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有餘力的情況下才能幫助別人這麼想對嗎

2022-07-17 19:00:17 字數 5821 閱讀 2382

1樓:易春寒

你好,首先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才有餘力的情況下去幫助別人這種想法是對的,沒錯我們要先把自己本職的工作做好了,才會抽出空來去幫別人做事,如果說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完那怎麼辦?別人都是錯的,所以你要是覺得我的答案令你滿意,麻煩點個採納,謝謝。

2樓:亅9十二點

這麼想很對。因為:1、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每個人都為自己著想,為自己做事。2、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後,他才能不再考慮自己,拿出充分的時間和精力,考慮如何幫助別人,並且做到盡善盡美。所以,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再幫助別人,這麼想這麼做是對的。

3樓:背景帝

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有餘力的情況下才能幫助別人,這麼想是對的。如果連自己的事情都沒有做好,煩惱重重,自顧不暇,就是想幫別人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4樓:緣定三生

很對,畢竟人都是自私的,不可能9為了別人而讓自己失去太多,電視電影裡面有的情節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只有先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別人,這是原則

5樓:仰曉旋

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才有餘力的情況下去幫助別人這種想法是對的,沒錯我們要先把自己本職的工作做好了,以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中心的工作思維,在我的工作經歷中一直遵行,能讓我的各項工作得以順利推進和完成。這種工作思維我也不是跟誰學的,而是通過自己確切的吃虧得來的。然後有了空閒時間一入會抽出空來去幫別人做事,如果說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完那怎麼辦?

就該挨批評了。

6樓:活成我要的樣子

對的,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否則也沒有資格去幫助別人,畢竟現在是定崗定責,自己工作完成了可以幫助別人,如果別人不懂可以先適當提點一下,也不能看著不管,等自己做好工作了,可以幫助一起做,同事之間要互相幫助。

7樓:卿三孃的搞笑生活

我認為是正確的。

其實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個世界就和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是那麼絕對的。但是你這麼想是沒有問題的。先要把自己的做好,有了多餘的時間才去幫助別人。特殊情況除外。

9樓:把吳鉤看遍

對啊,自己的工作沒做完,去幫其他人我感覺這不是擅離職守嗎,而且幫其他人並不是義務,並沒有規定非要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想明白,你和他們是同事關係在職場是是等同的地位,你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不見得每一個人都會認同你說你好,也不會每個人都說你壞。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有餘力幫助別人,沒有餘力不包也可以。

11樓:shali平兒

這麼想是對的,自己的工作沒做好,怎麼能去做別人的事呢?

先把自己的事情幹完再去幫別人

望採納,謝謝

怎樣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呢?心態,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我們任何一個人,一旦步入社會走走進企業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成了我們工作生涯中一個永恆的主題。無論你從事何種職業 無論你是何等職位 無論你的收入高低都是如此。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職業道德,也是對工作的一個最起碼的標準。工作中應該具有飽滿的工作熱情 具有認真的工作態度 具有勇...

自己是法人的情況下,怎麼自己給自己代發工資

法人也需要支付工資,是企業支付,不是個人支付,注意分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通常公司法人工資的開具方式 依據我國 公司法 的相關規定,一般按照公司的實際情況或者合同約定的開,公司法人的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時 按月支付給法人本人。公司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法人的工資。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民法典 ...

夢見自己家拆遷而且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這是什麼意思

吉凶指數 78 夢見家,事業和生意都會發生好轉。夢見房子,預示找到好工作。夢見自家房子要拆遷,今天你做事的計劃性很強,一切都有條有理,盡在你的掌握之中。經過你構思所得出的分析往往和現實狀況差不離,因此學業上的成績也很不錯。戀情方面容易受到友人的影響,他們的言論或經歷往往會讓你有新的想法,有些偏愛那些...