剎那間山上一片火海。

大片森林、衛星電視轉播臺和石油公司油庫,都面臨著巨大的威脅。 賴寧寫完作業,和有病臥床休息的媽媽說了聲:"我下樓走一走。

"媽媽特意囑咐:"外面風大,別走遠了!" 下了樓,賴寧一眼便瞧見了沖天的火焰。

他連告訴媽媽一聲都來不及,就飛快地直奔火場。 賴寧跑到山上,揮動松枝奮力滅火。高達二三十米的火焰,狂燒猛竄,賴寧和他的夥伴英勇頑強,一次次地衝向火海。

這時天色已晚,現場指揮救火的縣領導,命令用汽車將參加救火的學生強行送下山。賴寧、周偉、王海等同學也被拉上了車。在車上,有個同學遺憾地說:

"唉,今晚看不成電視劇《再向虎山行》了。"賴寧卻風趣地說:"那我們就再向火山行!

"一車人都笑了。山間的火勢越來越猛,燒焦的枯枝敗葉在火焰的衝騰下漫天飛舞,發出噼啪的爆響。天黑了,山陡路滑,風助火勢,野火更猖獗了。

"我要下去,我要下去!"賴寧跳下了車,王海和周偉也跟著跳了下去。三個人手拿松枝,又一次去迎戰烈火。

山上的狂風左一股,右一股,撩撥得火焰東奔西竄。9點鐘左右,天全黑了。賴寧、王海和周偉三個同學被大火截住了退路。

忽然一陣狂風颳來,把離他們10多米的一片大火呼地吹到他們身邊。風向一變,賴寧就和同學們失散了。 賴寧獨自在火中向山上攀登。

他的雙腳邁開弓步,他的雙手緊緊地抱著一棵小樹……

大火終於撲滅了。3500餘畝森林保住了,衛星電視轉播臺和石油公司庫都平安無事了。14日上午,人們在海子山南坡的過火林帶中,發現了賴寧的遺體。

他的右臂緊緊挽著一棵小松樹,額頭靠著山坡,眼鏡丟失了,左手撐著地,右腿還保持著向上攀登的姿勢。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歌詞

8樓:憶安顏

曲: 李群

詞:楊茵

演唱:**人民廣播電臺少年廣播合唱團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在這陽光燦爛的春天

高舉鮮紅的旗幟  立下偉大的革命志願

熱愛集體  毫不利己  專做好事

不怕困難  ***的教導永不忘  雷鋒叔叔活在我們心間

他是我們的好榜樣  鼓舞我們永遠向前

永遠向前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歌聲嘹亮步伐矯健  像雷鋒叔叔那樣生活

為了共產主義的明天  努力學習,刻苦鑽研

艱苦樸素  決不自滿  共產黨的培養永不忘

雷鋒叔叔活在我們心間  他是我們的好榜樣

鼓舞我們永遠向前  永遠向前

歌曲簡介:

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是有李群編曲和譜曲,楊茵填詞。歌曲大意是向雷鋒致敬,向雷鋒學習。《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所屬**:《世紀歌典16 少兒篇》。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少年廣播合唱團是隸屬於**人民廣播電臺的少年課餘表演團體,建立於2023年7月,是新中國最早成立的童聲合唱團,也是全國第一個高水平的少年兒童課餘表演團體。

他們創作的大量作品通過該團的演唱,在全國少年兒童當中廣泛流傳。其中《讓我們蕩起雙漿》、《我們多麼幸福》、《快樂的節日》、《我們的田野》、《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等優秀作品深深地影響了幾代人。

學習雷鋒好榜樣歌,學習雷鋒好榜樣完整歌詞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記心於黨,愛僧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學習雷鋒好榜樣完整歌詞 歌曲名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 填 詞洪源 譜 麴生茂 歌曲語言漢語 歌詞如下 學習雷鋒好榜樣 忠於革命忠於黨 愛憎分明不忘本 立場堅定鬥志強 學習雷鋒好榜樣 艱苦樸素永不忘 願做革命的螺絲釘 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 學...

學習雷鋒好榜樣原創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原創作文

陽春三月,煙花盛開。又是一年一度的 雷鋒月 大家興致勃勃,又正逢春天,好像想把計劃好的一大堆好事為人民臉上添笑容。四十七年,僅僅四十七年,雷鋒的名字已經傳遍全世界。真正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這榮譽,包含了雷鋒叔叔的無私奉獻,浸滿了雷鋒叔叔這個人而驕傲!雷鋒精神一代傳一代,不斷昇華。許多文化人繼承雷鋒傳...

雷鋒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改病句

雷鋒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雷鋒精神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修改病句 分析 屬於搭配不當的病句型別。應改為 精神不能用來學習。事蹟是用來學習的。分析句子結構,該句子主語是雷鋒精神。應該是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榜樣只能是人不能是物。雷鋒事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雷峰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錯誤分析 搭配不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